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城事(二之5)


  妖氣是從屋內傳出來的,當褚冥漾想進去一探究竟時,幾名渾身髒汙的孩子從裡頭走出來,正好與之相對眼,當下褚冥漾只覺得好像被人迎面重擊一拳,心臟突然喘不過氣,此時後頭傳來腳步聲,伴隨著一陣咒罵。


  「你這死妖怪!跑來這裡做什麼!」幾位大嬸衝過來,拿著竹掃把直接朝褚冥漾的膝窩打下去,一下便讓他跪倒在地,來不及解釋,掃把接二連三的打下來,讓他只能抱著頭希望將傷害減到最低。


  「你想害我們的孩子對不對!居然敢拐他們到這裡來!可惡的妖怪!」大嬸們越打越大力,幾名壯漢也過來圍觀,卻沒有任何人出手制止,慌亂之中褚冥漾只想逃離掃把的追擊,沒注意到自己正一步步接近站在階梯上的孩子,讓大嬸以為他是想抓那些孩子,於是打得更用力,一棒子敲到他手背,讓他抱不住頭。


  褚冥漾忍著頭暈目眩,伸進懷中折了一小截的柳枝,隨手塞進階梯的裂縫裡,護不住腦袋的手被階梯的裂縫刮傷,血滴下來落到柳枝上頭;而站在階梯上的孩子突然瞪大眼睛,隨即兩眼一翻便暈過去,嚇得周遭的人紛紛停上動作,上前搶救。


  「怎麼回事?怎麼會突然暈過去了呢?」


  「快送去給大夫瞧瞧──快啊!」


  周遭的人亂成一團,不知是誰踩過褚冥漾的背,又是誰踹了他好幾腳,只知道大嬸最後一棒敲在他腦袋上,讓他失去意識。


  等到褚冥漾醒來時,天色已經暗了,他想撐起身子卻全身痛,腦袋更像是炸開一般,讓他看什麼都不清楚,喉頭咳幾聲居然吐出一口血,手臂、手肘都是擦傷及瘀傷。


  褚冥漾彎著腰慢慢直起背,卻痛得讓他又跪下去,最後只好跪在地上先將散落的東西再次放回布巾裡,但每動一下,傷口便開始流血,一滴滴落在泥地裡,像流不出的眼淚。


  好不容易終於能夠站起來,褚冥漾看了屋子一眼,確定妖氣被鎖在結界裡頭後,便一步步的往家前進。


  褚冥漾沒發覺的是,今天下午的那群孩子正躲在暗處看著他,指間佈滿污泥,等他離開之後不停的衝撞結界,想進到屋內。


  好不容易爬上山坡,褚冥漾看著點著燭光的家,不知為何眼淚卻落了下來,拖著越來越慢的腳步踏進園中,褚冥漾拉拉自己的帽沿,盡量放輕腳步想回房裡,暗暗祈禱大妖已經離開──可惜的是,大妖正坐在桌邊等著他,桌上還有幾樣菜和一鍋湯。


  「你是跑到深山裡是不是?也太慢……」冰炎一見褚冥漾遮遮掩掩的,當下覺得事情不對勁。「你在遮什麼?過來。」


  「呃……我、我拿東西去廚房放……」褚冥漾想轉身離開卻做不到,瞬間的暈眩讓他癱坐在地,冰炎聞到血腥味,走過去一把扯下褚冥漾的帽沿,赫然發現褚冥漾額角腫了個大包,臉上還有擦傷,後腦的部分還流著血。


  「怎麼回事?」微微皺起眉心,冰炎見出門前人還好好的,怎麼到鎮上一趟回來卻變成這副慘樣?


  「啊,沒什麼……只是一點小誤會……」褚冥漾頭昏腦脹的只想吐,沒想到真的吐在對方身上,只不過吐的不是穢物,是血花,一朵朵濺在冰炎衣上及手上。


  「褚──」話未竟,褚冥漾又再度昏厥。


(續)


***
襲--是--親--媽--這--不--是--虐--


這是必經之路(?)
漾漾要乖乖承受唷啾咪XD
●月居然看完問我這一段是不是寫得很開心(望)
這個還不夠讓我開懷大笑啦(吹手指)(?)

嗯,第二章到此完結,要邁入第三章了呢(望)
真是夭壽快啊沃德媽--


靈感爺快來讓我超前進度吧(拜)
啊啊有感想要交出來啊QDQ這是寫文的動力啊Q口QQQQ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