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習字(三之4)



  只是一踏入鎮裡,褚冥漾立刻感受到強烈的妖氣,同時間冰炎彈指張開結界,擋去迎面的衝擊。

  「化為瘴癘了嗎……」冰炎看見鎮上籠罩著瘴癘,幾乎將整個鎮覆蓋住,恐怕不是一張符、一個鎮能解決的。

  「天啊……」褚冥漾從旁一看,不禁驚呼一聲,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嚴重?「鎮上的人呢?」怎麼會一個人都沒有?

  褚冥漾一緊張,差點就要跑出結界外,被冰炎一把抓住後領,依褚冥漾的身體只要一出結界,大概會立刻倒在地上動彈不得。

  「急什麼。」冰炎感覺得到鎮民雖然衰弱,但還不到致死的地步。「先到陣眼把瘴癘封起來。」

  要釜底抽薪,從根本下手。

  「但是鎮民們……」褚冥漾的擔心在小臉上表露無遺,冰炎撇撇嘴,把人的後領緊緊抓著,往瘴癘最強烈的地方走去。

  「一時半刻死不了。」

  冰炎的話並不能讓褚冥漾放下心,平日會跑出來阻擋他前進的人通通不見,細聽還能從風中聽見哀號聲,褚冥漾恨不得快點將瘴癘封印起來。

  一路上沒人阻撓,街上宛若空城,兩人順利的走到陣眼處,便是之前褚冥漾察覺有妖氣竄出的那棟房屋,褚冥漾當時隨手折下的柳枝已消失無蹤,他們走進屋內,看見黃土地竄出陣陣黑氣,濃烈的妖魔氣息混合其中。

  褚冥漾迅速走上前,快得冰炎來不及抓住他,只見剛踏出結界一步,陣陣黑氣如藤蔓般迅速纏上褚冥漾周身,差一點就喘不過氣,然後他一邊艱辛的唸著咒語,一邊緩緩的蹲下身子,掏出懷中的符紙壓在黃土地上,瞬間黑氣像在尖叫般,常人無法聽見的聲音在冰炎及褚冥漾耳中盤旋,差點讓褚冥漾耳朵蹦出血。

  「嗚!」胸中翻湧的血液躍上喉頭,被褚冥漾強行嚥回去,繼續唸著不能斷的咒語。

  只見地上開始出現陣法的紋路,紅藍色的線條以相反的方向交錯,然後交會構成一個複雜的陣,纏在褚冥漾身上的黑氣漸漸被壓制,眼看就快成功了,一顆石頭卻破空飛來,砸中褚冥漾的肩,喉頭勉強抑制的腥甜隨即嘔出來,濺在陣法之上。

  「咳、咳咳你們在做什麼──」

  「糟!」陣法無法確切壓制,就在即將反噬之前,一股更強大的妖氣籠罩而下,鎮住即將反噬的黑氣。

  「褚!」

  眼見機不可失,褚冥漾趕緊把斷掉的咒語重新唸完,好不容易把大部分的黑氣壓制住,卻全身無力的癱坐在地上。

  但不長眼的石頭卻一顆接著一顆飛過來,不僅砸在褚冥漾身上,也丟在冰炎身上,褚冥漾轉頭一看,卻發現是好幾位面色蠟黃的鎮民站在房屋門口,一臉驚惶的看著他們,雖然看起來精神狀況不是很好,但至少還活著,褚冥漾不禁鬆口氣。

  「滾出去──就是你在作亂!是你害大家生病的咳咳咳……」為首的人講得過於激動,於是咳了起來,其他人的石子還是往房屋內拚命丟。

  「你們……」冰炎站在一旁,隨手接起幾顆石子,眼見這些鎮民如此不講理,心情變得頗為惡劣,想出手教訓一下他們時,褚冥漾卻撐著身體跌跌撞撞的跑到他前面,身體都石頭被丟中好幾下,卻仍是張開手臂護住了他。

  「啊,不要丟!不要丟!」感覺到身後的人不甚開心,隱隱有憤怒的氣息,褚冥漾只希望息事寧人。

  「哼。」冰炎哼了一聲,將剛才接起的石子反手一射,力道控制得很好,全數擊在那些人的腳邊,在地上嵌進一個個洞,讓那些蠻不講理的鎮民全嚇一跳。

  「下次,那些石頭會嵌在你們的腦袋上。」

  拉著褚冥漾從嚇呆的人們中走過,冰炎的心情相當惡劣,這就是人類的本性,「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若不是看在褚冥漾的份上,他根本懶得理那些人,就算人全死光也不干他的事。

  「等、等一下……」褚冥漾被拉著的手很痛,冰炎的步伐太快太急,他來不及跟上,好幾次都差點跌倒。

  「嗯?」冰炎慢下來時,才發現自己早已離開城鎮,身後的褚冥漾上氣不接下氣,一張臉又紅又白,額角未退的瘀青再次腫起來。

  「這就是幫人的代價?值得嗎?」

  「啊?」褚冥漾想了一下才明白對方在問什麼,神情有些許的落寞,畢竟自己是好心幫忙卻落得一身腥,心中當然不好過,但是……

  「這只是一點小傷,塗個藥就會好了。」摸摸額頭,褚冥漾輕描淡寫的說。「而且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事情,只受一點傷就能讓那麼多人不受傷害,很值得了啊。」

  說到後頭,褚冥漾露出小小的、淡淡的微笑,在夕陽下讓冰炎微微一愣……

  真的是,一個純真的,爛好人。

  「亞。」

  「嗯?」鴨?哪裡有鴨子?

  「蠢什麼,還不懂?」冰炎抬起手從褚冥漾的頭輕輕敲下去。

  「啊!」褚冥漾發出小小的驚呼,生靈們不輕易告訴別人名字,而妖族亦同,他跟對方相處了不少時間,直到今天,對方才將名字告訴他,這是不是代表他被眼前這位大妖承認了?

  「我賦予你知道我名字的權利,褚。」夕陽斜照下,冰炎露出一個淡笑。

  ──只有這個人類,有資格知道他的真名。



(續)


***
喔可喜可賀,漾漾終於知道對方的名字了XD
然後第四章第五章正等著襲OTLLLL


大家快幫我集氣,讓我幹掉冰炎(何)


啊啊,如果有人看文有疑問的話,歡迎條列式跟襲說喔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