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雙艾】《局.貳之貳》


火光明滅,木頭燃燒時響起霹靂啪啦的聲響,在寂靜的營區放大數十倍,沉重的夜露似乎要從森綠色的營帳布面滲透進來,帳中鼾聲四起,彷彿在奏交響樂。

艾依查庫靠內側睡,恰巧外頭是岩石面,不用擔心有鬼手襲擊,而艾伯李斯特雖然閉起雙眼,但注意力十分集中。

突然間,帳外的蟲鳴聲乍停,他瞬間睜開雙眼,手摸上腰際的銀劍,並搖醒睡沉的艾依查庫;下一秒對方睜眼,藍眸清醒得已不見睏意,無聲的詢問發生什麼事。

驀地,一抹慘叫響徹黑夜,緊接著是一陣紛至沓來的腳步聲,頓時讓大地都在搖動,全營驚醒但已來不及,怪物衝破營帳、踐踏來不及反應的士兵,甚或揚起利爪撕破身軀,營區頓時成為鮮血浴場,哀叫四起。

至於兩人可真是不幸中的大幸,當怪物衝入帳內,這短短幾秒鐘已準備好,子彈從槍管高速擊出,濺出零星的火花,身後艾依查庫準確擊斃怪物!

覷得空隙,拉著艾依查庫翻帳而出,面對迎面襲來的怪物,他沒有任何猶豫的將銀劍刺入其身軀,邊戰邊逃,順手撿拾已死亡的人的彈藥,殺出一條生路。

往旁一望,只見後援組的長官已召集兩排士兵開始反擊,然而鮮血只會讓怪物更為發狂,不但沒有擊退怪物、反而使怪物往那方向聚集。

這對他們而言是個大好機會。

一發現勝算渺茫,艾伯李斯特不打算無意義的送死,拉住跟在後頭的艾依查庫意欲往反方向離開;但是路線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順暢,怪物團團包圍,堵住逃生的後路。

他以眼神示意艾依查庫退遠一些,這一個人人自危的戰場,誰也沒有其他的心思窺伺別人,正巧來試試自己的想法正確與否──

自從前幾日消滅上一個渦時,被一隻怪物劃傷之後,雖然外在除了幾日的低燒外看不出異樣,但他一直覺得體內有股詭譎的力量流竄著,可是他不曉得該如何實際運用出來。

然而現在那股力量滿漲心頭,驅散身體所有的不適,他舉起銀劍,力量從指間擴展,周身頓時像進入另一個空間,四周逐漸褪色,像一齣正在上演的黑白默片,緊接著銀白色的熾雷從天而降,宛如荊棘般刷出密密麻麻的劍網,強勁的雷電纏繞著劍身,近距離斬殺怪物,殺出一條血路。

還來不及為自己新得的能力感到欣喜,一道淒厲的獸鳴響徹雲霄。

「糟,是在呼救!」艾依查庫低聲說道,朝他看來的藍眸透著信任。

腦中閃過千百種方法及後果,評斷這些方法的可行性,艾伯李斯特決定棄守這裡,就算可能被冠上逃兵的罪名,但這個前提是後援組還有活口能密報這件事。

「走!」

當機立斷舉步離開,然而突變就發生在這個時候──

「危險!」

走在前方的他正奮力抵擋著拿著彎刀劈砍的矮人群,當耳畔傳來艾依查庫的呼喊,他剛好解決最後一個矮人,下一瞬傳來強大的力勁將他往旁撞開,回頭卻見艾依查庫站在他的位置,沾染鮮血的銀劍直直刺入怪物胸膛,直到沒入劍柄為止。

可是艾依查庫的右眼卻遭到利爪刺穿,發出撕心裂肺的痛苦叫聲。

「艾依!」他倒抽一口氣,腦袋有瞬間的空白,等他回過神時已一手攬住對方因劇痛而乏力的身軀,另一手往怪物身上連開四、五槍,幾乎要把牠打成蜂窩。

「啊啊──」艾依查庫縮在他懷中想要抵擋這股痛楚,用力的扯著金髮並痛苦的捂住右眼,鮮血淌滿半邊臉頰,緊接著卻是流下黑色的血液,毒素由視神經往大腦侵蝕。

明明解決怪物花不了他多大的氣力,可是艾伯李斯特人正粗喘著氣,平日裡計謀無數的腦袋如今一片空白,他拚命催動著試圖想出好方法,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逃離這個戰場、可以讓艾依查庫接受治療。

但對方隱忍不住的慘叫聲傳入他耳裡,完全佔據他的思考。

攬著對方的手臂無法克制的顫抖,第一次覺得人命如此沉重,重得讓他快抬不起腳步,但是他不能丟下艾依查庫,只有這個人是他用拖的也要拖離這片腥風血雨。

如果在這裡放下艾依查庫,他將永遠邁不出下一步。

「艾依,抓好!」

眼見艾依查庫已經疼到神智不清,但下意識仍遵照自己的命令抓著他的衣領,他試圖定下心來、告訴自己事情還有轉機,揹起對方一步步逃離戰場,加快速度將其他人拋在腦後,他現在只想送艾依查庫進醫院。

黑血滴落在軍服上開出一朵朵黑花,他清楚的感受到身後的艾依查庫,身體正因劇痛而抽搐著,驀地,對方再也攀不住自己,砰的一聲摔在地。

對方痛得在地上打滾,緊緊捂著臉頰不肯放手,幾乎要將手指摳進腦門,是他用力扳開對方的手伴隨著一聲大喝,才讓人從劇痛中稍微清醒。

「艾依查庫!」

「艾、伯……」藍眸渙散、沒有焦距的盯著他,不管經過多嚴苛的訓練從不喊疼的艾依查庫,竟在這時候發出求救的訊號,卻又小小聲的、深怕被他聽見似的,喃喃的說著。「……疼……」

明白艾依查庫並不想示弱,只是無法承受。


(續)
***

R卡有捏喔,然後捏造的更多QWO
尤其是感染者的部分,沒記錯的話R卡沒有寫。

嘛,相信大家接下來都知道應該會發生什麼事(?)
然後有羊(?)說痛痛,我想應該還好吧(被打)

歡迎大家告訴我感想YOOOO

印量調查放在公告處及我想對你說的部分喔W

要不往這裡走→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HpPTHRFblRWNkVjWEV1NkZOMWtFWHc6MQ#gid=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