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恐怖雙子】暖陽

 

 

 

※CP:弗雷特里西X伯恩哈德

 

※屬性:甜甜、暖暖

 

※備註:阿默的一文換一文(?)然後人物應該有崩……對不起我跟這對不太熟OTL  R卡部分……應該只有捏一點點吧(?)

 

 

 

        過完聖誕節,銀雪經過人們的踩踏後變得十分紮實,不用擔心走著走著會突然陷落一腳,於是聯隊中的小毛頭們紛紛在雪地奔跑著,甚至玩起雪仗來。

 

        自從聖誕夜那天,弗雷特里西帶著小毛頭們一起做薑餅屋後,他儼然成為孩子王似的,跟著一群小毛頭們玩遊戲,半點教官樣也沒有。

 

        或許這本來就是個不該嚴肅的節日,難得的放鬆也是應該的。

 

        伯恩哈德則端著咖啡站在欄杆前,盯著那群人玩鬧,削瘦的頰邊肉及不茍言笑的模樣,讓他隱隱透出一股威嚴,光是一個目光的掃視就足以讓人畏懼,不敢親近。

 

        忍不住用手揉揉下顎,伯恩哈德想到廚房裡那堆甜膩的糖果、薑餅屋等,便覺得毫無胃口,但是讓他更頭疼的不只這個。

 

        感覺一個東西朝他面上急速飛來,他輕鬆偏頭一閃,一顆雪球砸在後頭木板上,散成一地,他瞪向「兇手」,只見弗雷特里西爽朗的咧開笑容,完全沒有愧疚感。

 

        「幹麻一個人躲在這裡,想玩就一起加入啊!」撥撥肩膀的雪,弗雷特里西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不甚贊同的看他手中拿的黑咖啡。

 

        伯恩哈德將視線拉遠,看到一群小毛頭中有兩個特別顯眼──或許該說,他特別留心過──一個是黑髮的艾伯李斯特、另一個是金髮的艾依查庫。

 

        那兩個感情很好,在個性上也是互補,一動、一靜,是他從渦手中救下的孩子,兩人的資質不錯,多能快速的吸收知識。

 

        更重要的是,兩人不會像其他孩子一樣,常常懷念不真實的過往。

 

        能在最短的時間了解現況、接受現況,這比什麼都還重要。

 

        人總要認清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才知道自己該走到什麼地方、才能拿到什麼,雖然那兩人目前不算是強,但是伯恩哈德可以想見兩人的未來。

 

        拉回視線,伯恩哈德瞟向弗雷特里西,額角的疤猙獰不已,但對方全然不在意,一如以前般爽朗自在。

 

        「弗雷,之後的分組特訓,艾依查庫就由你負責。」

 

        「咦,確定嗎?好啊!」雖然艾依查庫還是比較懦弱,但是現在看他受訓時的眼神漸漸改變,是一顆上等的原石,相信琢磨後會更加耀眼。「這麼說來,你要負責艾伯李斯特?嘖嘖,老哥,我說你別把一個天真洋溢的小毛頭教成小老頭啊!」

 

        懶得回應,伯恩哈德深深覺得艾伯李斯特的天真大概在他救下他們之刻,就已經灰飛煙滅,沒有哪個孩子能像他一樣,看得如此透徹。

 

        但就是因為過於透徹,才需要──

 

        舉杯打算啜飲一口咖啡,沒想到下一秒一隻手橫向飛出,拿過那杯咖啡,弗雷特里西就著他之前喝過的地方,將咖啡全數飲盡。

 

        「再喝下去,胃會爛掉的。」將紙杯揉成一團,弗雷特里西好奇的詢問。「新年要到了,說說你的新年願望吧。」

 

        「……我只希望,你不要再做麵包了,尤其是該死的法國麵包!」

 

        只要想起昨晚晚餐及廚房剩餘的那些、硬到可以打破人腦的法國麵包,伯恩哈德的牙齒忍不住痠疼起來。「那些麵包在你吃完之前,要是讓我發現你又新做了,我就把麵包塞進你嘴裡。」

 

        「哎,別這樣,我也做了很久耶!」弗雷特里西為自己辯駁,那些可是存糧耶!

 

        「不是你吃掉,就是丟掉,二選一。」

 

        「喂喂不要浪費啊!跟我一起吃不就好了!」

 

        「……我已經吃到胃脹氣你還想怎樣。」

 

        「呃……」

 

        ──看事情過於透徹,看穿人心、看穿一切黑暗面,最容易陷入黑暗的深淵之中,甚至同流合汙。

 

        所以需要有一個人陪伴,拉住自己不往下墜,不迷失在追權奪利的道路之中。

 

        就像冬日的暖陽一樣。就算世界都被冰雪覆蓋,暖暖的陽光也能溫暖著人心。

 

        一如艾依查庫之於艾伯李斯特,弗雷特里西,就是他如極寒世界的生命裡,那個溫暖他的太陽。

 

 

 

(完)

 

***

 

我,終於,寫完了(躺)

 

原本是要讓伯恩將東西塞進閃閃●眼的啦哈哈哈

 

不過這樣好髒喔,人家才不要呢W

 

 

 

好啦,不知道為什麼雙艾仍是如此搶戲就是了(躺)

 

大概是主CP的關係(?)

 

這個就算是遲來的聖誕賀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