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尾章

 

 

冰炎孤身一人前往印象中封印母陣的地方,當年的城池之雄偉依稀可見,可時光的摧殘之下,如今也只剩下一片斷垣殘壁。

 

這個地方比北巖鎮更為北邊,腳下已積了一片白雪,冰炎跨過殘垣發現這裡的確跟北巖鎮頗為相似,但不知為何,這裡的魔氣卻不是很濃烈,或許是轉移到褚冥漾的身上也不一定。

 

喚出自己的武器,冰炎一腳深一腳淺,在靄靄白雪間踏出一排腳印,用長槍挑開阻擋的物品,全神戒備的關注四方,突然間,強風捲起雪推朝他撲來,魔氣挾在其中來勢洶洶。

 

冰炎停下腳步,手中長槍橫握胸前,心念一動,長槍竟燃起熊熊烈焰,一個狠勁的斜劈將雪堆融成水滴,趁著魔氣尚未消散,冰炎尋著此而追去。

 

興許是感覺到來者不善,魔氣轉趨濃烈,石塊挾在風雪之中朝冰炎擊去,但這些小攻擊完全沒辦法阻擋冰炎的腳步,反而成為冰炎的引路石。

 

猛地腳下一陣狂搖,冰炎不得不停下腳步,魔氣化為一個結界意圖困住他,可冰炎向來不是省油的燈,心中默唸的咒語瞬間成形於指尖,「破!」只一個簡單的破字便讓所有的阻礙全數失效。

 

此時他停下來看看四周,發現自己立在城鎮中心,一個破舊的庭院之前,原本的富麗堂皇已然消失,他跨進院落、看到那間頹圮的大屋,彷彿可以瞧見當年褚冥漾在裡頭奔跑嬉戲的狀況。

 

這裡,也曾是褚冥漾的避風港吧?

 

他記得,他曾頒布詔令讓人照顧好褚冥漾一家,為何,會淪落到現在的狀況?

 

冰炎知道封印的效力,封印不破不滅、褚冥漾的靈魂必也跟著不死不散,就算曾經以靈血鎮壓而死亡,也必定轉世於此。

 

──直到靈力耗竭,連靈魂也碎裂為止。

 

但這種循環該結束了。

 

千年前未竟的事,千年後仍該由他了斷這一切。

 

於是冰炎定定心神,踏進主屋,不意外的看見石板上的封印已浮現,腥臭的血味在大雪天裡仍未散去,隨手設下結界阻擋任何攻擊,踩在封印之上,冰炎感到一陣魔氣撲面而來。

 

他低頭看著封印的咒語,開始低聲吟喃,隨著封印一層層的解開,浮在其上的金黃色印記也漸漸消散在空氣之中,與此同時,石板的震動越來越劇烈,彷彿撼動了整個天地。

 

等到最後一個金光消失,直沖天際的魔氣讓冰炎也忍不住退了一步,不待冰炎反應,一股衝擊迎面而來,擊破他周身的結界,長槍一擋卻也止不住,結實的撞上後方的石牆。

 

「該死……你們都該死……阻擋我的人……全都該死!」魔物的身軀漸漸顯現,一名男子披散著墨色長髮,無風自揚,他周身籠罩著強烈的魔氣,魔紋繞在白皙的身軀更顯觸目驚心。

 

只見他後背處空了一邊,另一邊則是層層疊疊纏了一圈又一圈的金色咒語,但其上屬於「他」的神氣卻逐漸消隱,他看也不看便隨手扯裂咒語。

 

「鳳唯。」冰炎撐起身體看著眼前的男子,眼前這人曾經與「他」交好,沒想到封印在此的居然是他。「是『他』幹得好事吧。」

 

「殺、阻撓我的人都該死,去死吧。」鳳唯盯著冰炎看,光是這一個動作就有相當大的壓迫感,隨著憤恨的話音漸大,地面也隨之震盪著,不難想見此人的怨怒有多深。「我要殺了他。我要殺了他──」

 

就算對手本來就是天界屬一屬二的高手,更因化魔而力量大增,但冰炎從來不是個畏首畏尾的人,他握緊長槍正面迎戰。

 

 

他看見一個小男孩在庭園裡嬉笑著奔跑著,奴僕陪著他一同玩耍,他笑得燦爛,彷彿可以聽見那清朗的笑聲。

 

此時一個婦人從門內走出來,張嘴喊了一聲,他抬頭、隨即跑向婦人,她笑得溫婉,卻在看見他骯髒的衣服下擺時捏著他的小耳朵轉了一圈,立刻疼出淚花,大喊下次不敢了。

 

他跟著婦人進門,原來是他的姊姊帶回新奇的糕點,滿足的吃了好幾口,笑得天真無邪。

 

一眨眼,他躺在頹倒的廳堂中央,地動持續著,側頭一望,卻見樑柱下壓著他熟識的人,自己卻動彈不得,背部發疼發燙,勉力抬頭看去,雙腕縛著粗繩,緊緊繫在另一人手上。

 

那把利刃手揚掌落,狠狠刺穿他的身軀,他張口欲喊卻瞬間失去意識。

 

睜開雙眼,他站在一棟破屋之前,掌間是滿滿的傷痕,摸摸被砸傷的額角,意識有些混沌。是了,他剛從城鎮回來,被砸得一身是傷。

 

