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瓶邪】雪蓮花


※CP:張起靈X吳邪

※聽歌有感:薩頂頂〈自由行走的花〉

※古代背景有

※語無倫次有

※人物大崩壞這個絕對有,受不了的快按右上離開



冰山上有一朵雪蓮 端坐群山之巔

他們說她已生千年 有她就得到了永遠

 

天山上,風雪未歇,行走時呼出口口白氣,雖然身穿棉襖仍是擋不住從縫中鑽進來的風,彷彿是從骨子裡冷起來,幾乎讓人失去知覺。

「小哥?」行到半路,張起靈找了個背風處歇息一會兒,將吳邪拉下靠坐在自己身旁,微側身擋住直撲的風雪。「不繼續趕路嗎?再下去就天黑了吧。」

吳邪發問,只見那張臉毫無血色,跟天際飄下的雪一樣蒼白,只見他顫抖抖的伸手掏出罐子,幾度對不準壺口,張起靈偏過身握住他的手讓他飲下。

「啊啊這次死胖子不知道跑哪兒去,小哥,真對不住,害你跟我一起掉在這兒鬼地方。」吳邪吞了幾口熱茶,暖和許多。

張起靈仍舊沒應話,只顧著看天看雪,吳邪也不以為意,正搓著自個兒冰冷冷的手腳,怎麼喝了熱茶卻沒半點暖和的跡象。

村裡來了帝都的詔令,要他們採摘天山雪蓮晉貢到朝廷,可免村莊三年賦稅。

於是村裡的男丁各個揹起行囊上山,卻是一條有去無回的路。

 


「小哥,咱們走吧,再不走可就永遠不用走了。」吳邪站起身,僵硬的腳差點打不直,朝旁摔去時被張起靈一把拉住手臂。「一時沒踩好,幸好你拉我一把。」

「……嗯。」張起靈順著手臂握住吳邪的掌,他的掌心竟比吳邪還溫暖。

兩人拉緊身上的棉襖,繼續往上行走,算不清時辰的流逝,陰暗的天際、飄飛的大雪讓人失了方向。

只有兩人的手還緊緊交握著。

突然間,吳邪一聲大喊,另隻手向前一指:「小哥!是不是那個?那就是天山雪蓮吧!」

「……」

吳邪拉著張起靈奇蹟似的沒有偏離方向,一腳深一腳淺的走向那朵花。

「這是……這是什麼?」待他們走近,只見一塊凸岩從縫隙中突兀的長出幾株草,吳邪伸手撥開雪,底下便是灰黑色的岩石。「花呢?我剛剛明明看見花啊!小哥,你也看見了吧!」

面對漠然的張起靈,吳邪有些慌了,但究竟是慌些什麼,一時半刻也說不出來,掙開張起靈拉著的手,便埋頭要找。

可背後襲來的一個擁抱,將他整個人拉往張起靈的方向。

「甭去了,我們早就找到了。」

「啥?」吳邪震驚,想轉過身問張起靈是怎麼回事,無奈腰間的力道竟讓他動彈不得。「我們啥時來找過了?而且你說找到了?怎麼可能,要是知道的話,村裡早傳出喜訊了!那可是能延年益壽的珍品。」

「那只是個傳說。」

「怎可能!」吳邪囔囔到一半,整個人被轉了半圈,張起靈拉住他的手往他自己胸前送。「娘的,你幹什--」

「你摸到什麼。」張起靈直直的看進吳邪眼裡,看見吳邪從疑惑到訝異,最後轉成驚愕。

「我……我還在走、還在談話……我、怎麼會……」 

「是屍變。」 

--吳邪穿的棉襖底下,左胸處靜如止水。

 

雪蓮花在這一刻變成了片片的雪花

所有的人兒在雪中找到了永遠的家

 

找天山雪蓮,是一條有去無回的路。

吳邪就折在這條路上。那時遭逢大雪找不著方向,吳邪這一隊人不斷繞圈子,漸漸的有人走不動、有人的身影消失在風雪之中。

因緣際會,幾乎凍斃的吳邪居然找到開在山巔的天山雪蓮,他費勁最後一絲力摘下花,倒臥在岩壁旁動彈不得。

是張起靈在九死一生之際找到吳邪,吳邪睜開眼,笑著將雪蓮遞給他。

傳說天山雪蓮可以延年益壽,張起靈用刀具剖開,送進吳邪嘴裡。

他吞下,卻永遠睡在張起靈懷裡。


雪蓮說永遠並不遠 就在你的心裡面

從此後懂得永遠的你 找到了熟悉的他

 

(完)

***

這是,突然出現的靈感。

在自創與同人間搖擺,後來決定恥到底的練個筆(自毆)

超恥的對不起我抓不到人物(痛哭)

超恥的對不起我抓不到用語(痛哭)

啊啊啊大家丟我鍋蓋吧(哭哭啼啼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