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08


此話一出,兩人不約而同地再度陷入沉默。

「……你到底有什麼魔力能讓我爹爹對你這麼死心塌地?」白蓮星話題一轉,問出自己最為不解的疑問。

「這個問題你問錯人了。」日向炎平靜的很冷酷。

如果可以,他也想問問白蓮月,為什麼對他這樣的死心塌地?

「你對他一點都不好,但他還是這麼執著的要幫助你,結果他的一頭熱換來什麼?」白蓮星沒理會日向炎的回答,他深呼吸好幾次,但終歸還是一名少年,無法像大人忍住所有的情緒。「他什麼都沒換來!你的狗屁哀戚虛假至極,你有什麼資格拈香?你他媽的根本沒資格踏進公祭會場!」

「月牙兒是太陽聯盟的秘書,理應到場致意。」日向炎撇開視線回答後面的問題,卻沒打算回答前面的疑問。

「這算什麼?愧疚嗎?不需要!」面對日向炎的回覆,白蓮星氣得全身發抖卻又被迫克制自己。「我爹爹是白蓮月,是紫月盟前任盟主,不需要你假惺惺的弔祭!」

「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白蓮星?」日向炎睨了白蓮星一眼。「只為了跟我討論這種無意義的事情?」

「無意義!?也對,跟你這種沒血沒淚的人講這些的確是我的錯,因為你根本沒有心!」白蓮星聽了差點吐血,他爹爹對日向炎的愛居然是「無意義」!

深呼吸幾次,白蓮星才能擠出下一句話。

「……我來,是為了要帶走爹爹的東西!」

「我記得,關於月牙兒,我已經送還給你。」言下之意是沒有什麼東西能讓你帶走。

「那我是不是還得頒個匾額給你,感謝你特地將爹爹送還給我!」白蓮星冷笑。「這房間裡,屬於爹爹的東西我都要帶走,你憑什麼留住這些東西?我寧願燒了都不願留給你!」

「……既然如此,那你就拿走吧。」面對白蓮星的要求,日向炎沒多做反應,「等等我讓人送回紫月盟──」

「不用勞煩你的大駕,日向炎,我等等會自己把這些東西帶回紫月盟。」白蓮星一句話說得諷刺。「還有,把爹爹的項鍊還來。」

「什麼項鍊?」聞言,日向炎的心像被一隻無形的手揪住,一瞬間讓他無法呼吸,抬頭直直看向白蓮星。

「月牙項鍊。」白蓮星伸手要討。「爹爹當時給了你,那是白家的傳家寶,還來!」

「我想你搞錯了,」日向炎冷冷勾起一抹笑。「月牙兒沒給我項鍊過。」

「你到底要說多少謊言才夠,日向炎?」白蓮星氣得發抖,腦門都快冒火了。「月牙項鍊是白家的傳家寶,爹爹在大學時拿項鍊對你告白,項鍊不在你手上會在誰手上!」

「也許你該回去找找月牙兒的房間……」日向炎不理會快抓狂的白蓮星,但一句話沒說完,卻被白蓮星打斷。

「日向炎!把爹爹的項鍊還、給、我!」

「我說過,不在我身上。」日向炎一口咬定這個答案,隨即手朝門口一擺。「你要說的話也說得差不多,請回吧!」

「日向炎你──」

眼見日向炎起身,白蓮星一個箭步擋在日向炎身前,擺明不讓日向炎離開,但日向炎只是低頭看他,突然伸出一隻手撫過白蓮星垂在肩旁的一綹馬尾,像在審視什麼握了一下後鬆開,馬尾順勢盪回白蓮星肩上,白蓮星不懂日向炎的用意,只是感覺到日向炎身上難以言喻的氣息。

──握著那綹黑髮,像是透過他在看著誰,帶著一絲懷念的意味。

「讓開。」忽然,日向炎冷冷地吐出這句話,近距離對視的眼神有著外顯的銳利,瞬間讓人覺得他想要殺掉白蓮星。「別讓我說第三次,讓開。」

「你……」身體警覺到生命的威脅,白蓮星愣愣地退開,等到日向炎走過自己身旁,大腦空白幾秒的白蓮星才回神朝離去的日向炎大喊一聲。「日向炎!」

日向炎停住腳步,卻沒有回頭。

「……我真的替我爹爹感到不值,你到底有沒有正視過他?他都已經付出這麼多,你到底有沒有一點感覺?」

「這重要嗎?」

「如果你重視我爹爹,這怎麼會不重要!」

「……」日向炎迴身步步接近白蓮星,臉色一片陰霾。

「我真覺得我爹爹是瞎了狗眼才愛上你,才會愛上你這個無情無淚的混帳,早知道我就替他殺了你,也好過他自己賠了性命──」

「我跟月牙兒的事情,輪不到你來管!」日向炎突然怒吼一聲,隨即一把拽起白蓮星的領子,摁到牆上惡狠狠的警告對方。「而你該慶幸自己是月牙兒的兒子,否則你今天走不出這個大門!」

幾秒鐘後,日向炎鬆開手,臉上也從猙獰轉為笑容,白蓮星撫著頸上的紅痕,愣愣地目送日向炎離去,他能感覺得到對方是真的想讓他死在這裡,光碟跟推測應該會是他被封口的關鍵,可是這也證明一件事情,日向炎想殺人滅口,無非是──

「因為我說中你極力逃避的事實,對吧?」

(續)
***
嗚呼呼,試閱快要沒了Q口Q
歡迎大家參考《錯叛》並購買喔(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