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章

 


「極真,忘了跟你介紹,這是我父親藍胤鈞,母親毓桂雅。」藍斯齊正幫袁極真切著羊小排,聽到老爸的要求,便放下餐具為雙方介紹。「爸、媽,這是袁極真,他才剛到法國,時差一時間調不過來。」


「唔……藍爸爸,藍媽媽……好。」袁極真還是沒忘記該有的禮節,雖然他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坐在這裡,眼前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而這裡又是哪裡就是了……


袁極真點頭,不過一點差點整張臉去吃羊小排,嚇得藍斯齊趕緊抓住袁極真的後衣領,免得造成悲劇,順手接過管家遞上的濕毛巾,往袁極真臉上擦拭,看會不會清醒一點。


「呃,兒子啊,那這位袁先生是你朋友?」藍父看著自家兒子親暱的舉動,突然心生不妙,警鈴大響。「你們……在哪裡認識的啊?」其實他想問的是,你們到底是哪一種的『朋友』啊!


「T市,目前是我個人專屬的私人貼身助理。」意思是閒雜人等不准使喚他!


「喔~原來是私人貼身助理啊……」藍父點點頭,聽到這頭銜稍稍放下心,但轉念一想又不對。「你不是有蘇珊當助理了嗎?」


「蘇珊是秘書,不是助理。」意謂著:袁極真能『吃』,蘇珊不能『吃』的意思。


「這有什麼不同嗎?」藍父臉抽搐了一下,秘書就是要來輔『助』藍斯齊統『理』各事務的啊!「做什麼要多請一個人?」浪費錢啊啊啊!


「當然不同。」藍斯齊很正經的搖了搖手指,為了讓藍父瞭解其中的深刻意義,特別舉例。


「老爸,假設現在醫生診斷你只能吃李子,只要吃了別種水果都會去見閻王;而今有兩顆李子給你挑來吃,但你發現其中一顆其實是偽裝成李子的桃子,另外一顆是真正的李子,那你還會白目的吃偽裝成李子的桃子嗎!?」


桃子是蘇珊,李子是袁極真──藍斯齊當然不會白目的吃桃子讓桃太郎……錯了,讓老媽追殺。


「我幹麻要選這兩顆李子,我到果園就有一堆李子,何必在這兩顆桃李之間做選擇。」藍父驕傲的抬頭,完全表現出他『擁有廣大森林』的情場態度。


「……沒救了。」藍夫人聽到這反駁,登時低語。


「……」藍斯齊抹了一把臉,決定不要再跟老頭解釋兩者的差別,還不如先幫袁極真切好羊小排比較實際。


「你們幹麻沉默?我說錯了嗎?」藍父不得其解,再加上大家都自己吃東西,深深覺得大家都排擠他,只差沒有去角落畫圈圈。


「……趕快吃飯吧!」藍夫人決定忽視自家老頭的意見,招呼大家吃飯比較要緊。


「是啊,極真,快吃快吃。」藍斯齊拍了拍袁極真的頭,在看見袁極真嘴角有著醬汁,便伸出食指擦拭,也不避嫌地含入口中,讓目睹全過程的藍父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藍藍藍藍斯,你怎麼……」藍父張大了嘴,手指著藍斯齊抖個不停。


「什麼怎麼?」藍斯齊完全不疑有他,神色自若。


(續)

***

久未發文,大家晚安>_<”
由於上星期忙到不可開交(主要是趕完稿子虛脫|||),所以沒更新(跪)
一想到之後還有期中考,緋的臉上只有囧字。

魔王魔后的擬答完全沒有概念,而且還要默詩...
突然很懷念小大一的生活啊(煙)

話說最近迷上了寫同人文= v =
等到稿量多一點,也許就會開新欄也不一定~
(先讓緋搞完擬答再說(煙)

最後還是拉拉票,謝謝所有來看文的人,也希望大家不要嫌棄這篇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