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請僅記入者不雷,雷者不入之條例,雷到不負責。
此篇須熟知御我作品之玄日狩。


白蓮星為主要視角
※CP配對為 日向炎X白蓮月
※人物崩掉了,如果覺得這不是主角的,請按右上角,謝。


我是白蓮星,現任紫月盟盟主,而我最近有個大煩惱,就是──我到底該不該找爹爹回來吃年夜飯?

對中國人而言,年夜飯是要全家族一起吃的,尤其是像紫月盟這樣古老的家族,管他本家分家,除夕通通都得趕回來團圓!

但爹爹嘛……是個例外,不找說不過去,畢竟爹爹是紫月盟的前任盟主,更何況爹爹是「白」家人;但是找了好像會被爹爹殺掉,搞不好日皇那邊也有煮年夜飯,要是被日皇知道了,說不定會叫爹爹回家吃自己,那紫月盟上下就不用吃了。

──所以我到底該不該找爹爹回來吃年夜飯?

這問題讓我從一個月前就開始煩惱了,都長了好幾根白頭髮,但還是沒辦法決定要不要通知爹爹──我深深覺得這比股票要買進還是賣出更令人難以抉擇──可是再不決定的話,就沒有辦法準備年夜飯的菜色了啊!

畢竟要先預訂食材、訂製器皿,然後要研究菜色及出菜的順序等等,很多事情都要預先準備,一個月前才決定其實是太趕了,據說爹爹還是盟主的時候,像年夜飯這種事情早在半年前就決定好了。

唉,現在想想覺得以前真好,只需要煩惱過年要送什麼給爹爹就好,唉。

話又說回來,我到底要不要找爹爹回來吃年夜飯呢?

長老們跟家族裡的婆婆媽媽嬸嬸姊姊等,似乎都在盼望著爹爹回來,還想給爹爹安排個第二春──喔,不對,第二春是局外人以為的,其實爹爹從頭到尾都是一春三十年,而且估計會再持續個三十年或更久。

如果長老們打著這種相親宴安排的話……爹爹回來鐵定是腥風血雨,我用屁股想都可以看見結果,雖然說這樣對我掌握紫月盟是有利沒有弊,只是……大過年應該不用如此壯烈吧?

人血是很難清洗的啊!

扯遠了,趕緊繞回主題──我到底該不該找爹爹回來吃年夜飯?

是說去求籤會不會有明確的答案啊?還是真的要打電話給爹爹?


「爹爹,您今年會回來吃年夜飯嗎?」我捂著電話筒,用小到媲美氣音的聲音跟爹爹通話中。

「年夜飯?不了,我要在阿炎家吃。你特地打電話來就是為了這件小事?」

「呃嗯,孩兒只是想確定您的行程,這樣才能叫廚子煮您愛吃的菜餚……」爹爹的聲音感覺很不屑,嗚,我就知道爹爹的心中只有日向炎那個混帳!

「嗯,我要吃帝王蟹、龍蝦、鳳梨蝦球、清蒸石斑魚……」

「好的,孩兒知道了。」聽見爹爹唸出食材及菜餚,我趕緊抓過一旁的紙筆抄寫,然後開始思考該怎麼把這些加入今年的菜色之中。

「那就這樣,沒事不要來吵我,這點雞毛蒜皮小事自己處理好。」

爹爹說完這句話,沒等我說「再見」或「晚安」就直接掛斷電話,連「掰掰」都沒講,只剩下我聽著話筒裡的嘟嘟聲,嗚,好落寞。

北海道帝王蟹不知道現在預訂還來不來得及?唔,來不及的話就去黑市買一隻好了,再不然就去源頭搶一隻……

──等等!

爹爹說他不會回來吃年夜飯,那爹爹跟我點這些菜要幹麻?我又要幹麻把這些菜放到年夜飯裡啊!?

我瞪著手上爹爹開出來的菜單,不知道爹爹的用意何在,是叫我把這些東西處理好寄到日向炎家嗎?問題是日向炎要拿到這些食材應該也不難啊!

莫非是一人要負責出一道菜?還是一人要分攤一些食材?

唔,好後悔剛剛沒有問爹爹這些話是什麼意思,現在又不能打電話去問,到底該怎麼辦啊!?

我看著菜單,生生體會到什麼叫做「為時已晚」。


年夜飯爹爹真的沒有回來吃。

不過我還是送了爹爹要的食材過去,然後留了一份在家裡,想也許爹爹心血來潮會回家吃飯。

年夜飯上大家沒看到爹爹,臉上都有一點落寞,雖然爹爹個性陰晴不定,可是大家還是很喜歡爹爹的;每次看爹爹躺臥在貴妃椅上的慵懶樣,真的會忘記爹爹的個性及脾氣,(只看外表的話)多美的一個人啊!

只是現在爹爹有了情人,什麼女子兒子的,都都被擠下排行榜,唉。

一頓年夜飯少了爹爹其實真的沒什麼好吃的。

初一我很早就起床了,趕緊打電話給爹爹拜年,只是年拜到一半,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出現了日向炎的聲音,爹爹捂住了話筒我聽不清楚,到最後聲音越來越大,爹爹跟日向炎吵得震天價響,但我還沒聽清楚他們到底在吵什麼時,耳邊便突然傳來嘟嘟聲……

我看著話筒,心急如焚的想知道剛才到底怎麼了!?

「喂?」手機出現震動,是日向夜!「日向夜,剛剛到底怎麼回事?我爹爹怎麼了!?」

「白蓮星你不要激動啦!白蓮月捏爆了他的手機跑出去了……」

「什麼!?」我尖叫一聲,怪不得剛才手機突然斷線!「日向炎到底說了什麼氣走我爹爹!?」

「好像是哥哥有很多女人什麼的,他們吵架的語速很快,我聽不太清楚……」

聽到這裡我都想要捏爆日向炎的頭了,臭日向炎,我爹爹這麼專情於你你居然在外頭有女人!?

