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章

 


更阿藍啦~~~~~~~~~~~

 


「我是說真的。」將最後一匙魚粥送進袁極真嘴裡,男人將碗放到托盤上,並拿起一條餐巾輕輕擦拭著袁極真的嘴角。


「那、那你的名字呢?」鼓起勇氣,袁極真強烈地想知道眼前這男人究竟是誰?又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好?


「藍斯齊,斯齊可不是古人們講的見賢思齊的『思齊』,而是斯文的『斯』,整齊的『齊』。」藍斯齊稍稍解釋了自己的名字,只見袁極真眼中閃過一抹困惑,隨即點點頭。


「你可以叫我藍,極真。」


一個字兩個字的名字最能拉進人心了,藍斯齊在袁極真尚未回過神之際,便自動自發地叫出他的名字。


於是藍斯齊完全沒發現身後的兩名女僕一臉震驚樣,頗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高貴的本家少爺居然要一位來歷不名的少年叫單名!女僕們當場石化,一旁的老管家一樣以一種變魔術的手法拿出一捲紙筒往兩名女僕頭上大力敲下。


「啪!啪!」


藍斯齊聽見奇怪的聲響便轉過頭看,連袁極真也把低垂的頭抬起,卻見兩名女僕抱著頭蹲在地上,一旁的老管家露出一臉無事的表情。


「怎麼了嗎?少爺。」連口吻都是困惑的,原本拿著紙筒也不知道收到哪去了。


「沒,只是剛才似乎有怪聲音,你有聽見嗎?」


「喔,也許是窗簾被風吹動的聲響吧。」老管家以一臉人畜無害的表情,面不改色的說謊。


「那,兩名小姐是怎麼了?怎會抱著頭蹲下?」藍斯齊的視線瞟到兩名好不容易等待暈眩過去終於不再眼冒金星並能站起身的女僕,臉上還殘留著『痛』的大字。


「嗯,可能是因為站太久而略為頭暈吧。」老管家依然如不動泰山,說謊都不打草稿的。


「......」藍斯齊看了一眼之後,放棄知道事情的原由,於是揮揮手,「你們都先去忙自己的事吧!」


──意思是閒雜人等快滾!


老管家很識相地帶著兩名女僕撤退,還順手關上門,留給兩人一個親密空間。


一時間只聽到風聲帶起窗簾的聲音,沉默在兩人之間流竄著,像是耐不住這樣的尷尬,袁極真開口了。「呃,藍先生,很謝謝你救了我......」


「不會,是我不小心撞到你,是我錯在先,我應該跟你說聲對不起才是。」藍斯齊順著話尾接話,只是對於那個稱呼頗為不快。


(續)


***

通識課選到了法文,感覺心情超好啊!(灑小花)
不過就要開學了呢...(畫圈圈)
以後寫文的時間就沒辦法這麼隨心所欲了。

雖然學分少了,但是課程卻加重了(煙)

不過,阿藍一定會完結的!
雖說,緋還有校內的文藝獎還沒寫啊啊啊啊啊(抱頭慌)

最後要拉拉票,希望大家不要嫌棄阿藍喔 / 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