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雙艾】《局.壹之壹》

  

   昨晚達成組隊協議後,兩人雖然放下敵意,和平共處一室,但是防備心未減,至少在闔眼休憩時,手都各自搭著自己的武器,隨時都能出招。

        一夜無眠,暴雨到隔日清晨,只剩下樹葉上頭的水珠滾落水窪的滴答聲。

        他起身將晾在火堆旁的軍裝重新穿上,此時艾依查庫也轉醒,還不優雅的打個大呵欠。「早安,艾伯。」

        「早。」雖然昨晚思考一夜並未真正入睡,但也未覺疲憊,熄滅火堆之後,將銀劍插回劍鞘,他昂首跨出一夜的棲息處,後頭跟著迅速著裝完的艾依查庫。

        「往哪兒走?」

灰濛濛的天色,讓他們根本無法藉由太陽的方位辨別方向,橫在兩人眼前是一道分岔路,他想察看昨晚奔來的足跡,不過一夜密雨已將腳印沖刷怠盡。

「往這裡,先找城鎮。」他選了左手邊的路,艾依查庫聳聳肩,在看似輕鬆的姿態下,其實兩人都繃緊神經的前進。

此時草叢間竄出一隻人狼,艾依查庫拔起腰際的劍越過自己攻去,下一瞬身後掃來風壓,他迴身抵擋著從後頭襲來的另隻魔獸,只是猛撲的力道太強,讓他直直往後退,直到與艾依查庫背靠背。

不需要太多的交談,彼此的動作彷彿事先知悉,艾依查庫貓著身閃過人狼揮動的利爪,衝進其懷中並藉著劈擊的力道,斬斷人狼半身,噴灑的血液從額角滑落,血腥味是最好的誘餌,趁魔獸轉移目標想攻擊對方的疏忽,他覷得空隙,搶進一步將子彈擊入魔獸額心。

        堪稱是天衣無縫的合作。

但對於剛戰鬥完的艾伯李斯特而言,心頭盈滿異樣感,明明雙方昨晚才第一次打照面,可是剛才的舉動完全不像是初識,倒像是合作許久的戰友,默契十足。

        對看,下一秒迅速別開眼,逕自擦拭著自己的武器,良久後兩人又在沉默中踏上旅途,任憑那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流竄在心中。

        之後的旅途說來乏善可陳,就是不斷的打鬥再打鬥,斬殺出現在眼前的怪物,一次次的搜集聖女之子口中的「碎片」。

        這個世界沒有日光,天空是陰沉沉的灰暗,偶爾降下暴雨,間隔一定的時間,會出現近似月亮的東西高掛在天空一角,非黃非紅,像鐮刀反射出銳利銀光的一抹彎月。

        坐在一旁休憩,然而需要休憩的,其實是兩人的心理。

他越來越能瞭解為何聖女之子說他們已經死亡。

不需要吃飯、喝水,沒有饑餓感,只有被魔物擊傷時的痛楚,觸電般竄上腦門,接著蔓延到血管,最終化成血液蜿蜒的流下手臂,或者是滴落於黃土,成為一圈暗褐。

沒有傷藥,無須包紮。剛開始他們還會撕下衣擺等包紮傷口,後來發現這只是浪費。

或許是聖女之子在他們身上動了什麼手腳,又或者死人根本就只剩下軀殼,那些傷勢在不久後便恢復過來,不留下任何疤痕。

到最後他們也不做這事,反正傷自然會好,需要休息、想要吃喝其實都只是心理作用,是他們還想維持活著時會做的事,好欺騙自己還活著。

──徒勞無功。

看向一旁掏出裝著鮮黃及暗紫碎片袋子的艾依查庫,艾伯李斯特仍是搞不清眼前這人,究竟和他有什麼淵源。

他們不需要多餘的言語就能知道彼此的動作,就像與怪物對戰時,只消一個眼神,就能瞬間決定由誰出手、由誰作餌。

就算忘記過去,但潛意識知道,跟自己有著絕佳默契的對方,絕對在自己的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

