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章

 


話說頂樓辦公室裡日前多了一張辦公桌,就放在藍斯齊辦公桌的左手方,只要一個撐腮動作就能看見袁極真認真的表情,有時還會微皺著眉頭,此時就是藍斯齊上前吃豆腐的好時機。


誰說只有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男人更讓藍斯齊看得目不轉睛啊!


看著袁極真認真的表情,讓藍斯齊覺得枯燥乏味的公文頓時化身成一客客好吃的霜降牛排啊!


雖然袁極真一進來公司的兩個禮拜,整間辦公室的人加外頭秘書處的蘇珊,只能說是雞飛狗跳,並用慘不忍睹四個字來形容;但經過兩個星期的磨合期,袁極真的工作漸漸上了軌道,也不再像剛來時候的畏畏縮縮,深怕做錯任何事。


而且藍斯齊發現,袁極真並不笨,甚至可以說是天才,經由蘇珊匯整偵信社整理出來的資料來看,藍斯齊知道袁極真因為家庭因素沒上過學,從小到大就在打零工、撿拾破爛,所有的字詞與常識幾乎都是自學而來;然而袁極真就像一塊未吸水的海綿,如今有藍斯齊的細心指導,袁極真就像一塊沾水的海綿,迅速吸收新知識,便能快速記憶並運用,尤其是數字方面更為驚人。


不過有一利必有一弊,袁極真的國文造詣實在是……有待加強,他只能瞭解並使用一般通俗用語,稍微經過修飾的詞彙對他而言就像陷入了盲聾啞一樣──無法一目了然、無法聽出涵義、無法說出相對詞句,使得藍斯齊原本想幫袁極真請個家庭教師,但後來想想,乾脆自己教不就得了?


這樣更有理由把袁極真留在身邊做個別指導,順便閒來無事就摸個兩把過過癮。


喔,不要懷疑藍斯齊的中文能力,雖然藍斯齊是在法國出生、法國長大,從小吃的是法國菜、交的是法國朋友、領的是法國護照,不過藍斯齊小時候家中都說中文,而且每隔半年就會回來T市一次,所以說,其實藍斯齊的中文能力要比袁極真好上很多,同時也順理成章地讓袁極真繼續留在海邊別墅,享受兩人的親蜜時光。


於是藍斯齊決定讓袁極真先能確切瞭解中文意思,再來做文書工作,反正這其實都是蘇珊的工作內容,發給袁極真的多半是不緊急的公文,可以拖上十天半個月都沒問題。


所以,袁極真正在跟中文練習簿做大抗戰!


(續)


***

由於第一個資料夾塞了五十篇之後呢,被鮮網的系統警告了一下,想想就開第二個資料夾放接下來的文章囉:)
反正放得也差不多過半囉~~~

下星期一就要開學了呢,有點不太想去學校(嘆)
不過,緋還是會努力在這兩天內把阿藍結尾的。
畢竟開學之後時間真的不好喬 =”=

而且還要修稿,應該會大修特修一番吧。

先醬,緋去打文啦~~~

最後還是拉拉票,謝謝來看文的人喔,也希望大家不要嫌棄這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