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晴天娃娃02


梳洗完畢的褚冥漾跟冰炎下樓時,正巧碰到剛起床的褚冥玥。

看見冰炎與自家弟弟一同出現,褚冥玥修得彎彎的眉毛揚了一下,繼續把手中的牛奶喝完。

褚冥漾避開褚冥玥的視線,趕緊拉開椅子埋頭吃早餐,冰炎默默在一旁坐下,褚冥漾越吃越心驚,總覺得冰炎跟老姊交會的視線有種火爆感。

「哎呀冰炎多吃一點啊~」此時褚媽拿著食物再度出現,還順手拍拍冰炎的肩膀。

「謝謝。」冰炎拿起豆漿啜飲一小口。

「媽,妳再不出門,漾漾晚上要吃的粉蒸肉就沒了。」沉默間,褚冥玥突然開口。

「對耶,那我先去市場。」褚媽意識到時間不早,趕緊準備出門。「冰炎晚上一起吃飯啊!」

「好,謝謝褚媽媽。」冰炎點點頭。

「媽再見!」褚冥漾跟自家媽媽道別,然後在冰炎的眼神催促下低頭繼續吃。

「外頭在下雨,路上別騎太快。」至於褚冥玥陪著褚媽到門口,然後回到餐廳靠在牆上,感覺很像要關門放狗似的。「要出去?」

這話是對著冰炎問。

冰炎挑眉,不多做回應,結果是褚冥漾代答。

「嗯,有約好要去買東西……」

「六點前要回來。」褚冥玥丟下門禁時間。

「好。」褚冥漾點點頭,反正只是出去挑禮物要給阿利學長,應該也不需要太久時間。

「至於你,沒在這時間前把我弟『好好的』帶回來的話……哼哼。」褚冥玥狠狠瞪了冰炎一眼,警告意味濃重,然後走上前巴了一下褚冥漾的頭,真受不了這個狀況外的弟弟。

「嗤。」冰炎瞪了褚冥玥一眼,囉唆。

兩人的眼神開始交戰,褚冥漾突覺頭上一陣閃電交錯,嚇得他都不敢抬頭。

褚冥玥回房後,褚冥漾也立刻被拉出門,一踏到門外便發現外頭的雨勢真不小,沒想到一個好好的出遊日居然下雨,但更令人怨念的是這種下雨日居然不能在家好好睡覺。


「下雨天好討厭喔……」濕濕黏黏的,出門好麻煩。

如果可以,沒人想要大雨天出門。

「廢話那麼多幹麻。」冰炎瞪了褚冥漾一眼,打開一把傘。「過來。」

「學長,我再拿一支傘吧?」就算是俗稱五百萬的大傘,面積再怎麼大,對兩個男人而言還是不夠撐。

「叫你過來就過來。」冰炎一把把人抓過來,然後拿走褚冥漾手中的傘往傘筒一扔,命中紅心。

然後不等褚冥漾反應便邁步往前走,一隻手順勢環住褚冥漾的腰,瞬間讓褚冥漾紅了臉。

雖然說在黑館或學園裡,冰炎也會牽著他的手走路之類的,但那是火星人的世界,大家都見怪不怪,但是在原世界裡兩個男的這樣就很怪啊學長──

「你有意見?」冰炎斜睨褚冥漾一眼,手環得更緊,大有「敢說是你就看著辦」的威脅意味。

「沒有沒有!」褚冥漾趕緊搖搖頭,嗚嗚,他哪敢說有啊。

看見冰炎把大部分的位置都給他,左肩都濕了一塊,連忙把人拉過來,無形之中,兩人距離越來越近。「學長你過來一點。」

「走好,看路。」

冰炎微微一笑,兩人肩併肩的走著,路上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關於要買什麼送給阿斯利安,兩個人其實沒什麼頭緒。

「要送什麼給阿利學長好呢?學長你有沒有方向?」

「送他感興趣的。」

「……阿利學長新年來的時候對年獸很有興趣。」但從哪裡生年獸這種傳說中的東西啊!

「去百貨公司看看好了。」想起那時的狀況,冰炎也沉默,一方面是百貨公司裡比較多新奇玩意兒,另一方面是為了要避雨。

這場雨綿綿不斷,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排水系統有點負荷不了的樣子,路上已有淺淺的積水。


「噢,又下雨,已經連續一個禮拜的大雨,再下下去就要淹大水了啦!」到達百貨公司門前,一對情侶也剛來避雨,女生正用衛生紙擦著濕淋淋的腳不停的抱怨。「下雨最討厭了!」

冰炎低頭將傘收傘套裡,褚冥漾不經意的轉頭看了那女生一眼,一滴雨水沿著屋簷滴落在褚冥漾頭頂時,瞬間變成一道縫隙將褚冥漾一口吞噬,快得連個音都來不及喊。

「還在磨蹭什麼,走了……」冰炎抬起頭來要牽人時,卻發現褚冥漾不見了。「褚?」


──就在這俯仰之間,褚冥漾憑空消失。

 

(續)

***

渣襲送上第二彈(?)

然後下星期有緣再更它(喂)

襲還沒去琢磨自己的冰漾風格啊啊不會只有頹廢崩崩風啊啊啊OTL

對不起我語無倫次...

 

那,就醬(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