那是一種深入骨髓似,灌輸在大腦裡的「認知」。

 

「不知道還要殺多少怪物才能換到以前的記憶。」

一旁的艾依查庫嘟嚷著,隔著布袋盯著其中一顆顆不規則狀的碎片,散發的光芒分割他的臉龐,尤其是藍色的碎片,襯得艾依查庫的單眸更為湛藍。

就像是碧藍的天空,仰頭一看便能獲得滿心的舒暢。

艾伯李斯特思考著,對於這種詩意的想法他也無從管起,有種體內住著另一個陌生人似的,偶爾拋出一兩個過往的訊息,意圖使他不知所措。

──但不管眼前的人與他有什麼關聯,這些都比不上回到人間來得重要。

相較於艾依查庫將各色碎片裝在貼身的小袋子中,艾伯李斯特則是將已搜集到的碎片全數吸收於體內,據聖女之子的說法,這兩樣舉動都可以,只是先後吸收的差別罷了,不會影響到記憶的承載量。

「黃色的是掌管記憶的碎片,紅色的是掌管生命,綠色是時間,藍色是靈魂,紫色則是死亡碎片,你們只要集到一定的數量,將碎片融入體內即可。」當時聖女之子現身於他們面前,指著各樣碎片解說,每指到一種就會浮在半空中,像寶石在燈光下發出閃耀的光芒。

「要集到多少個才能夠完全取回記憶?」他只想確定正確的數量,不問時間,反正只要拿到的數量夠,自然能得回記憶。

「每一個階段需要的數量不同,但是同一階段中,倘若無法將該時期所須的碎片收齊,便無法取回該部分的記憶,也無法拿到之後的部分。」

聖女之子漾起機械式的笑容解答,接著粗糙的手指在裙內掏出兩個東西,分別遞給他和艾依查庫。

「請好好保管這東西,也許未來會用到也不一定。」

接過東西,他只覺得一陣冰涼從掌心流竄到全身,那是一個白金懷錶,表面有些刮痕,細看之下卻是一道道的裂痕,撫摸著些微褪色的錶蓋,腦中閃過的卻是要從底部的縫向上扳開才行,但是當他聽見熟悉的彈簧聲,卻無法如願打開,只因錶蓋被封住了。

想要詢問原因,不過想來聖女之子是不會給他解答,因為她只是笑著站在一旁,等到聖女之子離開後,再找時間撬開吧。

於是將懷錶放入內袋,看上頭磨損的樣子以及他對東西的熟悉度,這應該是他生前的物品,只是不曉得聖女將其還給他們的用意是什麼。

偏頭看去,艾依查庫的拿到是一條白金項鍊,上頭穿過兩個戒指,手指摩搓著斑駁的指環,對方的表情看來在思索著什麼,單邊湛藍的眸子卻透著一股喜悅,他看得清楚。

「那麼,在下一個銀月出現時,希望你們都已經拿到足夠的碎片,可以換回一部分的記憶。」

聖女之子消失的無聲無息,一如她出現時的狀況,艾依查庫解開釦子,將吊飾塞入衣中並且摸摸鍊子,莫名的,艾依查庫笑開來。

他不解對方的笑容為何。

但也不是特別想知道笑容的涵義,畢竟他還是他、對方還是對方。

(續)

***

嗯啊試閱喔喔喔希望前三章的試閱量可以撐到六月呀哈哈哈

目前狗狗部分又被我改了一下,差不多是打掉已經寫好的三分之一再重來,我已經對我的邏輯神馬的已經失去信心OTL

我會盡我最大的能力寫到最好的(抹臉)

以下還是印量調查,預購之後會再開這樣OWO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HpPTHRFblRWNkVjWEV1NkZOMWtFWHc6MQ#gid=0

謝謝大家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