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章

 

阿觀將電話收線,走到分別靠牆相距甚遠的盧偉凡及毓青一的中間點,朗聲報告:「偉哥、青哥,阿查那邊剛好碰上警方臨檢,所以會慢點過來,請偉哥、青哥再忍耐一下。」其實這話大半是說給盧偉凡聽的,畢竟就只有盧偉凡的臉臭得像幾天幾夜沒上大號一樣,另一邊的毓青一則毫無特別的反應。


說實在的,這兩位都算是『元老級』的人物,想他阿觀加入這幫派也三五個年頭了,對於盧偉凡跟毓青一之間的恩恩怨怨,越來越覺得就像老大說的:「不過是冤家聚頭,荷爾蒙相衝而已,不用理他們。」


盧偉凡其實是個爽朗又重義氣的人,別看他外形粗獷,不笑的臉看起來就像是別人欠他幾百萬會錢──雖然笑起來也是另一種程度的令人毛骨悚然就是了──但那也只是外形,盧偉凡除了有點暴躁之外,事實上是個非常大而化之的人,常常是氣過就算了,但這點並不適用在毓青一身上。

 

至於毓青一是老大的弟弟,從外表上來看,這類人根本就看不出半點黑道氣味,文質彬彬、斯文有禮,怎麼看都是公司裡的高級精英,還是混過洋墨水的那種──雖然道上有傳聞,毓青一真的是喝過洋墨水的,但他在幫裡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職務,也或許是秘密任務也不一定吧!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毓青一直很喜歡阻......撓盧偉凡的事情,好壞不一,讓盧偉凡每見他一次,就恨不得能打他一次。

 


「叫他臨檢過了就趕快過來,老子可沒耐性等他再去撒泡尿!」盧偉凡的耐性快要消失怠盡,現在他只想趕快把那個小鬼交到老大手上,然後快速離開身旁這個男人!


「是、是,偉哥。」阿觀點點頭,裝做要去打電話催人,其實他也明白臨檢一時半刻跑不掉,要催人只是不耐煩下的產物。


而袁極真一聽到臨檢,頓時小鬆了一口氣,看來一時半刻是不會被帶走了,就等他們鬆懈了警戒,好讓自己能順利脫逃;而上天似乎頗為疼愛袁極真,一輛響著警笛聲的警車從轉角處駛來,紅藍色的燈光不斷閃爍著,袁極真一見是警察,忍不住心中的雀躍,這是個脫逃的好機會!


警車就如袁極真心中所期望的,緩緩停了下來。


「喂!你們這群人再做什麼?」警察總有種靈敏的直覺,看到一堆群聚的人就覺得不對勁,兩名警察從車上下來,往袁極真一行人的所在地走來;其中一名警察甚至還把手搭在腰間的警槍上,想來也是覺得這群人並不是一般的小老百姓。


袁極真小心地移動腳下的步伐,慢慢地靠近馬路邊,預備看準時機拔腿就跑,就算跑不了也要讓警察注意到;但突然黑影籠罩,那名叫做毓青一的男子大步一跨,就將袁極真的身影擋下,這樣一來,不但讓警察無法直接看到袁極真,逃跑的路線也因為有人擋在前方而受挫。


「沒什麼事,我們只是在等朋友的車子來而已。」阿觀擺出笑臉上前答腔,一副乖寶寶的模樣,只差沒立正站好唱國歌以表忠心。


(續)


----------------------------------
在圓寂的部分卡住了= __ =
還卡的很嚴重(跪

緋好想趕快讓阿藍跟圓寂手牽手到局啊啊啊(慌

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寫完呢Q_______Q


對於緋的文,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