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之參】廁所的秘密

 

神王殿繼鬼火院子事件之後,又驚傳廁所花子事件!

據某班巡邏侍衛說,這一個禮拜以來東邊接近議事廳的廁所,常常在半夜出現既哀怨又怒號的咒罵,彷彿含冤女在咒罵負心漢一般,那聲調直讓巡邏的侍衛的頭皮感到陣陣發麻。

鬼火院落的事件平息沒多久,現在又出現這樣的靈異事件,再次搞得神王殿人心惶惶──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音侍的實力,可以視鬼怪於無物啊!

於是神王殿又一部分被巡邏侍衛們劃上禁區等號,每個人能避多遠就避多遠,誰都不想被妖魔鬼怪纏上!


「音侍這個殺千刀的混帳東西!」

今夜,議事廳旁的廁所又傳出一句充滿怨氣、怒氣的咒罵,隨之而來的是悶悶的擊打聲,感覺很像拳頭揍在軟軟的東西上面,而且悶擊聲一直持續著。

「混帳!混帳!混帳!」

鏡頭拉近公廁裡,昏暗暗的沒有月光,但奇異的是最裡邊的一間廁所卻出現不該有的燭光;再拉近廁間裡一瞧,赫然是違侍憤恨的臉龐,且在搖曳的燭火下更顯得扭曲,眼神銳利至極,倘若能化成刀劍的話,違侍手上的東西鐵定變成碎片。

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於是違侍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將拳頭揍上手上仿真度九十九的娃娃。

違侍手上的娃娃非常精緻,黑色的長髮、帥氣的Q版臉蛋還有那套媲美真正盔甲的縮小版衣物,無一不在述說著這根本就是仿音侍所做的娃娃。

而Q版音侍娃娃在違侍接二連三的擊打下,竟然也沒有破掉或變形,堪稱是手工奇蹟!

揍了娃娃好幾拳,違侍心中的怒火不減反增,沒辦法,只要一想起他損失有多慘重,違侍無法靜下心來好好對待娃娃──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上個星期日是個風光明媚的好日子,神王殿裡一派和諧,違侍難得沒事能在自己的寢殿裡放鬆兼……慶祝女兒節。

當然這並不是要慶祝自己有女兒,還要祈求她嫁個好人家,說穿了,只是違侍讓自己有個「正當理由」可以大肆做娃娃,然後喜滋滋的把娃娃擺在顯眼的地方,讓自己心情變得很好罷了。

只見違侍在寢殿裡擺了七大階,不論是Q版娃娃還是小擺飾都相當精巧,各個娃娃是以神王殿的人做為代表,有冷若冰霜、衣飾華麗麗的女王矽櫻;紮著兩股馬尾、美少女般的珞侍;穿著盔甲帥氣的音侍,還有一頭銀紫髮帶著寶石額飾的綾侍等等,幾乎常見的面孔都有出現。

每一尊娃娃仿真度高達九十九,而且為了慶祝女兒節,違侍還特地趕製了新的衣服跟配件,像是女王矽櫻的牡丹花飾、珞侍的絳紅鑲金繡線雙髮帶、音侍那套難做的要命的盔甲及綾侍的翠綠色寶石額飾,還有其他拉哩拉雜、汰舊換新的擺飾等等,幾乎花去違侍薪資的一半。

但想想這是一年一度的女兒節,再看看煥然一新的娃娃,違侍也甘之如飴。

可是──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裡最讓人痛恨的事情就是:他奶奶的你完全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當違侍滿心歡喜的在房間一邊欣賞女兒節娃娃,一邊吃著自己做的和菓子及抹茶時,禍事從天而降──或者該說,從「邊」而降!

其實前後不到十秒鐘,可是違侍事後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悸──違侍叉起來一塊和菓子要送進嘴裡,沒想到沒叉好,和菓子滑溜溜的掉回了盤子,於是違侍低頭再叉一次,突然一陣強風颳過,違侍抬頭,眼前哪裡還有七階女兒節娃娃的蹤影?

原本放女兒節娃娃的地方已經變成一個大破洞!

