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章

 

「沒什麼事,我們只是在等朋友的車子來而已。」阿觀擺出笑臉上前答腔,一副乖寶寶的模樣,只差沒立正站好唱國歌以表忠心。


「是這樣嗎?那你們的身份證拿出來,臨檢。」警察一臉不相信的模樣,頻頻打量著在場人士,還暴出一句臨檢來,讓眾人有點傻眼。


臨檢是這樣的臨時檢查法嗎!?


「不用這樣吧,警官,我們也沒做什麼事,就只是站在這裡等朋友來接,幹麻還要看什麼身份證呢?」阿觀僵著笑容,怎麼在這個節骨眼居然跑出個警察要臨檢!


「請出示證件。」警察不理會阿觀的乾笑,執意要臨檢。


「警官,我們並未做出任何違法的事情吧!」毓青一突然出聲,眾人的視線都轉移到他身上,只見他面不改色的說,「根據釋字五三五號解釋,如果警察有以下的行為,當事者有權拒絕配合臨檢。


一、沒有說明當事者那裏可疑,也沒有說明當事者已經違法或即將違法,卻對當事者實施臨檢;二、沒有設置臨檢站,或者臨檢站沒有設置明顯的告示牌。


以上這兩點就足夠我們拒絕你們的臨檢了,警官。」


「......我們是為了查明你們的身份!」大概沒想到會被人用法律條文將了一軍,警察們愣了幾下才回過神。


「我們並未做出什麼妨害風化的事情,為何需要接受臨檢?」毓青一冷靜的反問,只見雙方唇舌激戰,袁極真見眾人視線都專注在毓青一及警察的對談上,認為機不可失,用力從毓青一的背部撞上去,利用一剎那的空檔往對面車道衝去──


眾人沒料到,到手的鴨子居然還有脫逃的勇氣,都傻傻的愣在原地,連警察們都目瞪口呆,不知道正唇槍舌劍到一半的人怎麼會突然被撞了一下。


「愣在那幹麻,快追!」最先回過神的是靠牆站立的盧偉凡,只見話音剛落,他人就緊追而上。


「小心車!」毓青一踉蹌了一下,隨即知道是袁極真逃跑了,又見盧偉凡不要命的追了過去,這四線道的大馬路,雖然夜晚裡車輛不多,但往往有不長眼的飆車族最喜歡在這等時候胡亂衝撞。


「那個笨蛋!」毓青一追了上去,想叫盧偉凡離開快車道,卻被阿觀等小弟給拉了回來,回頭正想大罵,卻發現兩位警察也在拉他衣袖的陣仗上,還紛紛大喊著──

「留下來──」

「不可以──」

「不要走──」

「......」

「............」


(續)


***

昨天原本要來發文,可是內部系統搞故障= 口 =
所以緋今天會二更,把第二章全部更完~~~

話說字數已經爆掉了 囧
但緋人還出不了關,甚至發現越打越多的跡象 囧囧


最後再拉個票XD
喜歡緋的文的話,不妨替緋投個票票喔:)

寫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