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艾伯艾依】墨色花


※CP:艾伯 X 艾依

※屬性:我面癱,大家不用擔心(?)




沒有道別,他們從不說再見。
死也該在同一沙場,通往地獄的路程有彼此作伴。
哪需要道別。




艾伯摘下眼鏡,揉了揉深鎖已久的眉頭。

「水。」催促旁邊的人為他倒杯水,他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不耐煩的抬頭,「艾依查庫,我說了我......」

艾伯停下還沒說完的責備,閉上嘴。

這辦公室裡除了他,並無第二人。

那條狗,已經被自己親手送走了。

艾伯盯著身旁的空缺,鋼筆的墨在紙上暈染一朵墨色花朵,空白中的黑極為顯眼。

就著墨花勾勒出姓名,偽裝成一滴不小心抖落的墨汁,心中五味雜陳。

那條狗就像這墨,一層一層滲透,直到將所有的白都化成黑為止。

刺目。


當天他對著艾依查庫淺淺一笑,落在對方肩膀的手無法控制力道,「好好幹。」

「我奪下的榮耀都只是為了獻給帝國。」艾依查庫咧開嘴,一如往常的露出笑容,有些囂張、有些張狂的笑。「還有獻給你,艾伯。」

驀地降低音量,藍眸中透著瞭悟,艾伯鏡面後的眼睛,顫了一下。

「為了將榮耀獻給帝國。」反手舉起銀劍,在眾軍官面前,交遞在艾依查庫的手中。

「遵命。」我的主人。


數個星期,傳來的捷報缺了一個隊長。

會議上,艾伯聽著將軍惋惜的宣告,他只是拿起桌上的杯水啜飲一口。

呼吸未變,腳底板卻竄起一陣陣寒意。

自制力成了最大的笑話。

艾伯回到空盪盪的辦公室,撐在桌面的手不斷顫動著。

胸膛滿溢的苦澀,無從排解。

但這名為「痛苦」的感受,說到底也只是個荒謬的情緒。


哪有資格。

親筆簽署這只軍令的他,哪來的資格哀悼。

早猜想到的結局,痛苦也太過虛情假意。

將軍這著棋果然直接。

「呵。」艾伯緊緊閉上雙眼,笑出聲。

再睜眼,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成為他前進的絆腳石。

痛楚能讓人成長,進而無所畏懼。

還有什麼顧忌。

他哪需要顧忌。


拿出櫃子裡的烈酒,艾伯斟滿兩只杯。

「敬,艾依查庫。」我的軍犬。



生離成了死別,再也來不及說那句再見。


(完)


***
因為抽不到女角我心受創,剛好亞紀子丟了個開頭
在心灰意冷之下就跟亞紀子要了艾伯要水的開頭(躺)
最後一句是歌詞,我喜歡。


歡迎大家說說心得(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