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雙艾貝傑】SCHOOL DAYS 05


第二章

 

渡過復習考的眾人,接下來的時間除了努力跟上新進度以外,更重要的是有為期一個月的校際比賽。

不管是籃球、足球、啦啦隊或者是劍道、弓道等,通通都有相關的比賽,尤其高二這階段,通常已晉升為隊伍中的主要幹部,於是這段期間,運動相關的社團一大清早就要到學校加強訓練。

身為橄欖球校隊隊長的阿貝爾當然不能例外,雖然這個決定讓其他學弟叫苦連天,不過一大清早是練球最好的時機,當然是選在這時間集訓最合適。

反正阿貝爾每天都是最早到的人,生理時鐘早就習慣四點起床,睡過頭他反而覺得全身不舒服。

呼吸著早晨新鮮的空氣,阿貝爾吆喝著遲到的學弟們開始做基本練習,太陽漸漸升起、散發著夏天的威力,不到半小時他們便汗流浹背,由於七點半開始做掃地工作,而且同學們也陸陸續續到校,跟學弟們提醒明天的訓練時間,阿貝爾走向體育館附設的衛浴室。

將黏膩的汗水洗去,阿貝爾神清氣爽的拎著球袋走向教室,身上還是穿著體育服──明明今天就沒有體育課。

「早安,阿貝爾。」前進教室途中,利恩舉起手打招呼,手上提著書包之外,還有一袋香噴噴的早餐。「剛練完球,辛苦了。」

「還好,這次還要蟬聯冠軍!」阿貝爾握緊拳頭,眼神裡燃燒著鬥志,不過此時他的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起來,利恩拍拍他的肩膀。

「阿貝,我的早餐只買一份,你自己加油。」

「呿,我等等再買來吃就好。」反正班上有個「商人」,跟那個網路拍賣一樣,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到了教室,大家吵吵鬧鬧的,吃早餐、抄作業、拿掃地工具互毆……族繁不及備載,但這些都沒有中間一個坐在桌上大聲叫賣的紫髮少年來得顯眼。

「來來來,今天早餐套餐特價五十五,有漢堡、三明治,搭配一杯奶茶保證讓你今天精神飽滿、順利撐過伯恩主任的公民課!」

傑多的桌子擺著一個方型寶麗龍,裡面放著幾個賣相不錯的三明治,甚至還有饅頭,叮叮咚咚一大箱。

「唷,阿貝我有幫你留一份喔!」一看到阿貝爾,傑多立即從桌面跳下來,拎著一大袋食物走過去,傑多的身高大概只到阿貝爾的胸線下,靈活的眼珠子在精緻的臉龐上轉呀轉,一副鬼靈精怪的模樣,纖細的身材看起來跟庫勒尼西差不了多少,感覺讓人揍一拳就會倒下。

雖然力氣上可能比不過別人、看起來像個孩子,但阿貝爾知道傑多其實比外表成熟許多,際遇不同也導致他處事不同,要給傑多一個詞彙的話,恐怕沒有比「不良少年」更切合的了。

當然不是指那些加入幫派、暴力討債的那種不良少年,不過偷拐搶騙這事傑多倒也真的做過,並且是不帶悔意的──畢竟對傑多而言,那就是生活中天天要做的事情,成為習慣後就像融進血液之中,這些「技能」對傑多而言就跟呼吸一般自然,沒有任何違和感。

「沒有錢就沒有飯吃,其他人要工作、我也在『工作』啊。」傑多坐在速食店裡一臉不屑,清秀白皙的臉龐沾上一抹蕃茄醬,他用拇指隨意擦下、伸出紅舌舔去。

「但是偷錢是不對的,今天要不是你偷的剛好是我,早就被人壓在地上打。」阿貝爾剛才經過巷子想抄近路時,就遇到傑多要扒他的皮包,不過反應神經比常人快上許多的他,一下子就抓到傑多,結果最後居然是他這個被偷的人請對方吃飯。

