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上

「是她。」
「什麼她?」
「那個她。」
「哪個她?」
「……」塵斂給了一個白眼球,像是再問這種白癡問題,他一定會先扁他!
接受到塵斂的訊息,赤君很無奈的解釋:「老大,你沒頭沒腦的半夜三更跑到我這裡來打擾我清夢就算了;」嗚嗚嗚,他好可憐,半夜睡覺睡到一半還被這死沒良心的給挖起來。
「還劈頭就來一句『是她』,老大,我是人不是蟲,你不說清楚我哪知道你在說什麼。」他又不是蛔蟲。就算要,也是當另外一個人的蛔蟲。
「……當初殺了我一刀的女孩。」塵斂斂下眸,左手不自覺的摀著右胸,彷彿現在那兒正插著一把刀,鮮血流過他的身軀,讓他呼吸困難。
「……然後呢?」赤君聽到後,臉上的笑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嚴肅。
「什麼然後?」塵斂甩甩頭,不解赤君的問話。
「你既然知道她出現了,接下來你要怎麼做?」這關係著以後的事情會怎麼發生。
「……」塵斂一聽到這問題,卻開始沉默不語。
「斂,聽我一句勸。」赤君突然出聲,塵斂不解的看向他。「你確定她真的就是你在找的那個人?你確定你真的要被仇恨主宰你的理智?」
「什麼意思?」塵斂臉色一變,霍地站了起來。「你的意思是我胡亂湊個人來充數,只因為我被仇恨蒙蔽了眼?」
「不是。」赤君搖搖頭,「是你真的決定,也做好了覺悟要報仇了嗎?你要確定的是,報了仇之後,你真的不會後悔。」那可是另一條人命,更慘的是陪上一顆真心。
「哈哈哈、哈哈哈……」塵斂聽到後悔二字,倏地笑了起來。「赤君,你睡糊塗了嗎?」居然問他會不會後悔?當他逃出生天、決定要報仇之後,他就告訴自己絕對不會後悔所做的一切!縱使……
「呵呵,」赤君聳了聳肩,明白塵斂那顆報仇的心是不容旁人置喙的。「大概吧!好啦好啦!你總該讓我回到我溫暖的被窩裡吧?我明天還得工作呢!」
看出赤君的送客,塵斂也不多留,轉身回去他的院落,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不會後悔?」赤君冷冷的對塵斂離去的背影發出輕的疑問。「斂呀,凡事不要太過自信,到最後陷落的,說不定是你自己!」
***
夜深了,『赤樓』也開始熱鬧起來;對於前頭的繁華,塵斂不為所動,仍是待在自己的院落裡理事,只是……
「嘖!」坐在案桌前翻閱著資料,塵斂一反常態,一副意興闌珊的模樣,手中的資料從一個時辰前就是那一頁,一個時辰後還是那一頁。
不知道為什麼,近來他就是提不起勁來做任何事,好像心上壓著一塊大石頭似的,還外加一股無法言語的煩躁,所有的事情都讓他覺得靜不下來。
看了看眼前這本,還有左手邊、右手邊,幾乎罷佔全方面空位、那些堆疊成塔的資料,全都是待處理的;雖然知道『今日事今日畢』的大道理,可惜的是,他還是犯了『明日復明日』的懶人習性--那些都是三天前開始堆積的,他連一本都沒看完。
「算了。」把眼前的資料闔上,反正看也看不下去,就乾脆別看了,省得浪費時間。
起身動作,不自覺的又走到了窗前,看著前方的璀璨、聽著不時傳來的笑語,塵斂心中沒來由的一陣煩悶,拳頭倏地握緊。

