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此為護玄《特殊傳說》之同人,不適者勿入!

 

CP:冰炎X禇冥漾

屬性:古代架空文

 

【楔子】


黃昏時刻,幾名孩子在山坡上玩耍嬉鬧相追逐,然後踏進一座外牆斑駁的庭院,原本的假山流水早已佈滿青苔與蛛網,他們跨過重重障礙,到達半毀的大屋,先是在屋外觀望著,隨即鑽進破屋裡。

「這裡面好黑,我們回去啦……」

「你是膽小鬼啊,居然怕黑!看我的!」孩子王阿展神秘兮兮的從口袋裡摸出一截蠟燭及一盒火柴,一群人七手八腳的點燃火柴,好不容易唰地一聲燃起火苗,微小的火光照不盡黑暗,卻使得孩子們更有冒險的精神。

「其實也沒什麼嘛……聽大人說得好像有什麼妖魔鬼怪,結果只有滿滿的灰塵。」

阿展撥開屋內頹壞的桌椅,踢開地上的碎石瓦,領著孩子們一路往深處走去,火光隨著腳步前行,渾然不覺自己已被黑暗悄悄包圍。

說也奇怪,屋簷明明已有多處毀損,從外觀看甚至有幾處早破了大洞,卻沒有半絲暮光落在屋內,越往內走,黑暗越深越濃。

「阿展……晚上了嗎……怎麼這麼暗──哎呦!」一名孩子緊緊捱著阿展不放,話才說到一半腳下踩空,摔坐在地上。

聽到聲音,大家停下腳步圍了過來,火光一湊近,這才發現腳下已從泥地變成石磚,一大片石磚凹凸不平,而孩子摔坐在中央,腳踝一道嚴重擦傷,皮都掀開來了,血珠沿著小腿肚往外流,最終滴落在石磚上。

當其他人慌忙的想包紮時,更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只是一滴滴流下的的血珠突然大量冒出,最後甚至是用噴的,看見這不尋常的景象,大家放聲尖叫、腳步慌亂,當他們倉皇想跑離現場時,一道疾風劃過他們的脖頸,還來不及轉身,血已噴灑而出,所有人都倒在自己的血泊中,而第一個受傷的孩子早已變成人乾,睜著無法視物的雙眼,預告眾人的下場。

他們看不見的是,鮮血流過石磚,在灰塵之上畫出一道道紋路,當鮮血重現紋路時,絲絲黑氣從紋路中猛然竄出,向四面八方散去。

  外頭,正敲響第一聲晚鐘。

 

***

大家好,這裡是襲音(揮手)

雖然離元旦還有一天,不過想想還是先放好了XD

慶祝大家有個快樂的新年唷OWO

 

至於這篇《錯金書》是被某首歌打到的(淚目)

因為實在是太好聽了,再加上歌詞意境太美,於是襲決定來挑戰一下;又因為炎月不太適合古代(?),所以挑了冰漾為主題,算是一個嘗試吧W

這篇沒意外會是長篇文(為什麼第一次寫特傳長篇就是古代架空的OTL)

不要問為什麼楔子沒出現冰漾,主角都要在最重要的時候出場咩~

看完希望能給個留言或感想囉WWW

感謝鍵閱(蹭)

 

祝大家: 新年快樂 唷OWWWWWWW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