「『偷錢是不對的』,那是你們這種生活無憂無慮的人才會說的話,」傑多冷哼一聲,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任何問題。「等你體會過我的生活,再來下定論吧!」

阿貝爾沒跟著傑多沉淪,只是三不五時拎著人離開是非之地或是打斷對方偷拐搶騙的動作,久而久之兩人也兜在一起,不過在傑多太超過的時候,阿貝爾倒是直接往對方頭上摜一拳。

直到有一天,阿貝爾才發現傑多其實不笨,甚至可以說是聰明的,只是家中沒有能力讓他讀書,而他自己放蕩慣了,也沒想過要讀書這件事。

最後是阿貝爾將體育比賽得到的獎金塞給傑多,讓他報考考試,沒想到居然跟著他進入同間學園。

「阿貝你回神啊!」傑多的掌心在阿貝爾眼前揮了好幾下,不懂怎麼突然看他看呆了。「我知道我很帥,但是阿貝你的早餐還是要付錢。」

「錢鬼。」阿貝爾搖搖頭,果然是本性難移,不過也知道傑多的生活並不好過,脫離原本的家也不知道是好是壞。「放桌上,我先換衣服。」

下一節是公民老師的課,伯恩哈德是學園裡有名的鐵面主任,上他的課睡覺就準備被當掉,而且身兼教務主任的他,最討厭學生未依規定穿著當天的衣服,據說他能記下所有年級每班每日的課表。

阿貝爾不想被特別關心,於是走到後頭的置物櫃,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櫃子,裡頭可以掛外套、放書籍或雜物,至於阿貝爾因為晨練的關係,總是將制服放在櫃子裡,每天早上上課前再換。

「艾依查庫,你的衣服能不能穿好一點?」門口傳來艾伯李斯特略顯頭疼的聲音,先踏進來的他衣著整齊到讓人覺得根本是嶄新的衣物,但後頭跟著進來的艾依查庫,雖然勉強算是衣著整齊,但是那條領帶早已被扯開、黑立領襯衫也開了幾個鈕釦,想必一路走來讓許多女學生大飽眼福。

「我覺得我穿得很好了啊,艾伯。」艾依查庫扯扯領帶,天氣越來越熱,一釦上衣領部分的釦子就覺得自己像被誰掐著,而且黑色最容易吸熱,他只覺得全地球的熱都在他身上似的,一下子便汗流浹背。

「釦子釦得亂七八糟叫做好?」

「呃,至少我比阿貝好多了,他什麼都沒穿耶!」艾依查庫乾笑兩聲,食指指向阿貝爾。

「屁,我只是還沒換上體育服好嗎!」阿貝爾迅速回答,想拖他下水門都沒有,回過頭一開櫃門,立即發現他平常放在裡頭的立領黑襯衫消失,忍不住罵了一聲。「幹,是誰偷走我的襯衫!」

由於剛才已經將體育服褪去,現在阿貝爾是裸著上身翻找櫃子,班上女生眼睛大吃冰淇淋,只見他找了找,回頭轉向傑多。「傑多把衣服還來!」

「付錢租啊。」奸商傑多不知何時已坐在位置上,揚揚手中的衣服。「喔我這裡剛才入手一件L號的制服喔~」

「那是本來就是我的!」指著上頭的名字,阿貝爾額頭降下三條線。「快還給我,打鐘了!」

傑多嘖了一聲,將襯衫拋過去,當阿貝爾穿好襯衫時,伯恩哈德也準時進教室。

「起立,敬禮。」艾伯李斯特喊口號。「老師早。」

「同學早,翻開課本第十八頁。」伯恩哈德點點頭,一絲不茍的開始上課,連半句玩笑話都沒有。

(續)

***

嘎嘎嘎終於到第二章啦

不忍說阿襲的稿子現在沒什麼進度啊啊

還是不知道要主更哪一個Q口Q

大家有感想的話請跟我說QAQQQQQ

讓我有信心(痛哭)

喔對了,這個是貝傑,究竟他們會不會完整的寫出來......

其實我不知道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