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母子陣(八之2)



夏碎沒有異議,反正早晚都要調查封印下的東西,趁現在術法效力還在,正好可以依此推斷底下封印的魔物有多強大。


往前走了幾步,冰炎抬腳跨過無頭屍體時,突然想到他離開前在這裡殺了幾個孩子,不,那已經不是『人』,而是被魔物操縱的屍體,那些屍體現在竟然不翼而飛。「那些小孩是在哪裡化成魔物的?」


「什麼小孩?」夏碎疑惑的轉過頭,冰炎停下腳步娓娓道出當時事情的經過。「那些小孩不是在這裡化成魔物的嗎?」夏碎有些詫異。


「我看到他們時已經是屍體,而且也腐爛的跡象。」冰炎細細思索著,他很確定當時已看到指尖露出森森白骨,早已失了人的生氣。「有魔氣支撐,不該有腐爛的狀況。」


「不對啊,所有封印應該都是未完成,才會洩露出魔氣;但你現在又說,那些屍體已經腐爛的現象,這樣推敲下來,莫非這底下根本就不是魔物的封印地?否則吸收魔氣的屍體哪可能會腐爛。」夏碎想了想覺得不對勁,不禁提高音量。


「或許,我們的推論從根本就方向錯誤。」冰炎仔細盯著染血的封印,拿著自己的長槍往地上一指。「夏碎,這個封印真的沒有成功嗎?」


「嗯?」


「我們並沒有實際確定這個封印是未完成的。會這樣推論只是因為我當時打斷了封印的進行,但並不表示封印真的沒有成功。」


聞言,夏碎立即蹲下身撥開泥沙,露出暗紅色的血圈,細看之下發現有些許的不同。


「照你這樣一說,的確有蹊蹺。瞧,這是第一層血,顏色較深;這是第二層血,顏色較淺。」夏碎指著兩處不同,而且……


他掏出一紙符往下一扔,當紙落地時竄出一藍一黃的火焰,接著黃色火焰瞬熄,藍色火焰繞出陣法全型,是個完整的封印!


──但是魔氣還在!並沒有因封印完成而消失!


「果然。」雖然解了一個謎,但冰炎眉頭仍深鎖,謎團越來越複雜。「這個陣上有『他』的神力。」難道褚冥漾跟『他』有關?


「呵,怪不得我覺得這術法的波動很熟悉。」一旁的夏碎盯著封印,淺淺一笑,眼眸深處閃過了然。「你聽過『母子陣』嗎?」


「你是說,那個失傳的雙重陣法?」


「對。沒想到我們都被耍了,」剛剛閃過的陣法全型他只在古記載上見過,沒想到真的有人將他運用出來。「這地方的確有封印,但只封印了一部分,母陣是在另一個地方,如果沒找到母陣的話,就算破了子陣也沒有用。」


「簡言之,真正的魔物根本不在這裡。」冰炎冷冷的勾起嘴角,這騙局連仙界也一起騙了,他們之前做的都是白費心力,連褚冥漾也是白白犧牲。「『他』支手遮天,把所有人耍得團團轉。」


「對。至於我們剛才推論的,褚冥漾的生命應該跟母陣有直接關聯,子陣只是附屬,所以他的血是白白浪費了。」夏碎頓了頓,續道。「那麼現在要出發去找母陣嗎?基本上,應該也在這附近。」


雖是這麼說,但北方如此遼闊,而且母陣一定藏在極其隱密的地方,又有『他』的神力加持,一時半刻不一定能找到。


正當冰炎要回話時,夏碎的式神突然出現,面色凝重的表達褚冥漾的身體正被魔氣籠罩,聞言冰炎立刻動身趕回去。


至於留下的夏碎默默盯著子陣,從懷中掏出另一道符往陣中心一扔,在其落地後散成一張紅網。


看著成功的術,他勾起一抹嗤笑。


──總算是……讓他找到了。


(續)


***


哎,好累喔(躺)
現在進入倦怠期(翻滾)


工作加稿子..........OTLLLLL
坑坑坑坑~~坑坑坑坑~~~~~


喔對了,這個應該有解釋到陣法了吧(歪頭)
這就是為什麼漾漾一直沒有成功的原因,因為根本找錯地方啦啦啦
還有,不要問夏碎在幹什麼
因為那不是這裡會說到的故事(?)


還有什麼需要交代的......
嗯...之後要先來趕寵愛的稿子的樣子,因為答應了某件事所以要提前(皺眉)
會盡量寫稿稿的(躺路邊)




最後還是要來工商一下↓


【特傳冰漾本】寵愛的意義!? 預購中唷


看是要按這網址>>http://4fun.tw/SydO
還是到各大連結處按連結都可以唷W
歡迎大家把獸漾帶回家XD


就醬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