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日狩/炎月】黑白之間 (完)

   


  當我遍體為你被插滿 折磨的箭
  請求你給我一箭穿心的乾脆




  日向炎足尖一點,瞬間逼近白蓮月跟前,劍與鞭的交擊發出微鳴,白蓮月立如一桿鏢槍動彈不得,更何況日向炎傾出全力,落敗是遲早的事。


  突然,白蓮月虛晃一招,鞭柄朝日向炎的面脫手而去,他抬手一削,削斷了鞭柄末的梅花吊飾,下一瞬,刷開的扇面逼退日向炎緊接而來的劍,讓他只能回身抵擋。


  扇面劃出一圈又一圈的圓,離心力讓白蓮月的肩與腳踝痛不欲生,勒在骨頭上都要磨裂他的骨。


  臉龐漸漸失去血色,白蓮月腳邊的泥土已染成紅,落在其上的吊飾也染成一朵紅梅,被人賤踏得不成形狀。


  明白落敗是註定的事,白蓮月在日向炎攻來下一招之時,他居然闔起扇子沒有抵擋,那把劍從他的前胸到後背貫穿成一線,白蓮月噴出一口鮮血。


  日向炎有一瞬的詫異,失神的瞬間,劇痛從左手襲上心頭,沒料到扇端竟也鑲著金剛鑽,凶狠的力道竟直直砍斷日向炎的左手。


  「呵……斷了骨……怎麼接也是痛……」


  後頭的話,白蓮月掀動嘴唇卻沒發出聲音,接著支撐不住的摔到地面,未闔上的雙眼先是死死瞪著日向炎,然後伸出他的手,努力觸碰到梅花吊飾。


  緩緩的,那隻手蓋在吊飾之上,靜止不動。



  那麼的在乎顯得我到底有多狼狽
  那麼的偉大究竟把誰變得無家可歸
  那麼的冷靜無法停止我向前狂奔
  因為 我無路可退




  那一夜,白道大獲全勝,響起的鞭炮聲多麼響亮,高空上的燄火多麼美麗,人人互相慶賀著,日後,日向炎順利接掌整個武林,除去紫月盟這個心頭大患,足以堵住不滿的人的口。


  只是日向炎的左肩每遇雨天時,總是隱隱作痛,就像那人說的,斷了骨,再怎麼接也是痛,再好的傷藥都沒辦法壓下的痛楚。


  「找到我弟弟了嗎?」日向炎對著心腹詢問,從一開始就只是為了能讓自己擁有更多人脈尋找一個人,只是這樣一個念頭。


  「回盟主,尚未。」


  「繼續找。」日向炎抿抿嘴唇,他那從小被帶離的弟弟,究竟去了何方?


  日向炎摸摸褪不去血紅的梅花吊飾,想起那人的巧手編了一樣的吊飾給他,而他把吊飾掛在荷包上,平日收在懷中以免弄髒。



  「嘖嘖,日向炎,你欠我可欠大了。」


  「哈哈,橫豎都欠了,就一次欠個夠,如何?」



  耐不住心中的焦躁,於是日向炎到後山的練武場開始舞劍。


  天色一片陰霾,雷聲在雲層裡隆隆作響,雨要下了。


  「欠的過多,就不用還。因為,怎麼還也還不清。」日向炎忽略肩上的疼痛,一遍又一遍的舞著劍。


  腰間的劍,不過是個裝飾品,他已經封了劍,不再殺人。


  「拜託你,可不可以用點腦子做事,盟主?」有人在邊上大喊,日向炎轉過頭,發現是安特契。「你以為自己的傷好了啊?你的肩再不顧好每天都會痛!」


  站在油紙傘下,日向炎難得容許別人如此接近他。


  「……我做錯了嗎?」


  「……」安特契翻翻白眼,別再增加他的負擔好嗎?


  「……我只是想找到阿夜,我需要更多的人力幫我,只是這樣而已。」


  「你不用解釋給我聽,我不是白蓮月。」安特契狠狠戳破日向炎的舉動。


  「……」


  「你就當你們選的路錯了吧。」安特契搔搔頭說。「就他選了一條、你選了另一條,不小心岔了路所以沒能在一起。」


  「誰才走錯路……」


  「天曉得,」安特契聳聳肩,淡淡的說。「就算錯了,你也回不了頭。」




  ──「對我,你可曾後悔?」




(完)
***
終於結束啦wwww
大家快把感想交出來(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