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雙艾】《局.貳之參》


明白艾依查庫並不想示弱,只是無法承受。

於是他用力攬緊對方,剛才在睡夢中遭到獸襲,緊急用品大多留在帳內,在懷中胡亂摸索著,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只藥盒,但是治療刀傷的藥品要如何治療血流不止的右眼,或者該說,如何能治療變異的右眼?

雖然在扳開手掌的下一秒,艾依查庫又死死遮住右眼,可是他已經看見了,艾依查庫的眼球長出黑色的細毛、宛如觸手般向外擴張著,再這樣下去,蔓延的毒素會讓艾依查庫死亡。

吞嚥一口口水,他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換得一線生機,但是那太沉重了。

而且不能確保一定成功。

如此一來,他要揹負的不單單是艾依查庫的命,還有往後的人生,可是他不是神,他無法擔保艾依查庫往後不會因此怨恨他。

「艾伯……活……」似是終於清醒了些,或者這只是迴光返照,艾依查庫在他思索的當下,突地抓住他的手,因淚霧而顯得模糊的藍眸透著一股堅韌,彷彿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他,不要放棄希望!「……我要活……」

「把它挖出來!」

──在下達命令的瞬間,他真切的感覺到自己的殘忍,他怎麼能叫艾依查庫動手?他有什麼資格下這樣的命令!

驀然聽到遠處傳來陣陣獸犼,明白這裡並非安全之地,他現在無力抵擋眾多怪物,只能帶著艾依查庫繼續逃命。

但就在他打算揹起對方時,驚見艾依查庫真將手指插進眼窩,繃緊的身軀、仰起的脖頸連青筋都曝露出來,硬生生將自己的右眼摳出,砸到一旁泥地。

異變的眼珠落地後竟微微掙動著,本能的拿起銀劍將那詭異的物品一劍刺穿,至於艾依查庫癱軟在他懷中,奄奄一息。

詭譎的血黑中帶紅,最初的驚愣已過,他趕緊脫下襯衣,除卻撕成幾條長狀的布之外,其他的揉成布團緊緊塞在艾依查庫的眼眶中,然後用長條布纏繞在傷處,試圖阻止血液留下。

「艾伯……」不過艾依查庫卻在此刻露出虛弱的笑容,「……活、著。」

「當然。」點點頭,他再次揹起對方,繼續尋找到城鎮。

──他不會讓艾依查庫死在這種地方,這不該是終點,他們那麼努力的活著,不是為了白白葬送性命。


艾伯李斯特束手無策。

那天當他好不容易找到城鎮,原本要將艾依查庫送往醫院醫治,但是當他走到醫院外頭時,卻發現上頭貼著通緝佈告,聯隊成員都受到感染,必須直接「清除」。

雖然身上的衣物在經過森林為了集水跟製成布條已然用盡,但是被認出的風險還是太大,尤其是艾依查庫的傷口一看就知道是遭受怪物攻擊的傷勢,一送進醫院就準備被處決。

於是只能轉身離開,典當身上唯一值錢的物品,找到一戶農家借宿,偽裝成逃難的人民,每日幫忙農戶做工,試圖集資買一些更有效用的醫藥品。

「啊──」

剛下工抱著一堆民生用品,快步歸家的艾伯李斯特,在聽到慘叫聲時驀地衝上樓,快手腳的打開門後扔下手中的東西,撲上床壓制對方。

昏暗的房間裡充滿異味,艾依查庫躺在床舖不斷掙動,四肢被布條拉開綑綁呈大字型,右眼塞了一團白布,已浸染成紅色。

眼眶中雖然沒有眼球,可是毒素並未跟著消除,彷彿頑強的霉菌無法確切清除,再加上無法到醫院接受治療,造成高燒不斷,在死亡邊緣遊走。

更要緊的是,艾依查庫產生異變,整個人變得十分具有攻擊性,好幾次兩人對打起來,幾乎要掀了這間小屋,最後他只能以武力完全壓制。

「艾依查庫!」

掌下的溫度高得嚇人,他一度擔心艾依查庫會不會燒壞腦子,只能不斷的冰敷,希望能降溫。

「嗷……」眼看制不住對方,艾伯李斯特往後退到床沿拿起自己的銀劍,銀白色的熾雷將小房間照得耀眼,揮下的刀刃挾著閃電,用雷擊打倒對方,趴在地上動彈不得。

「你給我清醒點!」丟下銀劍,他走上前抓著對方狠狠賞了一巴掌,只盼艾依查庫能清醒過來。

只有清醒過來,以意志力控制身軀才有可能像他一樣壓抑異變,甚至成為自己的武器。

「……艾……伯……」藍眸終於定焦在他身上,艾依查庫消瘦的臉龐努力的勾起笑。

「你給我醒著,艾依查庫。」摸摸額際,溫度仍舊高得嚇人,艾伯李斯特不知道自己是否該冒險將人送進醫院。

「我……盡量……」虛弱的吐出字,艾依查庫彷彿壞掉的幫浦,無法順利呼吸。

「盡量?」在他聽到這句話時,腦子像被大榔頭狠狠敲了一下,心中的怒火猛然竄出,宛如滔天烈焰般正熊熊燃燒著,下一秒狠狠揪住對方的領子,大吼出聲。「他媽的沒有盡量,我要你保持清醒你就是得這樣做!」

「哈……」不知為什麼,艾依查庫突然笑出聲,「……遵、命……主人……」


(續)
***

R卡有捏喔,然後捏造的更多QWO
嗯啊啊,眼睛嘛科科

歡迎大家告訴我感想YOO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