●國際刑警組織(I.C.P.O)

國際刑警組織成立於一九二三年,總部設於維也納,設有會員大會、執行委員會、秘書處、國家中央局、顧問等機構,一九四六年總部遷至法國巴黎,一九八九年十月再遷至里昂,以迄今日。 現有會員國一百八十一國,各國中央局局長多由各該國高階警政首長兼任。

依國際刑警組織憲章規定,其成立之宗旨為:(一)依「世界人權宣言」之精神及在不同國家之法律範圍內,確保並促進刑事警 察官署間最大可能之互助;(二)建立並發展一切有助於有效預防 並阻止犯罪之機構。國際刑警組織總部擁有最完備的國際犯罪檔案資料,供所有會員國辦案參考,總部除不斷協調各會員國以促進彼此合作及共同消弭犯罪外,並根據國際犯罪情勢邀集會議,開設訓練課程,延請國際犯罪學者、專家對有關國際恐怖活動、暴力組織犯罪、煙毒、詐欺、偽造貨幣等犯罪情勢,詳作探討與訓練,並提出防制對策供會員國參考。

國際刑警組織本身並無警力可玆運用,對各國警察亦無指揮權,僅係於尊重各國法律的原則下,以互惠的方式協調合作,互通犯罪情報,遏阻跨國性犯罪。各會員國與總部間的日常運作主要是以國際刑警通訊網路,各會員國接收來自總部源源不斷的電文通報,從中吸取全世界犯罪情勢,並預作防範。

●為什麼會想要知道這個呢?!

當然是因為看到小說咩XD
一開始用翻譯機想要查查看,不過很遺憾的,只有查到這個縮寫,但是找不到簡介= =
我一直很想查出總部在哪裡,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被我查到啦!!!
哇哈哈哈~~~~

就給大家參考參考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