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習字(三之3)


  「……褚,你在發什麼呆。」

  「喝!」神遊過去的褚冥漾回過神時,被眼前放大的臉孔嚇了一跳,近距離看見那雙紅眼實在嚇人。

  「你是在發什麼愣!」冰炎直接往褚冥漾頭上一巴,一掌讓他回神。「到底要滴多少!」

  褚冥漾在淚花中看見自己的指尖被劃了一刀,血珠正一滴滴的滴入墨中,墨色開始有變化,還在思考什麼時候被人劃破指間時,身旁傳來的氣勢讓他趕緊回神,深怕再被巴一次頭。

  「這、這樣就可以了。」褚冥漾原本要捏著指頭的手舉到一半,只見對方手一撫,傷口便消失,讓褚冥漾驚嘆不已。

  感覺好方便,他可以學起來嗎?這樣以後就不怕刀傷割傷劃傷的說……感受到對方的瞪視,褚冥漾趕緊甩甩頭放空自己的腦袋。

  用墨條將血與墨混合在一起,加強陣法的效力,褚冥漾繼續挑戰,只不過線條依然抖得不像樣。

  「這是符?」冰炎默默看著,然後冷冷的問了一句。

  「嗯。」左描右描,咦,這裡好像應該收筆?

  「給鬼看的對吧?」

  「嗯……也可以這麼說吧……」呃,他是不是畫錯了,怎麼感覺圖跟冊上的不太一樣?

  「我想也是,這根本就是鬼畫符。」搞不好連鬼都看不懂!

  冰炎丟下一句嚴重打擊褚冥漾信心的話,對方冷笑的表情在褚冥漾眼裡看來像是惡鬼……只怪他能力不足,不能把大妖請出他家,嗚。

  「笨蛋,你的筆順根本不對,當然畫不好。」冰炎拍了一下褚冥漾的額頭,然後站到他身後,俯下身來握著他的手,沒想到冰炎的手還比褚冥漾溫暖。「手指那麼僵硬,當然畫不出東西。」

  因冰冷而僵硬的手傳來一陣熱度,像遇到太陽而融化的冰塊,冰炎握著褚冥漾的手開始帶他作畫,在冰炎的帶領之下,一個美麗而複雜的陣法呈現在紙上,混合著血與靈氣,陣法在陽光照射下彷彿閃著光芒。

  褚冥漾驚嘆不已,沒想到自己畫半天還不如對方一畫,紙上的力量透過指尖傳到他手中,比以往的陣法更有力量。

  「認真點。」冰炎抽出第二張白紙開始作畫,讓褚冥漾回過神來,跟著冰炎的筆劃也注入自己的靈力。

  斗室裡,兩人的身影重疊在一起,在地上融成一個影,靜謐的氣氛裡兩人呼吸同步,專注在一張張紙上,褚冥漾並未發覺他跟對方過於靠近,而以往讓他難受的妖氣,如今像已融入他的呼吸之中。

  當陣法終於畫好時,兩人同時呼出一口氣,被冰炎握過的手還殘留著溫度,褚冥漾此時才發覺兩人貼得太近,不禁雙頰微紅,然後裝作沒事人般趕緊整理桌上的東西。

  冰炎退到一旁,看著對方略顯慌亂的身影,微微挑眉。

  褚冥漾整理完畢之後,拿著那些未乾的紙張舉步往外走去,冰炎也跟著他的腳步走,只見對方認真的走到每個結界處重新安置新的結界,居然連冰炎跟在身後也未發覺。

  褚冥漾喃喃唸著祈禱的咒語,冰炎感受到對方真誠的心意,或許常人看不見,但冰炎清楚的看見紙上的陣法與褚冥漾的誠心相連,力量更為加強。

  只是……天賦總有用盡的一刻,這就是天命。

  「咦!你怎麼會來?」唸完咒語的褚冥漾一轉身便看見對方站在他身後,又被嚇了一跳。

  「笨蛋。」都跟了那麼久才發現,哪天被人暗中幹掉也不意外。「還剩下一張,你要到鎮上?」

  褚冥漾面有難色的點點頭,不禁捏緊手上的紙。

  不久前剛被暴打過一次,褚冥漾實在不想再進去鎮裡,但是最重要的陣眼就在鎮裡,如果不將手上的符安在正確的位置,那麼其他的結界也撐不了多久。

  「都被打過了,還是不怕死的想進去?」冰炎睨了褚冥漾一眼,正常人都不會這麼蠢吧。

  「怕啊……」褚冥漾感受到莫名的怒氣,再想到之前的情景,不禁縮了一下肩膀。「但還是得做……」

  「……就算會被打?」

  「就算會被打。」

  看著褚冥漾害怕卻又堅決的神情,冰炎靜靜的看了他幾秒,隨即抽走他手上的符紙,往北巖鎮前進。

  「咦咦咦──不要拿走我的紙啊──」褚冥漾兩步併成一步的跟上,不太明白對方的用意,趕緊追上前將紙拿回來,不過冰炎走得很快,不一會兒便快到城門口。

  「不准跟丟。」冰炎停下腳步把紙塞回褚冥漾手中,然後丟下一句話,順手把走得氣喘噓噓的褚冥漾拎到身後。

  「啊?是!」褚冥漾兩眼呆愣,不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接收到冰炎的瞪視,不懂也得說懂。

  大概是指跟在對方身後吧……褚冥漾摸摸鼻子,跟在冰炎身後亦步亦趨,不得不說,對方跟他一起來真的讓他壯了不少膽,看著他的背影,褚冥漾漸漸發覺對方的細心隱藏在粗暴的行為底下,臉上漾開不禁小小的笑花。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誰對褚冥漾如此友善過,就算只是短暫的時間,他也會把這份感動牢牢記在生命裡頭。


(續)


***
啊啊啊,人生就是不斷的寫稿再寫稿啊(茶)
什麼心理戲溫情戲可以不要嗎Q口Q?
襲第一次(?)發現其實自己是重口味的(何)
淡淡的是什麼...
可以吃嗎(大哭)


啊啊,如果有人看文有疑問的話,歡迎條列式跟襲說喔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