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了。
陳子謙,走了。

陳子謙與澄琳大吵的新聞揚揚沸沸,不知道為什麼,鬧的全校皆知;想當然,依澄琳的個性及面子問題,要她放下大小姐的尊嚴先低頭,是不可能的事;這次,大家也以為會像之前兩人吵架一樣,由陳子謙先低頭,近而落慕;可,這次陳子謙卻不如大家所預測的,反而像斷了線的風箏,一點音訊也無。
學校裡找不到他,只說是請假;家中電話沒人接,手機打去都是關機,一些好友根本找不到他。
澄琳一開始也不當一回事,直認為時候到了他就會自己回來了,但是,沒有。

這次的狀況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澄琳,陳子謙還是沒回來?」咖啡店內,于靜啜著摩卡問著。
「嗯?是呀!」澄琳懶洋洋的回答,不知道為什麼,在陳子謙走了之後,整個人提不起勁來,做什麼事都覺得好無力,腦海裡回轉的除了陳子謙留下的那一句──
[b]『在妳眼裡,臉比什麼都還重要嗎?比心還要重要嗎?』[/b]
只有這個,再也容不下別的。
「妳變沉默了。」于靜輕嘆了一口氣,點出澄琳在陳子謙走後第一個不同。
「哪有,我本來就這樣,哪來的變?」澄琳直覺性的反駁,她絕不能讓人知道她校花居然為一個陳子謙而煩惱。
說不定陳子謙就是為了測試她的話到底有幾分是真,而故意這麼做的;更或者他人正在哪裡看著她的言行舉止!

說到底,就是『面子』問題在作祟!

「是這樣嗎?」于靜當然知道澄琳是死鴨子嘴硬,明明就想陳子謙想的要死,還故意在人前裝作一副『沒有他也沒關係』的態度,有時真讓人想打她!
「當然是這樣子!」澄琳又驕傲的抬起頭來,看著于靜說,「我許澄琳是誰?怎麼可能會被一個小小的陳子謙所影響!」
「……」于靜但笑不語,有人明明就想的要命唷!

「算了,不管陳子謙了!」澄琳決定,在陳子謙向她低頭之前,她絕對不要在人前勢弱!「于靜,幫我看看,哪個男生比較帥!」抽出一疊照片,她要物色新對象,在陳子謙回來之前,順道玩玩也好。
「看那個做什麼?」要沒有要交新男友,看那做啥?
「因為我要交新男友!」一句話,推翻了于靜前一秒的想法。
在聽到澄琳說的話,于靜差點把喝進去的咖啡,從嘴裡噴出來,「妳說什麼?!」澄琳居然要找新男友?才剛過不到一個月呀!

莫非……澄琳對陳子謙真的是玩玩的而已?

「我在說什麼?妳剛剛不就聽的很清楚了,幹麻還要我再說一次。」澄琳攏了攏頭髮,于靜是最知道她的人了,有時連父母都猜不中她的心思,偏偏于靜就是有本事猜中;要是連于靜都以為她對陳子謙是玩玩的,那其他的人根本連猜都猜不出來。
「妳……妳要交新男友?」于靜為了要確定而再問一次。
「當然。我怎麼可能為了一個陳子謙而放棄其他『大好江山』?我之前就說過了,他不過是『過客』罷了!」
「澄琳,別鬧了。」于靜聽了聽,一語直中紅心,差點讓澄琳的偽裝撐不下去而掉下來。
「什麼鬧?我可是認真的!」隨手那些愛慕者的照片中抽一個,拍了拍照片上的美男子,「就決定是他了!」就從他開始!

不顧于靜的反對,澄琳這隻豔蝶,又再次飛入叢間。

其實妳愛我像誰 扮演什麼角色我都會 快不快樂我無所謂

「呶,3天前的那一個又被妳甩啦?」紅茶店裡,于靜靜靜的說著。
「是呀!他太煩人了。」那個男人,以為他自己是誰呀?只不過長的比別人好看一點,就要自己像個傳統小女人一樣,只準以他為天?

放屁!
連陳子謙都不能這麼做了,他以為他是誰?!

「喔!」于靜撐著腮,再問著聽來的八卦,「聽說近來有個大帥哥追妳追的很勤?」那個人之前聽都沒聽過,身家資料都是保密。
「嗯?是呀!」關於那個『新人』,澄琳對他也是好奇多多,她跟他碰過幾次面,除卻他那張令她目不轉睛的皮囊,他所散發出的味道,跟她朝思暮想的人很像。「感覺還不錯。」
「那,陳子謙呢?」于靜哪壺不開提哪壺,提到了澄琳最思念的那一壺。
「……誰管他!」他再不出現,到時就不要後悔!「不要跟我提到他。」
看見澄琳嚴重的眼神警告,于靜聰明的不作任何回應,趕緊轉個話題,「我覺得,近來妳這樣,並不好。」近來澄琳不知道發了什麼瘋,男友一個接著一個換,之前要玩也沒玩的那麼過份,總秉持著好聚好散的原則;可,澄琳這次沒有,一看就知道是在玩弄別人的感情,更扯的事,她連『原則』是什麼怕都忘了!

「有什麼不好?」
「……」于靜近來有聽到一些風聲,好像是之前被澄琳甩的其中一人,不滿澄琳的態度,有可能要烙人來堵澄琳。「反正妳近來還是不要再玩了,安份一點吧!」這類的事情還是等求證了之後再跟澄琳說,不要又會被嘰成是空穴來風。
「妳到底想說些什麼,靜?」她不知道于靜在吞吞吐吐些什麼,不過一定要事情。
「……近來有人放話要堵妳。」于靜思索了一下,還是決定先提,縱然不知道那是真是假,但,既然有人這麼說,防一下總沒錯,「好像叫什麼黃俊文的吧……」
「黃俊文?」澄琳的腦袋轉了幾轉,終於在小小的角落裡找到有關他的記憶,「喔!我想起來了。他太機車了,跟前三天那個差不了多少。」
「不論如何,妳還是小心一點。」于靜仍是這句話。
「喔!好啦好啦!」話雖如此,澄琳依然我行我素,有聽沒有什麼到。
「我先走啦!」看了看手錶,時間也快到了,她再聊下去就會聊過頭囉。
「妳要跟誰去約會嗎?」否則沒看她那麼快就要離開過。
「是呀!跟『新人』呀!」就是那個有陳子謙氣味的人。
「妳呀,凡事小心點。」擺擺手,送客,送這個心不在此的女人。

為了妳開心我忘記了累不累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