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章

 


當藍斯齊抱著人起身,隨即發現少年一邊的肩膀姿態怪異,立刻知道是人為造成的脫臼,再加上這身繩索,搞不好是被綁票?


一抬頭,藍斯齊發現有一群人圍在他身旁,盯著他及手中的少年看。


「夭壽!你是怎麼開車的,大馬路上還飆車!」突然一名身穿員警制服的男人大聲囔囔。


「讓開。」除了員警之外,讓藍斯齊更在意的是圍在更外圈的那群人,只見他們一個個眼神不善,看著他手上的少年似乎在看一塊上好的松阪牛肉一樣。


果不其然,當中有一個人發話了:「哎哎哎,把人放下。」是個染金髮的青年,略為輕佻的口氣讓人感覺此人非善類。


「我要帶他去看醫生,讓開。」面對這樣的來者不善,藍斯齊頓時冷下口氣。「他要是因為延誤送醫而丟了小命,你要負責嗎?」


「對啦對啦,應該要先帶人去看醫生才是,你們不要阻著人家的路,還不趕快讓開。」警察隨即回復身份,開始指揮人群不要擋路。


「可是──」染金髮的青年似乎還想說什麼,但他身後一名戴金絲框眼鏡的男子卻制止了他。


「讓他們走吧!救人要緊。」藍斯齊明白後面這句話是男子對著自己說的,但藍斯齊不以為意,還給他一個挑釁的笑容。「反正,該來的總逃不掉。」


將人放進副手座並繫好安全帶,藍斯齊踩著油門迴轉後離去。


開車的同時,藍斯齊決定今晚不去雷德那裡了,他得照顧這被他撞到的少年。


眼見藍寶堅尼絕塵而去,毓青一等人的車子也終於通過臨檢站來接他們了,至於盧偉凡關於毓青一放走袁極真的事倒是沒做出任何抗議,只是冷著臉默默地坐上一輛黑頭車離去。


最後就留下那兩位員警看著毓青一他們離開,突然,其中一位有感而發──


「我們不是要臨檢他們嗎?」員警A指著毓青一等人的座車。


「好像是。」員警B說。


「而剛剛那臺藍寶堅尼超速,還紅燈右轉。」指著另一個方向。


「何止,他最後還雙黃線迴轉咧!」他眼睛可利著呢!


「那我們怎麼沒去開罰單?」這是業績啊!員警A開始搥心肝。


只見員警B靜默三秒,然後搖頭嘆氣。「轉角有二隊的在埋伏,這業績是搶不到了......」


(續)

***

沉寂很久的圓小寂終於要跟阿藍見面了(煙)
接下來就是兩人相見歡,寫小圓寂很累人說。

而文中出現的小青一跟蘆葦還是會再度出現的XD

緋還是會繼續努力打文,九月初要去參加古箏營隊,九月中則要開學...
祈禱能在八月底打完(合掌)

最後還是拉拉票,希望大家別嫌棄這篇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