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為女性向文。

※屬性:非心。

※建議食用歌:董貞〈風碑〉

※不要跟我要前後文,這是短篇啊啊囧!


   當風雪雕刻了我的碑 你才能懂我為了誰


        雪再次降下,綿綿密密的將來時的腳印一一填滿。

        黑夜裡,亭子滿掛著紅燈籠正隨風擺盪。

        昔時的搖擺,如今已剩殘破的枝架。

        風中無聲、雪中無光。

        肅穆的哀悼。


  離亂的目光所及的閃回 似箭已離弦難追

 

        「鬧洞房不該是這個時間來,秦天。」石曇坐起身子,隨身的匕首已拿在手中,刀刃上的劇毒泛著藍光,襯著紅眸中的不悅。

畢竟,半夜有人破窗而入──用鞭子直接破開他貼著喜字的窗櫺──任誰也會驚醒。

        「我也沒興趣做那種事。」秦天臉上雖然帶笑,金色的雙眸卻顯現出殺意。

        「那麼深夜造訪,有什麼事嗎?」看著昔日好友,石曇如今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

        「呵,你說呢?」沒有正面回應,秦天直盯著對方。

        「想來不是一般事。」石曇起身下了床,隨手將身旁安睡的妻子點了睡穴,擋在秦天與床榻中間,以行動來表示他的心意。「是來殺我?還是殺她?」

        「呵呵,這個嘛……你覺得呢?」

        「別讓我們撕破臉,秦天。」石曇直視秦天,毫不退縮。「留一分情面,日後好相見,我們還可以是朋友。」

        「嘖,我們之間還有這樣的東西存在?」

        「只要你覺得有,當然還有。」

        「石曇,你還真狡猾。」秦天笑了笑,還當真將手中的鞭子收了起來。「罷,你說了算。打擾你跟美嬌娘共渡春宵的時間,看來你要趕人了,是吧?」

        「有門可走,別再破窗而入。」還沒讓石曇鬆口氣,秦天笑笑得補了下一句──

        「是、是,不過……曇,我可有禮物還沒送給你呢!」

        下一瞬,秦天從原地消失出現在石曇面前,大手往對方咽喉一扼,兩人重重的摔在溫暖的床榻上;秦天從懷中掏出一顆丹藥,往石曇被迫張開的嘴塞了進去,一使勁便讓對方吞下去。

 

        「這就是我送你的禮物,石曇。」秦天笑得眉眼彎彎,緩緩湊在他耳邊細語。「生或死,就看你的造化。」


  似雕翎般射來的紛亂 紛亂了你我的坦然


        「沒想到還能見到你。」月下雪夜,秦天一人坐在掛滿紅燈籠的小亭中獨酌,見石曇緩緩走來的身影,只是微微一笑。

        「看來老天還是願意讓我活下來,真是我的幸。」石曇走進小亭,毫不掩飾自身的殺意,隨即取過桌上一只酒盞,將裡頭的玉液一飲而盡。「但這是你的不幸。」

        ──話未竟,石曇摔破手中杯,一手操起懷中的匕首往秦天攻去!

        「殺我?」秦天動也不動,順著石曇的動作抓住他的手,匕首離秦天的臉不遠。「是為了你還是為了她?她死了嗎?」

        「你下在我體內的毒害死了她!」石曇想起妻子暴斃在床邊的慘樣,紅眸內的怒火更烈更熾,讓眼神能化為利刃,秦天早已被千刀萬剮。「你我的恩怨關她什麼事!要就衝著我來啊──」

        「是嗎?死了就好。」秦天聽見自己要的訊息,居然露出淡淡的微笑,不管不顧石曇的怒氣,逕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這樣就好。」

        「秦天──」石曇怒不可遏,使勁抽回自己的手與秦天對招,招招致命而狠烈,非致秦天於死地不可。

        轉瞬間,兩人已拆解數十回合,但此時已無當年相互切磋的餘裕,那年在青峰之巔的相知相惜早已灰飛煙滅。

        不能說的悲痛、說不出的悲慟交纏在兩人之間,生或死,各執一方。

        百招,不過是一刻鐘的事,然而死亡,只是一瞬間。

        當石曇將手上的匕首送進秦天胸膛時,自己也愣了一下,對方居然露出這麼大的防守空隙,簡直就是自己送上門赴死。

        「氣消了嗎?」

        頭頂傳來秦天的聲音,石曇仰頭卻見秦天一臉平靜,匕首上的劇毒開始發作,秦天的臉色由白轉青,眉間泛起陣陣的藍。

「你……你是故意的!你、混帳!」石曇瞬間明白,氣得想再砍秦天幾刀,但看見秦天的眼神,一如初見時的溫文,便怎麼也下不了手。

「呵呵……」用盡所有的力量一掌擊在石曇腹部,力道大得讓石曇飛出去,那把匕首也跟著脫離秦天胸膛,血花飛濺。「吶,石曇……」

「我可不後悔啊……」


你用愛情做代價 把幸福變成了牽掛


「石曇,這個。」

「這是……」

「千草毒,若食入了這毒藥,會暴斃而亡。」

「你從哪裡找到這藥?」

「你說呢?」

「誰?」

「你的女人,她是千絕的探子。」

「怎麼可能!」

「天下事無奇不有,石曇。」

將事情的因果連起來,真相呼之欲出,石曇屏住呼吸,霎時間不知該如何反應。

 

「石曇,你後悔了嗎?」

 

(完)

***

 

大家新年快樂wwwwwwww

 

啊因為最近太溫情了,襲果然沒辦法溫情太久,所以只能稍微發洩(?)一下XDDD

這是突然冒出的靈感,天曉得襲多久沒寫原創的東西OTLL

都跑去寫同人文了我(拍額)

 

這篇算是小小的滿足一下自己吧XD

喔,果然這種的(?)比較適合我XD

 

歡迎留下感想唷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