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主筆:緘默
  修改:襲音
  
  
  違侍猛一抬頭,一時間不知是該慶幸他看到的人,不是前天拿走他另一個娃娃的笨蛋;還是該悲哀出現的人是常跟那個笨蛋在一起,但他始終摸不清底細的人──綾侍。
  
  「真是令人想不到,我們鐵面無私的違侍大人竟有這樣可愛的興趣。」綾侍仔細的研究著他手上的綾侍娃娃,不管是頭髮、衣服、配件樣樣都精細的令人讚嘆。
  
  睨了眼不知所措的違侍,綾侍挑釁的勾起嘴角,將娃娃抱入懷中,綻開的微笑要是被外界看到,包准一百個人有九十九噴鼻血,沒噴鼻血的是因為衝擊過大,直接腦充血送醫急救。
  
  違侍一瞬脹紅了臉,使盡力氣將腦中「可愛的東西和美麗的人果然相配」的想法丟到九霄雲外,伸出手來命令著:「還我!」
  
  「不是你特地做給我的嗎?」綾侍將娃娃拿到臉邊親了一下,違侍看見這個動作,連耳根都紅了,腦中的想法也晉升為「美麗的人親了娃娃,美麗指數果然會倍數爆增」。
  
  「你看它多像我。」故意將娃娃拿到臉龐一比,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九,只是一個是豔麗版真人,一個是可愛精緻的Q版娃娃。
  
  特地做給他!?
  
  違侍因為這句話慌了手腳,氣急敗壞的反駁:「不是,那不是我做的!是、是撿到的!」
  
  「撿到的?」綾侍挑眉。
  
  「對,快還我!」違侍衝上前,想搶下綾侍手中的娃娃,卻被綾侍輕而易舉的閃過。
  
  「既然不是你的,不還你也沒差吧!」綾侍勾起唇角笑著說。
  
  「不行!」違侍大吼著,按著微微發疼的額際,試著提出合情合理的說法。「既然是失物,就應該拿去失物招領處才行。」然後他再去偷偷領回來。
  
  「不用了吧,這娃娃這麼可愛,我直接拿走了。」綾侍拋弄著手上的娃娃,作勢轉身要走。
  違侍趁機想奪回娃娃,卻沒想到綾侍早有準備,一彈指,讓上拋的娃娃浮在半空中,而原本計算在落點搶回娃娃的違侍自然是撈了個空。
  
  撈空的手緊握成拳,克制著想揍人的衝動,看著重新將娃娃抱回懷中的綾侍,違侍急得都快結巴的說:「快還我,你這是在侵占失物!」
  
  「是嗎?」綾侍露出顛倒眾生的美麗微笑。「這娃娃怎麼看都像是『某個人』特地做來送給我的;就算真的是『某個人』不小心遺失的,我想他也會很高興他的遺失物,正好被他原本想贈送的人撿到。」
  
  是啊!違侍就是那個該死的「某個人」,但問題是他根本就沒打算要把這個娃娃送給綾侍,甚至連娃娃的存在都不想讓人發現──這個娃娃費了違侍多少心思,尤其是那頭銀中帶紫的
  頭髮,就讓他花了大半力氣跟精神,說什麼也不能給人!
  
  ──更重要的是,違侍手上只剩下這隻娃娃了!
  
  碰上這種有理說不清的情況,違侍也放棄「理性溝通」這條路,猛然出手奪取綾侍手上的娃娃;綾侍自然不想讓他搶回娃娃,輕易的避開了違侍的攻擊,還隨手打出幾個干擾用的小型符咒,讓違侍的攻勢更顯狼狽。
  
  「可惡!」現在的狼狽加上剛才的氣憤,顯然讓違侍有點失去理智,他抬手憑空寫出一道符文──就是他剛剛施在娃娃上的那道符咒──寫到一半時看到綾侍手上的娃娃,和綾侍突然嚴肅起來的面孔,他才猛然意識到自己剛剛打算做些什麼,猛然停下手上的動作。
  
  「那是禁咒。」綾侍冷冽的說,毫無疑問是個肯定句。
  
  「不!」不全然是。
  
  那是違侍改良過的禁咒,原本的禁咒會在目標身上割開數十道又深又長的傷口,不及時治療的話,肯定會因為失血過多而亡;而他改良過的禁咒則只會在目標物上留下幾道淺淺的傷口,示警的作用大於傷害。
  
  但是禁咒本身就如同它的名字,是被禁止使用的符咒,被綾侍看到他使用禁咒,這嚴重性極有可能會讓違侍失去努力這麼多年才得到的地位。
  
  習慣性的揉上自己的額際,地位沒了沒關係,違侍有把握能再重回這個位置,但他決不能讓他的秘密被人知道。
  
  違侍伸手,再一次鄭重而且堅定的要求:「把東西還給我。」
  
  好整以暇的綾侍研究了下違侍的神情,然後帶著幾分興味的勾起嘴角,說出原本違侍不指望會聽到的話:「可以啊!」
  
  只見綾侍走近違侍,將手上的娃娃推進違侍懷中,然後做出了讓違侍大腦嚴重當機的舉動──
  
  綾侍給了違侍的臉頰一個親吻,欣賞了會違侍目瞪口呆的樣子,然後笑著說:「這次還給你可要好好收好,否則下次我會直接把娃娃拿走。」
  
  瞬間,違侍就像隻煮熟的蝦子全身上下都紅透了──美麗的事物近距離的殺傷力是很大的。
  
  在綾侍離開後,違侍整個人面紅耳赤的石化了將近十分鐘才回過神,抬手用力抹著剛剛被綾侍親到的臉頰,同手同腳的轉身收拾著檯桌上的針線盒,一絲奇異的違和感悄悄萌生。
  
  困惑著將娃娃和針線盒收回口袋,撫順衣袍上的縐褶,突然間,他明白了那違和感是怎麼回事──伸手在袍子裡的暗袋摸了摸,放在裡頭的香囊早已不翼而飛。
  
  「可惡!綾侍這個該死的混帳!」
  
  (續)
  
  ***
  這幾天只要上得來都會日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