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艾伯艾依】SCHOOL DAYS


越來越接近學校,也遇到不少學生,艾依查庫一邊亂亂想著、一邊觀察著可疑份子。

轉角處有一群女生吱吱喳喳的,她們穿著跟他們一樣樣式的外套,只是換成黑色的──天曉得艾依查庫多羨慕她們的黑外套,誰叫他因為這個白外套被罰過許多次勞動服務──裡頭則是立領白襯衫,配上絳紅短領,下頭則是讓許多男生趨之若鶩的黑色百摺裙,襯得那雙白皙的大腿更為白嫩。

「艾、艾伯學長好、艾依學長好!」這時,有個女生鼓起勇氣跑到他們面前微一鞠躬,緊接著將手頭的袋子往前直直遞出。「這、這是我做的早餐,請、請學長享用!」

看著眼前穿著新制服的女生,以及這個送禮的舉動,艾伯李斯特知道這個一定是剛進學校的小高一,微微勾起唇角說道。

「謝謝妳,不過妳的好意我心領了,我已在家中用完早餐,相信學妹不會強人所難的要我吃下第二份早餐。」一百分的完美笑容,順利讓小學妹知難而退,學長都這麼說了,難道自己真要當個不明事理的人嗎?

「對、對不起艾伯學長,我不知道您已經吃完了……」

思及此,為了讓艾伯李斯特留下個好印象,小高一學妹默默的收回早餐,還向他道了歉──這技能每看一次還是讓艾依查庫嘆為觀止。

騙鬼啊!他們才剛起床肚子空空如也,早餐還是他放進保溫袋的,不過看到艾伯李斯特次次婉拒這些煩人的小女生,艾依查庫樂得不揭破此事。

「沒關係,」艾伯李斯特體貼的化解對方的尷尬,但是在小學妹沮喪的轉身時,他忽然出聲叫住對方。「不過我希望學妹能以我的姓氏稱呼。而且我不叫艾伯,而是艾伯李斯特。」話說得婉轉,界線倒是畫得清清楚楚。

「好、好的。」銜命而去,又一顆芳心被艾伯李斯特擊碎。

「艾伯,要遲到了。」吆喝一聲,艾依查庫指指手錶,快到七點半了。

「嗯。」完全不把這小插曲放在心上,艾伯李斯特繼續前進,艾依查庫心情忒好的哼著旋律。

終於抵達校門口,只見門口站著一列面癱糾察隊正在登記違規同學,雖然這所私校沒有髮禁的規定,但是戴飾品或帶違禁品入校都是禁止的,被登記到的同學得罰一天到一星期不等的勞動服務。

「哇喔,今天是女教跟阿奇啊。」艾依查庫吹了一聲口哨,怪不得門口排了那麼多女生等嚴格的艾妲女教官檢查。

只見一排小女生苦著臉,依依不捨的拔下藏在衣服內的項鍊、袖子內的手環等等,或者是重綁故意將鞋帶藏在鞋內的黑皮鞋;相對的,男生這邊是由阿奇波爾多──據說是總務處主任但是基本上沒看到他在做事──檢查。

顯然阿奇波爾多對站糾察這種事興致缺缺,對檢查男生的服儀也沒太大的幹勁,隨意檢查一下書包內有無違禁品就讓人通過,與女生那排的哀鴻遍野相差許多。

「主任早。」身為學生會長的艾伯李斯特向他打了聲招呼。

「早啊艾伯,」隨意回應一下,阿奇波爾多壓緊因一陣風吹來而差點飛走的帽子,目光看向一定會站在艾伯李斯特身後的人,他裝出一副打量樣,狹促的說道。「喔,艾依查庫,原來你的外套居然是白色的,它不是卡其色的嗎?」

「主任,就別損我了吧!」至少他也貢獻了很多錢給學校福利社的服裝部好嗎?

「哈哈!」爽朗的笑兩聲,阿奇波爾多揮揮手放他們進入。

 

偌大的校園種植著花花草草,讓校園生意盎然,遠處還有馬場與靶場等,佔地甚廣,幾乎橫罷一個山頭,裡頭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設施。

這是地方上有名的貴族學校,採取小班制的精英教學,專門招收有特殊才能的學生,光會讀書的書呆子到這所學校來恐怕也毫無用武之地,因為學校不只有考試,還有更多的活動要學生參與,能文能武、能靜能動,培養全方位人才才是這所學校所要求的。

繞過眾多花圃及溫室,再走過一個長長的川堂,一棟巴洛克式的教學大樓立於眼前,曾有人打趣說道:「你知道為什麼學校有這麼多花圃嗎?因為這麼長的距離,如果臨時趕著要上廁所,恐怕跑百秒也跑不到廁所,只好就地解放啦!」

話是這麼說,但似乎還沒人敢這樣做。

踏上磨石的臺階,黑皮鞋敲出回響,慢慢的踏上位處三樓的二年B班,一進門不意外眾人吵吵鬧鬧的,但是今天吵的卻是「誰拿走數學!老子還沒抄完啊!」、「一手交理化,一手給英文。」、「尼西,請借我你的作業吧!」之類的,看來不僅僅是艾依查庫沒有乖乖寫暑假作業,其他同學也差不多。

繞過那些臨時抱佛腳的同學,兩人將書包掛好,艾依查庫拿出保溫袋中的早餐遞給他,坐在他旁邊的庫勒尼西向兩人露出溫柔的微笑,淡褐色的長髮配上那張似女人的漂亮臉龐,就算同班一年還是有種「果然是美人啊」的錯覺。

是的,錯覺。庫勒尼西穿得是跟艾伯艾依兩人一樣的褲裝,他是個男生,雖然是個美麗溫婉到令人覺得這根本投錯胎的男生。

「早安,兩位。」滿滿的書香氣質,聲音也比同時期的男生較為柔細,庫勒尼西頷首打招呼,完全無視於一旁跪求他出借暑假作業的艾茵。「等等八點要開學典禮,艾伯你不用先到會場指揮嗎?」

「不用,我已經交代他們做好了。」做不好就提頭來見。艾伯李斯特咬著熱騰騰的土司夾蛋,當他啜飲一口飲料時,卻微皺眉頭,看向艾依查庫。「為什麼是咖啡牛奶?」

牛奶的味道在嘴中擴散,讓習慣喝黑咖啡的他不甚習慣。

「因為常喝黑咖啡對胃不好,而且今天沒什麼事,不需要黑咖啡提神吧。」艾依查庫吃得滿嘴食物,對於對方不悅的眼神攻擊以笑化解,「艾伯,你再喝黑咖啡下去,遲早有天胃會爛掉,而我媽會把我罵到臭頭。」

艾依查庫想到自家老媽的碎碎念功力,不禁打了個寒顫,連忙甩甩頭去掉腦袋的畫面。

  「……」大概是想到連帶的效應,艾伯李斯特默默的喝完咖啡牛奶。


(續)
***
喔喔喔最近要期末考了Q口Q
沒辦法寫什麼文Q口Q
還在第二章Q口Q

因為現在還有存稿,所以不定時的發送這樣,確切一週要幾更,這要看寒假動工時來決定QWQ

歡迎大家給我感想喔WWWW

順便來個工商.....
【特傳/微冰漾】錯金書 預購剩四天喔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