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是夜。

『蒼霧』是邗城裡第一座大山,會取上這名便是因為,這座山總是繚繞著濃厚的霧氣,白天尚能視物,樵夫們往往會上山來砍些柴薪回去,但也不敢走得太深、太遠,怕到時一回神已迷失在這茫茫霧海中;到了夜晚霧氣更是濃厚,伸手別說是不見五指,連燈火到此都快熄滅,只因為霧氣太過濃厚。
想當然爾,尋常人是不會在夜晚來到山林裡的。

然,其實在『蒼霧』的深山裡,有著一間小小的別院,因為濃霧的掩護,建在這裡可說是隱密至極。
而今這處別院,竟微微透露出光,在霧中飄逸,似有若無。

山林裡一片寂靜,一名男子坐在軟榻上,半斂著眼,手上握著的茶只剩下一半,似在等人。
突然,男子張開了眼,起身放下手中的茶,走到門邊。

樹葉,飄落。
濃霧裡走出一個人,他的步履無聲無息,穿著黑色勁裝,與大霧融為一體。
「你這樣做,真的好嗎?」男子倚在門柱上,對抱著兩個包袱落定在庭園的人,輕聲問著。
那人嗤笑一聲。「有何不好?」抬手撕下了蒙在臉上的面罩,背著月光,所以讓人看不清他的臉;他將其中一個包袱拋給了男子,掀開一看,竟是個晶瑩剔透的粉雕娃兒,她兩眼緊閉睡得香沉,一點也不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當然也不會知道,她會因為現在所發生的事,而改變她往後的一生。
將包袱──不,是女娃抱進門去,「兩個女娃?我以為你拿下的是那兩個沒有用的廢物。」男子挑眉問向那坐在主位上,穿著黑色勁裝的人。
「快死的人有什麼好玩的?」憶起那兩張嘴臉,在天亮後即將為失蹤的兩個新娃及被砍傷的女孩而著急失措,他的嘴角不禁上揚了幾分。

看人無助而驚慌失措的表情,真是令人大快人心!

「可悲、可嘆。」他的良心還沒被狗啃光,所以為這兩個女娃哀悼十秒。
「會嗎?你的表情跟你的字句可配不上。」
呵呵。「是嗎?我倒覺得配的很。」
這種事,大家心照不宣就好了,何必講出來呢!
男子的聲音裡有著笑意:「真不知道兩個娃兒將會被你搞成怎樣。」反正一定不會好到哪裡去。

穿著勁裝的人突然看向手上的女娃一眼,揚起詭譎的笑容。「你說呢?」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