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章

 


沒辦法靠衛星導航的藍斯齊,只能靠自己的頭腦跟嘴巴想辦法抵達『極餡屋』了,也幸好蘇珊有先見之名把地址抄了一份給他,不過......對於這個他很久沒回來的城市,有地址也頂多就是問人方便而已,至於哪條街哪條路藍斯齊是一問三不知。


尤其是T市的路會很神奇的突然接到另外一條去,舉例來說:假設你一開始騎的是東邊街,騎著騎著,扭頭往一旁的住家門牌看去,你會發現自己居然騎到了西邊街幾號!


但你明明就是沿著東邊街前進啊!


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結果不得而知,只能說專門投遞信件的郵差根本就是神!


於是當藍斯齊開著他的藍寶堅尼招搖過市,並在同一個街區鬼打牆般重覆行駛了三次,他決定放棄靠自己找路,因為恐怕找到明天他還找不到『極餡屋』在哪裡!


也許是上天覺得給藍斯齊鬼打牆三次的懲罰,已經足夠彌補他很久沒有回歸母國的罪狀,於是在藍斯齊很努力找人問路的情況下,祂派了一個天使給藍斯齊。


郵差。


雖然這時候郵差已經下班了,但那身亮眼的綠衣在藍斯齊眼裡看起來就跟醫院裡的白衣天使一樣的美麗,於是他把車開到等紅綠燈的郵差身旁,搖下車窗。


「郵差先生,可以請問你這條路要怎麼走嗎?」藍斯齊遞出一朵微笑跟一張便利貼,再配以男中音的呼喚,讓路旁一併等紅綠燈的先生小姐都轉過頭看。


不過被呼喚的人並沒有藍斯齊料想中的回應,而且還不時抖著身體,深深讓人懷疑,這人是抽筋嗎?


「郵差先生,可以請問你這條路要怎麼走嗎?」藍斯齊再接再厲,同樣的微笑跟便利貼及男中音的呼喚。


回答藍斯齊的是越來越劇烈的顫抖。


「郵差先生,可以請問你這條路要怎麼走嗎?」藍斯齊沉默三秒,決定放大聲貝。


郵差依然故我地抖動著。

直到旁邊騎腳踏車的阿伯用手拍一拍郵差的肩,郵差才大夢初醒般,順著阿伯手勢的指引看向詢問三遍的藍斯齊;只見郵差轉過頭來,伸手將一邊的MP3耳機拿下──原來他剛剛正在聽搖滾重金屬,所以才沒聽見藍斯奇的呼喚──開口詢問。


「啥事?」身體仍隨著另一支耳機搖擺,在大路上這樣的擺動,還挺像在夜店裡嗑了搖頭丸一樣。


「咳,郵差先生,我是想......」見郵差終於注意到他,藍斯齊趕緊開口詢問。


但一句話都還沒問完就被郵差給打斷。「誰跟你說我是先生的?」郵差睨了一眼,頗有山雨欲來之勢。

(續)

***

昨天又看文看到過頭(跪
所以又忘記發文了(淚跪

話說這章開始了阿藍的衰尾之最(攤手
請大家敬請期待(誤)

至於圓寂去後台休息一陣子,他已經把緋搞到快瘋掉了...(煙
再加上脖子、肩膀雙重苦,都快淚奔了我...

晚上再來打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