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晴天娃娃03


  褚冥漾頭腦空白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並不是眼前的景象有多驚悚、多駭人,只是他前一秒人還在百貨公司面前,下一秒卻站在一間水淹腳踝的房間裡,瞬間轉換的事讓他沒辦法立刻反應。


  「這裡是……哪裡?」褚冥漾環視四周,這是一間中日合併風格的房間,一邊日式一邊中式,牆上掛著畫軸,桌上點著的檀香隨著空氣的對流冉冉上升。


  而站在褚冥漾眼前有個人,正坐在太妃椅上掩面哭泣,身旁還飄浮著很像他在原世界看到的,據說專門掛在窗邊門邊祈禱明天是晴天的白色娃娃,這裡的晴天娃娃脖子(?)上還綁著紅色蝴蝶結,在看到褚冥漾後,其中一隻往他飄去。


  只見晴天娃娃在褚冥漾四周繞來繞去,突然間,褚冥漾腕間的老頭公震動一下,下一秒,褚冥漾看見晴天娃娃張開有著微笑表情兼銳利尖牙的大嘴巴,朝他頭上狠狠一咬──


  「噹!」


  晴天娃娃的尖牙咬在老頭公即時展開的結界上,彷彿相互角力般,褚冥漾壓著腕間顫動的手環,眼睛卻越睜越大──


  媽媽咪呀!為什麼他看見老頭公的結界隱隱有著裂痕啊!這什麼牙齒啊!


  「娃娃不可以這樣!那是客人啊!」突然一道聲音制止了晴天娃娃繼續破壞老頭公的結界,褚冥漾拍拍胸口、拍拍老頭公,他剛剛已經在考慮要不要叫米納斯出來解決困難了啊啊啊──


  褚冥漾定下心神,轉頭一看,卻見剛才在哭的人正抬頭看他,那頭黑髮如瀑披散在雙肩,大眼因為哭泣的關係,所以看起來水汪汪的,紅豔豔的嘴唇一開一合,我見猶憐的一個美人。


  「啊啊對不起,我以為你還沒來。」美人開嗓,但是……美人不是女人,嗓音雖然溫潤但可以明顯聽出不是女聲,讓褚冥漾些微的訝異。「我泡茶給你喝。」


  美人說完立刻站起來,卻忘記自己的外衫長至腳踝,舉步踩到自己的衣擺,差點啪答一聲跌個狗吃屎──但旁邊幾隻晴天娃娃快手腳的撐住他的身體。


  「不、不用麻煩了!」他不是來喝茶的啊!先告訴他這裡是什麼地方,然後快放他回去啊!「請問您是誰?您叫我來有什麼事?」


  學長大概在找他了吧……快點放他回去啦!


  「啊啊是的,我有件急事需要找你幫忙,」美人坐回原位,大眼瞅著褚冥漾。「希望你能答應我,蠢冥漾先生。」


  不會是要找他幫忙的吧……這應該要找學長吧!
  找錯人了吧……等等!


  他剛剛好像聽見一個怪異的姓。


  「……我姓『褚』。」褚冥漾頓了一下,澄清自己的姓,還特地在字上加重音。


  「我知道啊,『蠢』冥漾嘛~」美人依然我見猶憐般的無辜,也學著褚冥漾加重音,讓人不禁懷疑對方是不是在惡整自己。「快請坐下呀,蠢冥漾。」


  「……對了,我還不知道您是哪位?」褚冥漾決定跳過剛才的問題,先釐清對方是誰好了。


  「我忘了先告訴你,真不好意思。」美人看來有些懊惱自己的迷糊,連忙回答,但是那口音依舊奇特的讓褚冥漾額角降下三條線。「我是晴『涼』。你們有時也會叫我掃晴『涼』呢~」


  ──這人一定沒上過正音班!


  「……是掃晴『娘』?」到底是娘還是涼!


  「是呀,叫我晴『涼』就可以了,蠢冥漾。」美人微笑如春風,一點也沒自覺自己的發音問題。


  褚冥漾再一次決定無視發音這種詭異的東西,快點讓他知道究竟找他要幹麻好嗎?


  「那,您找我的目的是什麼呢?」不要再念他的名字了啦!可惡!


(續)
***


千呼萬喚死出來(?)的第三章
一度要坑掉了這樣(毆)
幸好慢慢找回手感(?)


繼山豬(?)後,依然在漾漾名字上做文章XDDD
(這才是這篇的精華(槓)
至於後面嘛,科科。
請祈禱我不跑棚啊啊啊--(奔)


感謝鍵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