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城事(二之3)


  「漾漾,你要記住,只有你能保護他們,不論如何都不要對他們失望,好嗎?」


  褚冥漾還記得那人的笑容很溫和,溫暖的大手摸著他的頭,希望他能堅持這份善心。


  「為什麼我看得到呢?那些妖魔鬼怪……而且他們都想吃掉漾漾……」小小的褚冥漾也曾這樣抗議過,也是得到一個溫暖的擁抱。「為什麼呢……難道漾漾真的不是人嗎……可是漾漾也會痛會流血啊……」


    「因為漾漾是與眾不同的。上天只給漾漾一個人這樣的能力,就是要讓漾漾保護其他沒有能力的人,雖然有時候覺得很累,但是漾漾要堅持下去。」


    「一定要這樣嗎?如果沒有的話,會怎麼樣嗎?」褚冥漾歪著頭反問。


    「鎮上的人會死掉。漾漾,不只他們,有很多人都會因為這樣而死掉,所以不管如何,請你一定、一定要堅持下去,好嗎?」


    褚冥漾還記得當時聽到這句話的震撼,也記得那時那人無奈的笑容,從此以後他明白自己的使命。


  隨著年齡的增長及長年的摸索,褚冥漾漸漸知道鎮上的狀況、事情的來由,以及自身的改變,他慢慢發現到自己的身體越來越不像正常人,他能敏銳的分辨妖魔的氣息,同時也發現那些妖氣總是纏繞在他身周,像偷襲的刺客般不停的攻擊他。


  但褚冥漾並不認為自己不是人類,縱使他受的傷不容易復原、縱使他看得到正常人看不見的東西、縱使他多了些正常人沒有的能力,但他還是一個人。


  ──然而前幾天對方卻告訴褚冥漾,他的體內有大妖的氣息,他可能是妖而不是一個人,總好像對過去執著自己是人類的他搧了一個大巴掌。


  「唉……」褚冥漾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手上用力「啪」的一聲,折斷一根藥草,丟到籃子裡。


  「嘆什麼氣,是嫌自己還不夠笨嗎?」


  身後突然傳來聲音,讓沉思之中的褚冥漾狠狠嚇了一跳,轉頭才發現朝他丟下震撼句的人正好整以暇的環著手看他,不知道他站了多久,他發呆發過頭了,竟然沒有發現。


  「呃,您、您回來啦……」於是只能乾笑。


  冰炎挑眉,看起來是欲言又止,最後走上前將手裡提的東西放到桌上,沒想到是一隻昏死的山雞,褚冥漾一時不能理解這個涵義,在對方臉上及山雞身上來回看了數遍後,褚冥漾似乎有點明白。


  「這是……束脩?」褚冥漾歪著腦袋,擠出腦中曾經讀過但隨著時間消失的詞彙。


  冰炎給他的回應是伸手從他的腦袋狠狠巴下去!


  「束你個頭!」什麼蠢腦袋!


  「痛!」褚冥漾抱著頭痛到差點在地上打滾,眼花都噴出來了。「不、不然是什麼啊……嗚……」


  「……去煮飯。」冰炎閉上眼睛忍下再巴一次的衝動,朝褚冥漾狠狠一瞪,褚冥漾立馬抓起桌上那隻山雞往廚房衝去,再不敢說第二個字。


  衝到廚房的褚冥漾把雞放到砧板上,然後找出鍋子盛了一瓢水,打開米缸卻發現米只剩下薄薄的底,根本不夠兩人吃──顯然他已經忘記大妖是不吃人類米食的──於是他默默的嘆口氣,猶豫一會兒後仍把米缸的蓋子蓋上。


  幾分鐘之後,褚冥漾重新出現,一臉沉重的轉進室內又轉到室外,一副要外出的模樣,臉上看起來很緊張。


  「要去哪?」


  「要到鎮上去買東西,因為米沒了……」褚冥漾躊躇著,可以的話,他真的不想到鎮上。


  「你一個人行嗎?」見褚冥漾的臉色不是很好,冰炎隨口一問,但褚冥漾一聽到他的問句仍舊點點頭,臉上有強裝的鎮定。


  「可、可以,應該沒問題。」應該……吧?


  冰炎沒說話,只是看著褚冥漾慢慢的走遠,直到視線裡再也沒有對方的身影。


(續)


***

YOOOOOOOOOOOOOOOOOOOOO(?)

大家新年快樂~先發先慶祝啊WWWWWWWWWW


祝 大家紅包拿不完 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