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城事 (二之2)


  冰炎哼了一聲,隨手佈下結界,走到一旁的小藥草圃,幸好只是圍起來的低矮籬笆被踢壞幾根,壓扁幾株藥草,隨手一揮,毀壞的籬笆變回原樣,只是那幾株藥草仍舊無法恢復。


  回到屋內看見褚冥漾撐著身體下床,一副要到外頭的模樣,冰炎順手把門關上。「褚,下床做什麼?」

  「我想去看看藥草,要是毀了就沒辦法做藥了。」褚冥漾心急如焚,完全沒注意到冰炎叫出他的姓。

  「不需要,我還有話要問你。」冰炎冷冷送去一眼,讓褚冥漾不敢有下一步動作,只能順著對方的意思坐到冰炎對面。「坐下,褚。」

  「啊!你……」褚冥漾屁股坐到椅子上才發現,對方一連兩次都叫了他的姓,意識到自己的名字已被冰炎知道,又「豁」的一聲站了起來,下一秒還真的逃跑了──然後撞上冰炎設下的結果壁,痛得淚花在眼眶裡打轉。

  「笨蛋。」冰炎眼底閃過一抹笑意,隨即掩藏得無影無蹤,慢步走過去像拎兔子一樣抓著褚冥漾的衣領回椅上。「坐好,我問你,你──你是想被我用繩子綁起來嗎?扭什麼扭!」

  抓著人問個話,褚冥漾卻像隻青蟲般極度不安份,讓冰炎原本的問題問不下去,眉心又皺起來,褚冥漾承受的壓迫更大了,身體最後更是縮成一圈,雙肩不停抖動。

  「您……您的妖氣讓我……很難受。」尤其是在身體狀況糟糕的時候,妖氣更像一大把銀針似綿綿密密的朝他周身刺入,讓他非常的不舒服,要不是沒辦法請對方出去,他早就把人趕出屋子了。

  「妖氣?」冰炎略微一愣,沒想到褚冥漾居然能察覺到,他的妖氣已經收斂到就連人類的道士都無法察覺,褚冥漾居然有這份能耐;將妖氣全數收回體內,看見褚冥漾不再縮起身體,眉頭也舒緩開來,不禁讓冰炎想起昨晚見面時,褚冥漾也是直接分辨他與人類的不同,這一個不起眼的小人物,究竟是什麼人?

  「你能察覺到我的妖氣?」

  「嗯……」其實不只是對方,只要踏進北巖鎮的妖魔鬼怪他都能察覺到,不論妖氣收不收放。

  「但不該會排斥我。」冰炎的一句話讓褚冥漾不解的抬頭,那雙清澈的黑眸佈滿疑惑,和冰炎的紅眸與之相映。

  「什麼?」褚冥漾不覺得排斥對方有什麼怪異,他從以前就是如此。

  冰炎只冷冷的投下震撼力強大的一句。

  「因為你的身上有我的氣息,雖然很薄弱,但真實存在。」

  --既然可能同為一脈,又怎麼會排斥同脈的族類?

  褚冥漾披著一件外衣坐在桌邊分類草藥,想到前幾天的事時手上的速度跟著慢了下來,還是不太能接受冰炎所說的話。

  他知道自己是個異端,從有記憶以來就被鎮上的人指指點點,再惡毒的話他都聽過,走在鎮裡還會被人丟青菜、砸雞蛋,只要城中發生不好的事、不吉利的事一定是把矛頭指向他,甚至有次他只是跟著黑影跑到一處宅第,隔日那戶人家的獨子溺死在水池時,他還被那戶人家綁起來打到頭破血流。

  褚冥漾知道那些黑影是什麼,是妖魔、是鬼怪,它們總會到鎮上作亂,也會在夜晚不停的想要衝進屋內吃掉他,直到有一天,一名路過的人教會他自保的能力,教導他該如何設下結界、如何找尋能治癒他傷痛的藥草、如何擊退那些妖魔鬼怪……


(續)

***
喔喔喔這星期的份奉上XD是說快過年啦哈哈哈~接下來有一星期可以放假囉owo!!

然後學長嘛.......可能要再等等才有感情出現(?)究竟要什麼時候才會察覺這點偶也拿捏不準QDQQQ
一切都看天吧(被打死)

有任何感想都歡迎留下唷,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