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雙艾貝傑】SCHOOL DAYS 12
 

眼見手錶已經走過六點,檔案室裡的東西也差不多歸位完畢,艾依查庫立即跑去跟布列依斯報告,只希望對方趕快放他走人,因為他剛想起還沒跟艾伯李斯特說晚上要請他吃飯!

終於,布列依斯檢查完願意放行,艾依查庫急忙走出教官室想打電話給艾伯李斯特,但是摸出手機卻沒電,憤憤的罵了聲該死,他朝教室跑去,冀望著人還在教室。

越接近教室,發現電燈還亮著,他欣喜的、唰地拉開教室門,裡頭卻空無一人,抓抓頭、艾依查庫嘖了一聲,急急忙忙的抓起書包想衝回家,此時前門被人拉開,轉過頭,正是艾伯李斯特走進來。

「艾、艾伯。」艾依查庫原本想要撲上前,不過艾伯李斯特的氣勢如寒冬般凜冽,讓他望而卻步。「我以為你回家了……」

「嗯。」艾伯李斯特大步跨到艾依查庫面前,卻彎腰拿起自己的包包。

「呃,你生氣了?」艾依查庫縮了一下肩膀,小心翼翼的詢問。

「我看起來像生氣嗎?」

──像啊,在生悶氣。不過艾依查庫沒那個膽說出來。

「對不起。」想來想去,還是直接道歉吧,跟艾伯李斯特冷戰是最不明智的舉動,而艾依查庫也不希望好好的生日被搞得烏煙瘴氣。

「為什麼跟我道歉?」逕自收著書包,艾伯李斯特不理會艾依查庫跟在自己身後團團轉、欲言又止的吞吐模樣。

「讓你久等了。」艾依查庫摸摸鼻子,有錯在先討不到什麼安慰。「還有,我不該翹課的……」

「原來你也知道自己不該翹課。」艾伯李斯特迴身坐在書桌上,瞇起鏡片後的墨瞳冷冷的看向艾依查庫,包裹在緩慢語調中是直刺人心的尖銳。「居然翻牆進校園,還被教官抓到,艾依查庫你是打算多來幾次被記大過嗎?」

「這次真的是情非得已……我想早點回來上課,所以……」比起被布列依斯訓話,其實艾依查庫更害怕艾伯李斯特這種冷冷的質問,站在原地想解釋又覺得百口莫辯。

「你指的早點回來上課是要回來上自休課嗎?」原以為艾依查庫至少會趕回來上導師的課,他老早就跟他說過這節不能翹。「貝琳達要你明天親自去找她解釋,為何你膽大包天的翹了她的解剖課。」

「我知道了……」艾依查庫抓抓頭,偷瞄對方一眼,試圖繞回最開始的話題。「那個,艾伯,你要不要先去吃晚餐?」

「晚餐,有需要嗎?」艾伯李斯特環著手臂,掃向對方的手錶,時針都要指到七了。「餐廳應該已經把你訂的位置取消了吧。」

「當然有需要,我有訂──你怎麼會知道我有訂餐廳!」回答到一半才發現不對勁,艾依查庫驚了一下。

不過艾伯李斯特扔給他的是一雙白眼,像是在鄙視他: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可能不知道。

「該死,我還沒去拿蛋糕。」在對方的提醒下,艾依查庫看看手錶,突然想起還有另外一件事沒做,可惡,他預訂好的行程都被布列依斯打亂了,還被艾伯李斯特識破了!

艾依查庫整個像洩了氣的皮球,雙肩都垂下來,套個漫畫場面就是要去角落種香菇那種。

「唉……」見對方那副模樣,艾伯李斯特忍不住撐額嘆氣,這隻笨狗。「把你的書包收一收,跟我走。」

雖然疑惑,但艾依查庫不敢怠慢,趕緊抓著書包跟上去,一路離開學校,步行到周邊一家餐館,艾依查庫在找餐廳時有看過,但是那菜單的價格不是他請得起的。

才剛走到門前,身著筆挺侍者服的服務生立即拉開大門恭迎,輕柔的音樂流械而出,艾伯李斯特報出名字後,一名穿著西裝的經理級人士將兩人帶到一間小包廂。

「艾伯,你什麼時候訂餐廳的?」當經理自我介紹完畢後,便請他們點菜,看著上頭的套餐單價,艾依查庫的腦袋有些跟不上現在的狀況。

這一餐吃下去他大概得留在這裡洗盤子了吧?對方是要故意整他嗎?他可不可以從後門走出去吃滷肉飯,等艾伯李斯特吃完再跟他一起回家?