──你這天殺的王八蛋混帳!

我趕緊派人搜尋爹爹的行蹤,只是爹爹太難找了,我花了一天一夜都沒找到,還睡死在電腦前,直到下午侍衛來通報說爹爹在大廳,我整個人驚醒,擦掉嘴角的口水急急衝出去,還差點摔一跤。

衝進大廳,見爹爹臥躺在他以前最愛的躺椅上,一臉慵懶樣,旁邊還有幾個嬌滴滴的侍女們在伺候著爹爹,我懸著的一顆心終於安穩下地。

「星兒,我是怎麼教你的?」爹爹睨了我一眼,我瞬間感到頭皮發麻。

唔,爹爹曾說過,身為紫月盟盟主要有臨危不亂、泰山崩於面前而不改色的姿態,可是我剛起床為了早點見到爹爹,所以沒整理自己的儀容,現在頭髮應該都亂翹了。

「對不起,孩兒只是太心急了,所以……」我趕緊解釋,不過解釋到一半爹爹大手一揮,我立刻把下半句話吞回肚子。

「哈嗯,我要休息了,你們都下去,晚餐時再叫我。」爹爹用手背遮住了呵欠,還伸了個小懶腰,我看了看爹爹的臉色,似乎沒有跟日向炎吵架的陰鬱臉?

「星兒,你還在這裡,還有什麼事情,嗯?」爹爹的美眸半瞇半閉。

「呃,爹爹,孩兒可以問個問題嗎?」沒問出個答案,我真的覺得全身不舒服。

「問。」

「呃,爹爹……您怎麼會回來?」我邊說邊看情勢,只要苗頭不對就準備快閃走人了!

「怎麼,星兒不歡迎我?」聞言,爹爹睜開了燦金的眸子,只是眼神銳利得像刀劍。

「不是不是,孩兒以為您要住在日皇家……」澄清!趕緊澄清!

「是啊,不過初二當然要回來一趟。」爹爹撇了撇嘴,又開始閉目養神。「我晚上要吃上次說的菜,記得叫廚子煮,現在我要睡覺,別讓任何人吵我。」

看爹爹一臉不想再說話的表情,我只能把接踵而來的疑問往肚裡吞,然後趕緊退下,並吩咐大家別去吵爹爹。

是說,初二為什麼一定要回來一趟?又為什麼一定要在初二回來?


傍晚,我在書房看書時,房門突然被撞開──

「少爺,日日日日日──」滾進來的是門口侍衛,一臉驚惶。

「冷靜點,日什麼日。」

「少爺,日、日皇來了!」

「日皇?」日向炎這個混帳來幹麻?「擋著他,別讓他吵醒爹爹。」

我起身跟著侍衛的腳步來到偏廳,日向炎那頭燦金的髮及紅寶石般的眸是專屬標誌,只是我看了覺得很礙眼,哼。

「有事嗎,日皇?不知您大駕光臨,是有什麼指教?」

「月牙兒呢?」日向炎挑眉,一臉「我很忙,快把人交出來」,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踩在紫月盟的地盤啊!

「爹爹不在這裡,你不會自己派人找嗎?」生氣,來到別人的地盤也該有點知錯的樣子吧!

「比爾找到月牙兒最後落腳的地方就在這裡。」日向炎嗤笑了一聲。「小孩子撒謊可不好。」

「你!」什麼小孩子!我已經二十幾歲了,正當我要反駁時,背後突然傳出爹爹的嗓音。

「阿炎?你來幹麻?」轉頭,原本說要說到睡晚餐時刻的爹爹竟然起床了!

「你說呢?」日向炎直接走到爹爹身前,一整個無視周遭的人……

「哼。」爹爹半邊美眸瞇了起來,隱隱看得見怒氣。

正當我思索著要走還是要留時,爹爹大手又一揮,我只能摸摸鼻子離開,看來他們有得講了。

不過我還是有點不放心,於是偷偷地貼在門上聽裡頭在說什麼,可是門太厚了,什麼都聽不清楚只聽到幾句,嘖!

「……你在鬧脾氣……」

「……誰跟你……」

「……月牙……只不過……」

「……那你滾回……稀罕……」

「……」

「……」

「我看你……唔嗯唔──」

聽到這裡,我大概知道裡面發生什麼事了……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後續發展。

也要避免讓別人知道後續,好累。


「初二……初二是什麼特殊日子嗎?」我走在回書房的路上,突然又想到這個問題,爹爹看起來是特地在初二回來的,是有什麼特殊涵義嗎?

「少爺,您在做什麼?」一個老侍女經過,湊過來問我。「今天是初二沒錯。」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初二有什麼意義嗎……」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老侍女突然唸出古老的新年唸謠。

「嗯?」

「初二啊……是回娘家的日子呢……」老侍女掩嘴笑了出來,丟下被震撼彈炸到的我……

回娘家……

──爹爹,您已經決定要嫁掉自己了嗎?

(完)

***

呀哈哈哈哈,喜歡阿星的人不要罵襲,大過年的不可以罵髒話唷喔呵呵呵~~~
阿星崩掉了呢(望)
阿星好戀父呢(再望)
阿星你怎麼這麼愛爹爹呢(三望)
……
…………
阿星真的崩掉了Q口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至於炎月閃光賀為什麼沒出現炎月嘛……
其實是有的啦(指)
只是很少…………(奔走)
未來還有個小番外,補足密室(?)裡的對話這樣XDDD

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對了,請有預購炎月本的人去看新的公告唷!已經確定價錢跟運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