冷風從外頭吹了進來,還挾帶著一兩片被強風颳下的葉片,違侍當場愣在原地,兩眼發直的瞪著前方的破洞,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在俯仰之間,他辛苦做出來的娃娃竟不翼而飛。

和菓子再也叉不住了,啪地一聲掉到地板上。

「音侍這傢伙在搞什麼鬼──」外頭傳來綾侍不符他沉靜外形的厲聲大吼--證明美人也是會發飆變成夜叉的--此外,還有奇異的撞擊聲。

這一聲彷彿引信般,雖然違侍的喉頭因為太過震驚而發不出聲音,但他瞬間站起來朝外頭奔去,發現不是只有他遭殃;五侍連結女王寢殿這排,六間就有四間被撞,前兩間全毀慘不忍睹,後兩間擦到邊半毀同樣慘烈。

違侍機械般轉頭看向目前的事故現場,發現不知道哪來的魔獸正試圖衝撞綾侍的寢殿,幾乎一半的侍衛都抵達現場想壓制那隻魔獸,畢竟綾侍的寢殿再過去就是女王的寢殿了!

綾侍那張傾國傾城的整張臉都橫了起來,額際的青筋正憤怒的鼓動著,隨手加了一層又一層的符咒,暫時把魔獸阻擋在外;這時候,違侍看見魔獸的頭部咬著一個他很眼熟的東西──是女兒節娃娃的臺階!

「音侍你最好給我殺了這頭魔獸──」

綾侍再次發出厲吼,遠遠的一名穿著盔甲的人往這裡奔了過來,在還沒抵達現場時,腰間那把壞掉的破銅爛鐵出鞘,違侍只感覺到一股銳氣擦過他的臉頰,刺得他雙頰生疼,然後一束銀色的光瞬間擊中魔獸的頭部,下一秒魔獸的頭彷彿被炸彈炸到,頸部以上被轟得血肉橫飛,幾乎所有人的驚愕在原地。

違侍也是驚愕在原地的人之一,但不是因為看到音侍高強的實力而呆滯,是因為音侍那招的殺傷力極大,不僅殺了魔獸,也順道把他的娃娃粉身碎骨了……

違侍站在臺階旁,覺得自己的心也挨轟了一記,手腳都涼了。

他費盡薪資、心力,辛辛苦苦花了幾天幾夜趕製的娃娃,被突如其來的橫禍掃到,竟是連半點渣都不剩了──一想到這裡,違侍連哭都哭不出來。

「違侍大人,您還好吧?」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直到一旁的侍衛在收拾殘骸時,看見違侍呆站在臺階上,便好心的過來慰問。「您受傷了嗎?嚴不嚴重呢?」

「……」是,他受傷了,他的心嚴──重──受──創──

「違侍大人?」違侍毫無回應,侍衛們不禁緊張起來。

「……沒事。」好不容易從喉頭擠出話來,違侍看著綾侍破口大罵、音侍在一旁賠笑,情況很微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至少讓他清楚明白的知道他那些可愛娃娃的死因為何。

「呃,據說是音侍大人不知從哪裡聽來,有一種魔獸的肉很鮮美,非常適合食用,呃,於是音侍大人似乎就跑去抓魔獸了──」

──不是似乎,是真的去抓了。

「然後,呃,據說音侍大人打昏了魔獸帶回來,好像,呃,忘記殺死魔獸,於是魔獸醒來便開始橫衝直撞……」

──沒有好像,是真的忘記殺了魔獸。

「所以就出現這樣的狀況,然後音侍大人接到消息後,便匆匆趕回來……」侍衛越講越小聲,因為違侍的臉黑得比包公還黑,然後又突然漲紅了臉,還全身發抖,侍衛擔心違侍會不會爆血管暈過去,雙手已經在待命要接人了。

「……叫音侍那個腦殘混帳,給我把錢交出來,寢殿的修繕費用他得給我出全部──」違侍咬牙切齒,一字一句的從牙關擠出來,其實違侍最想要的是掐死音侍,讓音侍把他娃娃的命全──部──還──來!

說完這句話,違侍轉身回自己能看見半邊天的寢殿,留下一臉精彩的侍衛,正苦苦思索要怎麼轉達這句話。

踏進寢殿的違侍整個人非常低沉,連找音侍算帳的力氣都沒有了,失魂落魄的他不小心踢到一個軟軟的東西,定睛一看,居然是兩尊娃娃掉在地板上,大概是被風颳起掉在地板上了,可真是漏網明珠!

