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的!該死的!該死的陳子謙!」澄琳蹲在冰冷的磁磚上大喊,無法置信的看著眼前這個被宅急便送來的箱子。
澄琳剛收到時,還以為是老家定時寄來的各類物品,打開一看,腦袋頓時被打成重傷,理智在好幾分鐘後才慢慢回復。
箱子裡裝的,哪是老家來的物品?
是陳子謙寄來的,裡面全都是之前兩人相戀時,互送的情書、禮物!
澄琳再也蹲不住,啪的一聲跌坐在磁磚上,冰冰涼的磁磚冷靜不了她的腦袋。

他要跟她分手?!
只有要分手了,才會把之前送的東西,送回來給自己,不是嗎?
他要跟她分手?!
他知不知道這段日子,除卻了他,她的世界都變了!

在跟別的男生約會時,她腦海裡想的,是之前兩人約會的種種;看見哪件衣服,就自動把陳子謙的身影疊上去,想著他合不合適;吃飯時,也想著,陳子謙不知道吃了沒……
很多很多的事情,在他走後,縱使嘴上再怎麼不承認,心裡卻早已默認──

喔!沒了他,她真的好孤單好孤單。

翻找著箱內充滿回憶的物品,「陳子謙……」抱著那個當初親手一針一線縫上去,送給陳子謙的娃娃,澄琳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

陳子謙,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我身邊?

其實妳愛我像誰 任何的表情我都能給

前幾日,于靜才說過,有人要烙人來堵她,原本以為只是哪兒來的謠言,但,這次似乎是玩真的!

跟『新人』的約會結束時,在回家的路上,不知打哪來的一群看起來就是不良份子的人,拿著各種『傢伙』,團團將他們圍住。
其中一個像是帶頭的人,在圍住他們後,拿著球棒指著澄琳問道:「妳就是許澄琳?」口氣裡盡是不屑與輕視。

第一次看到在電影古惑仔裡才會出現的陣仗,澄琳再怎麼大膽,也不禁害怕了起來,下意識就往『新人』的方向靠去。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你又是誰?」澄琳的牛脾氣又再此時冒了出來,對方的口氣不好,也別想要她給多好的臉色!
「我是誰妳不用管,只是有人看不慣妳的態度,要我們來給妳一些『勸告』,叫妳別再繼續玩男人。」
「有人找你來?」澄林力持鎮定,努力裝作『來就來,老娘才不怕你』的態度,只有拉住『新人』的那雙手,洩露了她的不安與緊張。「不就是黃俊文嘛!」看見那個人的臉色忽然刷青,她暗暗慶幸,當初于靜有先跟她提醒。
「既然妳知道是誰,那老子也不用多說些什麼了!」在他說完這句話後,卻忽然轉了個方向,對著『新人』說,「喂!老子給你3秒,立刻離開這裡,否則等會兒『點』到你,我們可不負責!」算是還有一點道德良心的存在,還知道不可傷及無辜。

澄琳聽到,立刻嚇了一大跳,會嗎?他會丟下自己跑走嗎?
她不能肯定,畢竟他們既不是男女朋友,也沒有什麼血緣、地緣上的關係,遇到這等陣仗,換成是她她大概也會先走!
「……你還是走吧……」禍是自己闖出來的,再怎樣也不干他的事,他也沒那個必要跟著她一起受罪,澄琳輕輕鬆開了抓在他衣上的手。原以為『新人』就會這樣轉身而去,但沒有,『新人』回握了澄琳的手,對著那一群兇神惡煞說道:「縱然她有再多不是,你們一群人欺負一個弱女子,算什麼英雄好漢?」
澄琳一聽,不可置信,「你別鬧了!他們打人可是不長眼的!」澄琳急急想推開他,卻發現他的手握著她,好緊好緊。

「我不會丟下妳。」

他只回了這一句話,澄琳還來不及再說些什麼,只見『新人』轉身抱住了她,用身體護住了她,替她承受不該是他來承受的攻擊。

此起彼落的喊叫聲、身體承受撞擊時的悶哼聲……
澄琳聽不見那些聲音,她只知道,鮮血飛濺著,從他的臉上、頭上滴落到她的臉上……
淚混著血流下,她顫抖的輕吐一句:「為什麼?你要這麼做……我,不值得。」
遠方傳來陣陣警笛聲,那些混混一見情勢不對,立刻丟了手中的傢伙開始烙跑。

『新人』聽了澄琳的問話,沒回答,只是勾起澄琳頸上的項鍊,項鍊上串著一個戒指;那是之前她跟陳子謙一起做的對戒,一個在她那,一個在陳子謙那,退回來的東西裡,只有戒指不在裡面。
澄琳傻愣愣的看著他,看著他拉起戒指,對著她輕輕說了一句──

「因為,這戒指,我也有一個。」

淡笑著說完,沒等澄琳的回覆,他閉起了眼,不支倒地。

Woo在妳身上學會流淚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