「在你被教官拖去勞服的時候,或者該說,我母親在你『忙得不可開交』時打電話過來,跟我說她已經訂好位置,叫我晚上直接來這裡吃飯。」艾伯李斯特目不斜視的看著菜單,快速點了幾道菜,見艾依查庫一臉猶疑不定,想也知道對方在擔心什麼。「我剛才點的,全都再上一份。」

經理收走菜單,艾依查庫愣愣的看著經理退出去,把空間留給他們,頓時不知道該做何感想,他為了今天所下的苦心好像是一場笑話。

餐廳被退位、蛋糕也沒拿,為了個小禮物還翹課被罰勞服……不過現在坐在餐廳裡,又發現一切都安排得好好的。

──彷彿他滿腔熱血只是在演一齣獨角戲,就算沒有他,也有別人會幫艾伯李斯特過生日。

「啊啊,夫人啊……」想到這裡,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要是沒有市長夫人的『先見之名』,估計他們就要因為他的緣故,今晚只能吃慘澹的泡麵。

「嗯,這樣一來,你也不用破費那麼多。」知道艾依查庫定是省吃儉用的存下錢要幫他慶生,其實他很想跟對方說,不需要如此破費,他們都幾年的交情了。

「喔……」艾依查庫說不清自己的情緒,雖然接連上的餐點很好吃,不過一股異樣的沉默瀰漫在小小的包廂之中。

原以為吃完飯就要回去,沒想到餐點撤下後居然還擺上大蛋糕,比起艾依查庫訂得那個不知豪華幾倍,整個人都快被自卑感打敗了。

「這是巴爾茲夫人送給您的生日蛋糕。」經理帶著服務生在小包廂中替艾伯李斯特唱生日快樂歌,還送上禮物以及雞尾酒。「祝您生日快樂!」

「謝謝。」艾伯李斯特大方的接收,之後經理將空間還給他們,艾依查庫一叉子一叉子的默默吃完蛋糕,桌上那杯顏色鮮艷雞尾酒嚐也沒嚐,咕嚕便全部喝下肚,雙頰漲得通紅。

回家途中,艾伯李斯特停在一間蛋糕店外,等艾依查庫拿回預訂的蛋糕,好不容易回到家都九點多,艾依查庫原本要把東西直接放到冰箱裡,但是艾伯李斯特一勾手,又乖乖走回去。

「嗯,你不是要睡了嗎?」艾依查庫不明究理,仍是乖乖把蛋糕放好,並在艾伯李斯特的指示下拆開,是個小巧的四吋蛋糕,沒有過多的裝飾跟奶油。「……這個當明天的早餐好了。」

說完又默默的想把盒蓋蓋起來,但被艾伯李斯特伸手制止。

「我記得有人說要幫我慶生,想反悔嗎?」

「可是你剛才已經吃完蛋糕,也唱完生日快樂歌啦……」艾依查庫嘟嚷著,轉而翻弄著紙盤等東西。「難道要再來一次嗎?」

「你不想要?」

「我只是怕你沒興致又吃不下而已。」乾笑兩聲,艾依查庫拿著蠟燭轉啊轉的,心情仍是消沉提不起勁。

「艾依查庫。」

艾伯李斯特也不安慰對方,驀地用餐刀切了一半的蛋糕,端起來往艾依查庫的臉上砸去,碰的一聲,蛋糕黏在上頭幾秒鐘紛紛掉落,露出他驚愣的神情。

「……艾伯你──」就這麼不喜歡他買的蛋糕嗎?

「很甜啊,我的生日蛋糕,雖然沒有蠟燭,少了一點慶祝味就是。」艾伯李斯特伸出指一抹,將蛋糕送進嘴中,露出像艾依查庫幼年時看到的,頑皮的一笑。「我記得有個人之前信心滿滿的要幫我慶生,結果卻一臉消沉樣,不想慶生了?」

「……哈哈哈,」艾依查庫回過神來,不禁大笑出聲,他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畏縮,就算比不上市長夫人準備的行程,至少他情意滿點嘛!

「哎,艾伯,這蛋糕真的好甜。」拿起另外一半往嘴裡咬一口,甜的不是蛋糕,是心頭才對,吃到一半玩興大起,艾依查庫擺脫消沉,湊上前詢問。「我餵你好不好?」

「有何不可。」艾伯李斯特大方接受『挑戰』,一塊糕點在兩人嘴中甜膩的化開,鼻間還能聞到蛋糕的味道。

艾伯李斯特反客為主,伸手捏住艾依查庫的下巴繼續深吻,雞尾酒的酒精效力似乎在此時發揮,喉間還留著那香氣。

好一會兒才分開雙唇,艾依查庫看著牽出的銀絲湊上前一舔,恢復他張狂、好玩的本性。

吃完蛋糕洗完臉,艾依查庫覺得頭有點暈,大概是雞尾酒發揮效力了,整個人躺在艾伯李斯特的腿上話家常。

「我今天在草坪看到布列依斯跟古魯在接吻。」深深覺得這才是他被罰勞動服務的原因。

「哦?這倒是個新消息。」艾伯李斯特一挑眉,輕撫著對方的金髮,「但是艾依查庫,你在這時候提到別人的名字,想表達什麼?」

「嘿……沒什麼,等等,我要給你禮物。」從懷中掏出小禮盒,這次艾依查庫大方的將盒子送出去,反正艾伯李斯特不會拒絕。「快打開看看!」

順從民意,艾伯李斯特拆開盒子,裡頭是一條鍊子,上頭有個能裝照片的小金屬盒,外頭刻劃著槍與劍,打開一瞧,是他們小時候的照片,兩人笑得異常燦爛。

  「生日快樂,艾伯。」

(續)

***

有鑑於阿襲是優良國民,所以下面大家腦補意思意思就好(笑)
這個獻給我可愛的三位小精靈,要快樂一點喔(笑)
然後我沒存稿了(吐血)

以下是學園印量調查中W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