背部隱隱作疼,他咬緊牙關,一拐一拐的走進破屋之中,他得加強封印才行,要不然那東西會跑出來,那就糟了。

 

眼一閉,他看見祭壇之前站著一個人,那人擁有一頭銀髮如月光傾洩而下,額前一綹紅髮卻如烈焰讓他滿目關注,於是他伸出手抓住那綹垂在他眼前的髮。

 

那人的面容尚未清楚,一抹銀色掠過,彷彿將靈魂抽離般的痛苦讓他哭喊而出,爾後他被翻過身,直到那滴豔紅的鮮血啵的一聲墜在他心口,所有的一切像被人抹去灰塵,明亮了起來。

 

於是他看見那滴血的主人,勾勒著一抹近似於無奈又似是無謂的笑容,而他曾抓住那綹髮的手早已握不住任何東西。

 

滑落的手在半途被另隻手牢牢握住,他轉頭,只見一個男子躺臥在他身旁,直直盯著他兩行淚滑下,而他張口、他出聲。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夏碎看顧人看顧到一半,發現褚冥漾在夢囈,想將人推醒時,突然一陣天搖地動,他趕緊施展結界,但震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只得上前喚醒對方。

 

「醒醒。」

 

可褚冥漾仍深沉在夢境之中,甚至流下兩行眼淚,當他睜開眼,卻喃喃地問著不該是問向他的話語。

 

然而此時夏碎無心替褚冥漾解答,頂頭的屋瓦紛紛砸落,情急之中,他只好抱著人轉移陣地,到了外頭,褚冥漾還沉浸在夢中的情緒尚未恢復,好半晌才完全睜開眼,卻只見到一頭墨色的髮,以及飄飛而下的細雪。

 

「你是……呃!」剛想要說話,突然間,有什麼東西從他身上剝離似的,讓他瞬間蜷起身,抓著心口處的衣襟顫抖,與此同時,地面傳來的震盪彷彿海濤一波波襲來,讓人連坐都坐不住。

 

「你沒事吧?」夏碎快速的安下幾個結界,蹲下身察看褚冥漾的狀況。

 

「封印……那東西、跑出來了……不行啊……」褚冥漾抬起頭,眼底一陣驚慌,抓住夏碎的袖子喊叫著。「封印不能破,破了所有人都會──」

 

「你冷靜一點。」夏碎握住他雙肩,音量不大卻有效的制止褚冥漾的恐慌。「封印是冰炎解開的,所以不要緊的。」

 

「冰炎……亞嗎?是他解開的?他怎麼能解開,那已經化魔了啊!」不聽還好,一聽到這消息,褚冥漾更激動了。「他不該解開的,封印、沒了封印大家都會死的!」

 

「你為什麼會這麼想呢?」面對慌亂的褚冥漾,夏碎依然保持著冷靜。「冰炎在你心中莫非如此無能?」

 

「當然不是!只是,那是魔……不是人啊……」褚冥漾也無法解釋自己的感覺,他知道冰炎很強,但是對方是魔,兩兩互鬥就算是冰炎也不一定能全身而退。

 

「那又如何?你只要相信冰炎會贏,他就會贏。」夏碎微微一笑,奇異的鎮定了褚冥漾的慌張。

 

「……他,為什麼要解開封印?」褚冥漾回想起夢境,當初讓他現在這般境地的人,正是冰炎本人。「當年不正是他將這責任交給我,為什麼現在又不跟我討論就擅作主張?」

 

「千年前、千年後,這個問題不是我能回答的。」夏碎頓了頓,續道。「不過我知道一件事,冰炎解開封印與魔物決一死戰,是為了你,所以,請你耐心的等他歸來。」

 

夏碎伸手入懷,將冰炎寄放在他那兒的手環遞給褚冥漾,不意外看見褚冥漾瞠目結舌的模樣。「拿著它,裡頭有冰炎下的咒語,它會保護你。」

 

「這個不是被捏碎了嗎?」他記得當時被那個道長捏成粉末散落於風中,怎麼會出現一模一樣的。

 

「是冰炎再做的。」當時夏碎還不知道冰炎在幹麻,沒想到他掘地三尺找出那些散落的粉末是為了重製一條手環。

 

「我能為冰炎做些什麼事呢?」褚冥漾握著手鍊,看著搖動的大地、看著遠處沖天的魔氣,心中閃過的卻是無能為力,他到底能幫上什麼忙。

 

「祈禱吧。」夏碎站起身,淡笑的說。「只要你誠心祈禱冰炎勝利,他就會回到你身旁。」

 

「只能祈禱嗎?」

 

「這是你現在能做的事,那就把這件事做好吧。」

 

***

 

呀哈哈這裡是襲音,大家好久不見(抹臉)

來報告一下最近的狀況。

 

現在《錯金書》進行修稿中,之前發的文章都算是網路版的,簡言之,就是會跟本本內容有所差別。

差別的程度......從楔子就開始不一樣了(默)

內容大部分應該不會更動,但是後四章變動應該頗大,尤其是那個結局--

阿襲還在想究竟是要不要領●當......

 

然後網路版的結尾真的是......

不--我沒有勇氣貼(痛哭)

還是留待本本吧(抹)

 

然後沒意外沒窗掉的話,《錯金書》會在明年的C30開賣這樣(抹)

之後會再開單調查,謝謝大家。

 

大概就這樣(頂鍋蓋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