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章

 

一直到現在,他還是沒見過離開的父母,他只能自己打零工、拾破爛,更糟糕的是,他沒有上過學,當家道中落時他還未具備就學資格;搬到小屋後,能吃飽就算是萬幸了,上學是不可能的事情。以至於他現在勉強看得懂常用的字,但太過深奧或是經過文明人修飾的詞彙,他完全不懂;也幸好他還有身份證的存在,是一個街友告訴他要去申請才有工作,而去申請時的過程他至今亦不想再想起。

 

「喵──」一聲聲貓叫配合刮紙板的聲音,將袁極真從矇矓的意識裡喚回,當他從廢紙堆裡爬出來時,發現月亮早已高掛在天空;而一隻花色斑雜,瘸了一條腿的小貓走到他腳邊蹭著,並不時地喵喵叫。

袁極真蹲下來撫摸著小貓的脖頸,平時警戒心忒強的流浪貓在袁極真的手下彷彿家貓一般的溫馴,袁極真忍不住將小貓抱在懷裡,不知道為什麼,風似乎越來越強,他的身體也越來越冷。

很希望,也有人能這樣的抱住他。

突然,懷中的小貓似乎察覺到什麼,抬起頭來對著袁極真眥牙咧嘴,袁極真一愣,不明白剛才溫馴的小貓為何會對他這般生氣;但還沒讓他想通這前因後果,一道破空的聲音從他背後傳來,下一秒,袁極真受不住的大叫一聲,癱軟的往左邊倒去。

「啊啊──」

手中的小貓落地無虞,大張著尖牙並豎起全身上下的毛對著來人警示,倒地的袁極真在電擊針的麻痺下動彈不得,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小貓是在對他後面的人示警,才會露出那凶狠的模樣,不過這發現來得太慢了,這時候的他早已成為別人的俎上肉。

「操!這小子真會躲,它馬的居然給我躲到這巷子裡來!」背後一陣足音逼近,一個男人啪噠啪噠地走到袁極真後方,一邊罵罵咧咧,一邊用腳使力踹著袁極真的背。「跑啊!再給我跑啊!老子不給你點苦頭吃,就當老子是病貓?」說話的同時,腳下力道不減,每一腳都是結實地踹在背上。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