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遍循(七之1)

 

 

  離京城如此遙遠的北地,在經歷幾次大小地動之後,終於獲得上位者的重視,開始號召人馬建造堅固的城鎮,以抵擋地動可能造成的損害。

 

  人們也加入其行列,他們一邊建造著自己以後的住所,一邊欣喜著終於不必在屋內還飽受風雪侵襲之苦。

 

  城鎮依照著藍圖一步步蓋成,這期間祈福法事也不曾間斷,整座城看起來雄偉氣派,建材還掺入不同的顏料,燒出奇特的磚瓦,若能站在高處望去,便能發現這城呈五色排列。

 

  但更為奇特的是,這城鎮依著丘陵地勢建造,鎮中央造了一個石造高臺,法師們在臺上雕刻著奇特的紋路。

 

  「怎麼會把祈禱文刻在石頭上呢?」

 

  「你真蠢,這樣才不會失傳啊!」

 

  偶爾傳來人們的疑問,但人們總為此提出自己的解釋。

 

  日夜趕工,終於新年之前建造完成,眾人相視而笑,抹去彼此的汗水,再不久他們就能住在裡頭,恰巧能在新家慶賀新的一年的到來!

 

  當鎮民們全數入住之後,新的城鎮也即將揭碑,而遠在京城的皇帝也將帶著文武百官親自到來,替這座城取個好名字。

 

  就要過年了,家家戶戶充滿喜氣,準備著年節用品;不過在眾人欣喜之際,一名男子祕密夜訪某一人家。

 

  「原來是密使大人,沒能好好招待您,真是失禮。」一對夫婦誠惶誠恐的招待這名看起來頗具威嚴的男子,據了解是皇帝派來的,不知道是要告訴他們什麼事?

 

  「不礙事,我來,是帶著皇上的口信,希望你們能夠配合。」男子開門見山的說,並要夫婦把孩子帶出來。

 

  「請問,要孩子做什麼呢?」

 

  睡眼惺忪的小女孩揉揉眼睛,不知道爹娘突然叫她起床做什麼。

 

  「不須多問,該告訴你的,就會告訴你。」男子冷冷的回應,看了看小女孩搖搖頭。「不是這個,你們應該還有個男的。」

 

  「咦?」夫婦對看一眼,不解為何男子會知道他們還有個男娃娃,但也沒敢問清楚,只得到室內抱出睡得安穩的男娃娃。

 

  「是了,就是他。」男子點點頭,從他們手中抱過男娃娃,隨即起身要離開。

 

  「等等!請問,究竟是怎麼回事?那是我兒子,還給我。」婦人看孩子就要被抱走,連忙上前想要回孩子。

 

  「這孩子是皇上指定要的人,事成之後,自然會交還予你們。」架開婦人,男子冷酷而強硬的回覆。

 

  「什麼事成?你要拿我的孩子做什麼事?」

 

  「這個你們不須知道,只要知道這孩子是被挑上的,將擔負重任的人就行。」男子微微一頓,續道。「而事成之後,你們將有享不完的榮華富貴。」

 

  「什麼榮華富貴?你們到底……」突然間,正說話的夫婦昏了過去,留下未竟的疑問。

 

  男子漠然的看著倒地的人,在抱著熟睡的娃娃離開之前,交代著留守在暗處的人。

 

  「看好他們,別讓他們到時鬧場。」


  「是。」

 

  之後,皇帝親臨,那一天正巧是正月十五,春節的最後一日。

 


 

(續)

***

yooooooooooooooooooooo

終於啊啊啊--在經過半年(?)終於來到第七章

距離完全修稿之日不遠矣(也想得太快)

 

然後錯金書要開始解謎了(?)

請大家有疑問都可以丟條列式給我唷啾啾

(這句話好像說過了?)

盡量不要漏掉任何一個(握拳)(喂)

 

最後讓我來不要臉的為自己工商一下(溝帶啦)

 

【特傳/冰漾本】《寵愛的意義!?》預購開跑啦~

預計在十月特傳only首賣,歡迎大家參觀選購XD

 

我是表單唷啾啾快按我填單(喂)

 

就醬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