違侍一下子恢復一半的力氣,將娃娃翻過來卻是音侍跟綾侍,他整張臉維持在高興又憤恨的表情;末了,違侍嘆了一口氣,拍拍沾到些許沙塵的娃娃,收進了自己的懷裡。

違侍暗暗下了決定──等他心情恢復一點,他絕對要讓音侍賠到死!

之後違侍上報女王,並要音侍負全部的賠償責任時,音侍居然還在狡辯,氣得違侍的血壓瞬間飆高,兩人又在議事廳槓了起來,最終還是女王發聲才讓音、違兩人停止唇槍舌劍的口舌戰爭。

最後還是由音侍出一半的修繕費,並且禁止外出一個月,至於被摧毀住所的珞侍、音侍及違侍,只能暫時住在神王殿的空房,直到寢殿恢復原貌可以住人為止。

而這個判決結果卻讓違侍開始擔心他房間那些娃娃及布料,只好先回去收拾自己的行李,把重要的東西都藏起來或帶到臨時寢殿;可是這樣很麻煩,因為到最後還是要搬回去的,東西不能越來越多,到時候要是漏抓了可就不好了,違侍只能暫時停止做娃娃。

雖然有一半心思在哀悼自己的娃娃,但工作還是要做,於是違侍又開始忙碌起來,因為音侍的問題使得財政拮据,違侍不用打聽就可以知道自己名聲又往下滑了。

然後到各部門討論時,大家都不給他好臉色看,違侍越想越心酸、越想越火大,怒火攻心的情況下,違侍便抓著音侍的Q版娃娃到廁所洩憤,反正娃娃他都縫得很實在不怕破掉,就算破掉他也能在第一時間補回來。

於是違侍近來都到議事廳旁的廁所發洩心中的怒氣,而那個廁所花子傳說對他而言剛好有利,所以也不打算澄清這種事情。

但是──

人生機車的地方就是處處有驚喜、時時有驚嚇,違侍大概作夢也沒想到,音侍今夜居然又玩心大起,想來個鬼傳說夜遊探險!


廁所裡的違侍腦中思緒百轉千迴,手上也不停歇的對娃娃或揍或捏,只是一陣紛沓而來的腳步聲讓違侍從思緒裡回到現實,一手揮熄了燭火並豎起耳朵警戒。

「哪裡有花子?快出來給朕看看──」音侍一馬當先的衝進公廁,發現一片烏漆抹黑的,哪裡有什麼燭光跟花子?

只是音侍的好鼻子讓他聞到不屬於廁間的氣味,很像是什麼東西燒焦了,音侍身形一動,一腳踹開了最邊間的廁所,卻失望的沒看到花子。

不過馬桶邊緣有東西正反光著,音侍彎腰撿起來,發現是一個製作相當精緻的Q版娃娃卻不小心被人遺落在馬桶裡,但是那個臉蛋、那個衣物根本就是自己嘛!

「嗯,這是我的娃娃嗎?跟我好像喔!」音侍撿了起來,左翻翻、右看看,也沒去細想廁所裡怎麼會出現這樣精工細作的娃娃,一臉歡欣的拿著就走,顯然注意力已經轉到了娃娃中,哪還有腦容量去看什麼花子不花子的。

狼狽躲到窗外的違侍只能含著眼淚,眼睜睜看著音侍拿走了他僅存的娃娃之一,一隻手抓著衣襟都要搥心肝了,卻只能在心底地大聲的喊著。

「混帳臭音侍,把我的娃娃還來啊──」那只剩下一個了!

(完)

***

啊哈哈好久沒發了(掩面)
基本上這篇完全就是自己心有所屬(?)的腦殘產物(樂轉)
(沉到海溝裡了吧XD)
自己一人打得相當開心,跟友人聊天也聊的相當愉快WW

然後八號的便當襲看是無望打出來了(望)
手頭的還是趕《錯叛》在先,然後是學校的功課(這順序不對吧!)
請期待十四號(!?)不要窗這樣(被毆)

好啦~如果您有來看這篇文,歡迎給襲指教。
有很多怪異的地方(掩面)
如果有歡樂到你也歡迎告知襲XDDD

※好啦,最後還是要很不要臉的打一下自己的廣告(快截止了XD)

炎月同人本《易碎品》預購在三月十號截止唷!
請有興趣的朋友點擊襲的邊欄參考參考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