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雙艾貝傑】SCHOOL DAYS 16


星期六是個美好的日子,但對於接到紅單的同學來說,這個星期六特別難熬──這是一個補考日,會不會過就看今天了。

雖然傑多剩下幾科都有乖乖考試也都過關,不過第一天考的數學仍舊不及格,幸好還能參加補考──話雖如此,他三十分鐘隨便寫寫的分數還比阿貝爾高就是了。

要參加補考的也不只有傑多,阿貝爾、艾依查庫、古魯都是補考一族,只是每個人要補考的項目不盡相同,像艾依查庫的英文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拼錯一個單字結果落得五十九分的下場,成績一出來真有種捶心肝也說不出的痛。

一想到還要再面對一次考題,瞬間壓力大到想撕爛所有的英文書,不這只是想想,他還是再扒住艾伯李斯特的大腿請他幫幫忙,他不想為了英文留級或重修。

苦讀幾天,重新踏入考場,艾依查庫振筆疾書寫著試題,與此同時艾伯李斯特則到軍訓室辦理住宿事宜,當他把申請書交給布列依斯時,對方皺了皺眉。

「宿舍遞補?」據他了解,艾伯李斯特跟艾依查庫在外租賃已經一年多,並未發生什麼糾紛,沒事搬進來做什麼,還挑在期中這種繁忙的時間點。「好端端的為什麼要住宿舍?」

「外面房租太貴。」艾伯李斯特用了一個最冠冕堂皇的理由,真正的原因當然只有他自己知道。「而且也可以跟同儕多交流。」

「真要交流的話,一年級就會住宿了吧。」布列依斯不以為然,但還是將艾伯李斯特的宿舍遞補單放到手邊待審的公文盒中。「目前宿舍不確定有沒有空房,而且你們是半路申請,可能要開會討論。」

「好的,謝謝教官。」艾伯李斯特有禮的道謝後,便到補考教室外頭等艾依查庫考完。

隨手拿出英文單字背誦著,突然褲腳覺得有東西在拉扯著,低頭一看,是一隻全身顏色十分詭譎的小動物,他知道這是誰家的寵物──庫勒尼西。

「你的主人呢?」伸手拎起深淵的兩只耳朵,見深淵乖乖的在半空中不動,他看了看艾依查庫的狀況,一時半刻大概是不會出來,於是將深淵放在肩膀上頭,帶牠去找庫勒尼西。

庫勒尼西會去的地方其實不多,不外乎是圖書館、溫室,要不就是在花園,簡單說來,只要往人少、安靜的地方走就對了。

而且他身上還有個「尼西導航器」,深淵最愛黏在主人身邊。

果然一走到花園附近,深淵便從他肩膀一躍而下,一溜煙的奔去,艾伯李斯特並不著急,幾個大步便跟著上深淵,發現庫勒尼西坐在長椅上,捧著書看得津津有味。

「艾伯你怎麼過來了?」大概是感受到艾伯李斯特的視線,庫勒尼西抬頭,有些訝異的詢問。「不是去找教官申請宿舍遞補嗎,解決了?」

「還沒。」大步流星的走上前坐在尼西身旁,將對方的書放到腿上。「還要經過審核。」

「這樣啊,但應該能遞補進來吧。」將長髮撩到耳後,庫勒尼西微笑的說。「畢竟宿舍還沒滿,機會應該頗大。」

「應該吧。」聳肩,艾伯李斯特其實也問過男生宿舍的齋長,要搬進去應該也不是難事,只要教官不要從中作梗的話。

「一樣是申請兩人房嗎?」

「嗯。」

「艾依查庫知道嗎?」見艾伯李斯特搖頭,庫勒尼西微微皺眉,雖然知道艾伯李斯特總是主導者,不過這種重要事,還是跟對方說一下比較適合吧。「你不跟他說嗎?」

「確定好了再跟他說也不遲。」他相信,就算是要對方跟自己去睡路邊,相信對方也是說一不二。

「這樣不太好吧,既然是住在一起,還是找個時間跟艾依說說你的計劃吧。」

艾伯李斯特沒做正面回應,庫勒尼西也不好再說什麼,反正對方有對方的想法,也有對方的考量吧。

──只是換個立場,如果自己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心裡應該很不好過啊。

艾伯李斯特沒做正面回應,此時下課鐘響,補考結束了,教室裡歡聲雷動,聲音大到花園都聽見了,艾伯李斯特跟庫勒尼西道別,上樓接艾依查庫回家。

才剛到三樓,艾依查庫便快步走向他,看起來心情不錯,大概是都會寫吧。

「艾伯,這次的題目比較簡單,我有信心會PASS!」艾依查庫高興不已,只差沒仰天大笑。

「沒PASS你就去睡路邊。」艾伯李斯特冷冷回應,他昨晚犧牲睡眠時間幫對方惡補,再沒過……哼。

「哈哈,會啦,我請你吃飯,感謝你昨晚幫我補習吧!」攬著艾伯李斯特的肩膀,艾依查庫雀躍的往前走去。

受不了的搖搖頭,艾伯李斯特還是沒有拒絕艾依查庫的提議。

  隔了幾天,二年B班的同學補考全數過關,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緊接著要迎接的就是快樂且熱血的運動會啦!


(續)

***

嗯啊,下一次我們又要換章節囉TAT
存稿也岌岌可危,有點不太夠(躺)

話說,另一本的《局》初稿已經完成,之後就是《局》的修稿改稿+《S.D》拚字數拚章節這樣XDD
一切都是為了眾人的福利(?)

唔嗯嗯大概就是這樣,下面仍舊是工商時間XD
《S.D》(學園本)的預購依然調查中W
 
如果已經填過的朋友就可以PASS囉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