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戰事

自從木蘭被花老爺『出賣』、被迫替爺征後,已匆匆過了三個寒暑,這些年內,邊疆大大小小的戰事,木蘭皆有參與。
也幸虧她自小練武,比一般女子更有體力也更有氣魄,號召士兵征戰時,可一點也不比男兒遜色。
而經過這幾年的軍旅生活,讓當日懵懵懂懂的小女孩,成了一個威震四方的大將軍,軍裡的弟兄莫不對她佩服的五體投地。

一日,軍中派去偵查敵情的探子回來報告,說是敵方人馬已接近了『朔寒關』,敵方聲勢浩大,看來是要一舉破了這關口。

「將軍,要是讓他們殺進『朔寒關』裡來,那,京師可就在劫難逃啦!」軍師尚青天憂心忡忡的跟木蘭說。
這『朔寒關』可是最後一道防線了,這隊人馬從關外勢如破竹的一路殺進來,前方的大隊擋也擋不住,現在只剩下這最後的關卡,要是他們失敗了,那,這就註定要換『東家』當『老大』啦!!!
這情況讓木蘭也備感煩惱,「我知道這是最後一道防線,若是連我們也失守了,那大夥也就甭玩了。」到底要怎麼做才好呢?
「將軍……」唉~到底怎麼做才能化解危機呢?

木蘭看了看地形,又想了想,忽然,她想到了一個不算是好的方法。

但也只能如此了!「我是想到一個方法可以殺退敵軍,但,挺危險的。」願上天保祐吧!
「什麼辦法?將軍請說。」不管是什麼方法,想的到總比想不到的好!
木蘭指了指地圖,說:「瞧,『朔寒關』上有一條大河,我在想,這隊人馬既從關外而來,會泅水的應該不多,所以,我想要引山上的大水,一舉沖散他們。」
「但……照將軍所言,應該是需要大量的洪水,此法方可成立;但,我們要如何在一瞬間引大量的水下來是個問題呀?!」
「我們可以炸山。把上面的土石炸開來,如此一來,上邊的土石被會抵擋不住水的力量而混著大量的河水一塊衝下來,如此一來,他們不死也會半傷,而我們也能把他殺退回去。」
木蘭頓了頓,繼續說道:「但,需要有人背著大量的火藥上山去炸,而出城去殺退敵軍的人也很有可能隨著大水而沖散……」

木蘭最不想見的,就是有人因征戰而死亡,但,今日之戰雙方卻一定會死傷慘重,到底是要保住他們這些弟兄?還是要以國家大局為重呢?

「報告將軍!敵方人馬再接近一里。」探子再度來報最新的戰況。

糟糕!
敵方前進速度比預計的快上許多,怕是今晚或明早就會攻進來了!

軍師想了想,覺得還是只有木蘭的話可行,「將軍!就照您的意思吧!否則,再考慮下去,敵方就要殺進來了!」將軍就是人太好,不希望有太多的人死傷。
「但……誰要去裝炸藥?誰又要跟我一塊出城當幌子呢?」這是木蘭現在最擔心的。
有誰會願意賭上自己的性命,去做件超危險的事呢?而成不成功又是個未知數呀!
「報告將軍!我願意去!」門帳忽然掀開,走進來的是一位很老很老的士兵。
「大膽!竟敢擅闖!」兩旁的士兵正要抓他出去。
「等等!讓他進來!」木蘭說道。
「報告將軍,在下願意效犬馬之勞,自願上山裝設炸藥。」這人看起來差不多快七十歲了,木蘭不禁心想:他真的有辦法嗎?
「你可知道,自願裝設炸藥,可是一件危險之事?」山上崎嶇不已,高崖峭壁,平常的年輕小伙子都不見的能爬的上去,更何況是個古稀之人,還背負著大量的火藥?!
「回將軍,老朽瞭解,如果將軍信的過老朽,不妨放手讓老朽一試。如果可以,老朽想帶自己的兒子去。」
「這……」木蘭遲疑,到底要是不要?!
「老朽斗膽,請將軍批准!」老人說完便跪了下來。
看來,此人是非去不可了!
「你兒子可願意同行?」木蘭問道。
「回將軍,老朽便是同兒說好,才來跟將軍毛遂自薦的!」
木蘭與軍師對看一眼,才道:「好吧!此事就交給你了!」木蘭妥協了。
「謝將軍!老朽馬上出發,不知要在何時引爆呢?」老朽問道一個嚴重的問題。
對呀?要在何時引爆呢?!「這……」她不知道上山要多久?而洪水又要多久才會抵達?
「這樣吧!將軍,老朽在明早寅時會裝好炸藥,但不知敵方約幾時會到?」
「我剛瞧了瞧,算了算,約在卯時會抵達這兒。」軍師說。
「這樣吧!我會讓人吹三聲號角,吹到第三聲時你就引爆炸藥。」木蘭想出了一個好方法,這樣既不會讓敵方知道,也能準確的通知引爆的時間。
「是!將軍!」
「就麻煩你了!」你可是唯一的希望呀!
「老朽絕不負將軍所望。」說完便退了出去,準備去裝設炸藥。

再來就是選人了!
木蘭走到帳外,號召所有的士兵,大聲的說:「各位弟兄,我知道你們長期的征戰下來,身心俱疲。但,明日我們有一仗,一定要打贏的仗。而這仗非常的危險,每個與我一同到城外的人,都有可能會被大水所沖走、被大水所淹沒,所以,我希望有人可以自願跟我一塊出城去。」
「而這一去,是生是死就不得而知了,生還的機率渺茫,我給你們三秒,好好的思考一下,到底要是不要?」如果可以,她不想抽人去。
「不用啦!將軍!」說話的是一個前線士兵,只見他笑笑的對木蘭說:「只要是將軍的命令,管它上刀山、下油鍋,我們所有的弟兄都不會吭一聲的!將軍就直接分配吧!」
「對呀!將軍!」有人聽完這段話後,也起來附和。
「是呀!別婆婆媽媽了!趕快分配吧!」「又不是女婆娘!」每個人都起來開始附和。

看到這情景,木蘭不禁熱淚盈眶,她花木蘭有何榮幸,今日能與這群弟兄同生共死呢?

思及此,木蘭便開始下達指令:「全體弟兄聽我命令!!!」
就這樣,木蘭便在一夕之間把所有人的位置分配好了,全心全意的迎戰明天!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