回想起前幾日跟赤君密談過後,他便把『赤樓』的老鴇給找來,然後,把迷濛丟給她去發落。
「妳,這個人就交給妳處理。」一道命令下來,睡到天剛白,還沒完全清醒、衣裙也還沒穿好就被抓來的老鴇聽到命令頓時瞪大了眼。
「啥?」她有沒有聽錯?
聽大總管說,那叫迷濛的女孩可是斂爺跟梟爺帶回來的,交給她去發落?交給她還能發落到哪兒去?當然是『赤樓』裡啦!但她自己就有專門的奴僕了,可不興再來一個。「斂爺,我沒聽錯吧?」斂爺沒說錯吧?!
「妳沒聽錯。我的確是說,那女孩就交給妳去發落。」面對老鴇的震驚,塵斂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哪裡說錯了。
「而妳,」塵斂轉過來看著迷濛,臉上的笑容變得很冷。「就跟她去,她要妳做什麼,妳就得做什麼。」
迷濛站立在一旁不說話,直直的看著塵斂跟老鴇,但只要仔細瞧,便會發現其實她的視線根本不在他們的身上。
「這……」老鴇還是搞不太懂塵斂這麼做到底有何意義。
既然是特地帶回來的女孩子,為什麼還要把她送到『赤樓』裡去?不會是特地帶回來推入火坑的吧?!
「妳有意見?」塵斂一手撐著腮,一手把玩著未綁起的頭髮,就這麼斜睨著老鴇。
「……沒有。」被這麼一問,誰還敢有意見呀?至少她就沒有。「可是……」
「嗯?」
「不都要先問過姑娘嗎?」這是『赤樓』的規矩不是嗎?為了怕以後有姑娘說他們逼良為娼之類的。
「不用問了。」反正問了也不會回答,浪費時間跟口水。
「啊?」不用問?不好吧……這樣就連一丁點的希望都沒了捏~她真的真的不想要她啦!都不會笑……
「妳還有什麼意見?」塵斂冷冷送去一眼,頓時讓老鴇連吭都不敢吭一聲。
「沒、沒意見。」老鴇立刻表演一手四川變臉,苦瓜臉頓時換成了笑臉,職業的那種。「那人我就帶走囉……」嗚嗚嗚,斂爺您真的不挽留我們嗎?
「等等。」正當老鴇要走到迷濛面前帶走她時,一道聲音打斷了老鴇的腳步。
聽見這聲音,老鴇鬆了一口氣,心裡直唸著有救了、有救了。「赤爺!」

「斂,聽人說你要把她送到『赤樓』裡?」他聽到消息還不太敢置信,畢竟是塵斂把人帶回來的不是嗎?
相對著赤君的著急,塵斂倒是不以為意。「是呀!」
「可是她--」赤君想說些什麼,但卻被打斷。
「沒什麼好可是的,你不也曾說過『赤樓裡不養無用之人』嗎?我只是奉行這句話罷了!」
藉口!這明明就是塵斂的計畫!
「你可以把她留在你身邊,伺候你就行了。」老鴇聽到這句話,大力點頭。
「我要一個冷冰冰都不會笑也不會有任何反應的小ㄚ頭幹啥?」看向老鴇,塵斂瞪了她一眼。
那你還丟給我?老鴇在心裡偷偷咒罵。
「她可以貼身保護你。」而且那也是『某人』間接的命令,迷濛一定會從的。
「我已經有其他的護衛了,莫非你覺得你找的人還抵不過一個小女孩?」更何況他也不是無能之輩,道上的人想殺他?先去修煉個上千年吧!
「……她只是個ㄚ頭。」才不過幾歲而已,到前頭要是被哪個有戀童癖的人看上了,那就不好了。
「所以?」ㄚ頭又如何?當初他也是個孩子,她的刀就有留情嗎?
「……她到前廳能幫什麼忙?」老鴇一聽,不禁自己思索了起來:對呀!她到前頭能幫上什麼忙?看向那張冷冰冰的臉……老鴇後背開始出汗。
「不正好少幾個姑娘接客?」『赤樓』裡有幾個姑娘都找到好歸宿,紛紛嫁人去了,這個去不就正好。
「她還只是個13歲的ㄚ頭!」把她送去接客?他赤君會先一步被另外一人給宰了!
「那又如何?是她自己要跟著我回京、回到『赤樓』,那她就必須付出該付的代價!連、本、帶、利!」說到底,只是為了想報復罷了。
「……你真要她去接客?」
「呵。如果有人看上她的話,那也無可厚非。」不知道為什麼,塵斂聽到赤君問的那句話時,心中突然冒起一把火。
「不,」赤君搖搖頭。「我不會讓她去接客。」他不會讓自己變成塵斂的幫凶。
「喔?」塵斂揚起一個笑,冷眼看著赤君。「如果這是我的命令呢?」
塵斂知道他會在回京的路上碰到迷濛絕對不是意外,是有人故意設計好的,而那個人不作第二人想,一定是赤君。
而這件事,跟赤君走得很近的『某人』八成也有參上一腳!
「很可惜,這件事,恕難從命。」赤君冷硬的回絕,一手抓著老鴇、一手拉著迷濛,把她們拖離塵斂的院落。「但我會讓老鴇給她找個工作。」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