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雙艾】《局.參之貳》
 
 
當他走到艾依查庫身前時,對方一臉將醒未醒的狀況,似乎還有些迷茫,嘴中喃喃唸著什麼,直到走近了他才聽見,「艾伯……」
 
艾依查庫撫著自己的右眼,看向他的同時,露出一抹淺淺的笑,與之前的冷淡疏離不同,那笑容似是發自內心的信任,就像是他在記憶中所看見的燦爛。
 
只是這笑卻如曇花一現般轉瞬消散,取而代之是這一路上所見的,陌生的敵意與不屑。
 
頓住腳步,心頭劇顫,他不明白艾依查庫的敵意究竟是針對他,或是針對他的官階?
 
從相遇以來,艾依查庫總是漫不經心的態度,有時甚至會有避著他的狀況,只是很細微的、彷彿是潛意識下的反應,也許對方沒有察覺到,但是他發現了。
 
「恢復記憶的感覺如何?」斂起心中那團說不清的情緒,他坐到對方面前,隨口詢問。
 
「還不賴……像在看跑馬燈。」艾依查庫伸伸懶腰,活動活動自己的手指。
 
「蠻特別的回答,那看到什麼?」對方的回答十分有趣,某方面也說得沒錯,雖然是自己的記憶,但卻像是在看立體電影,眼前的事物活靈活現到彷彿一伸手就能抓到,不過當自己伸出手卻發現什麼都沒有。
 
感覺不真實,卻異常的現實。
 
「什麼聯隊求生,後來好像是進到帝國……一大堆,還有你。」艾依查庫單手撐著自己臉頰,看起來意興闌珊。「話說回來,你呢?得到什麼有用的資訊嗎?」
 
「差不多。」他拿著劍鞘撥了撥火堆,光影在面上搖擺不定,「聯隊、帝國軍隊跟你,大同小異。」
 
「所以還是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對方抓了抓頭,一臉煩躁,「煩死了,為什麼不能一次恢復所有記憶。」
 
「有時間想那些事,不如想想之後要往哪個方向走比較實際。」
 
「嘖,長官們都像你這樣,只看未來不看過去是不是?」
 
「因為過去的事實沒有辦法改變,你要留戀過去,等於葬送自己的未來。」
 
對方噤了聲,眼神在他身上不斷逡巡著,火光後的臉龐看來憋得通紅。
 
「你想反駁的話,不用憋著,反正你我只是陌生人。」敏感的察覺到對方的情緒反應,下意識,他知道只要話中帶一些刺,對方就會忍不住的吐露心聲。
 
不管是暴跳如雷或是舉棋投降。
 
「……你在氣我之前說要各走各的事?」
 
「我也覺得納悶,明明有人撂下大話說要各走各的,又折回來做什麼?」墨瞳掃過對方,他彷彿看見無形的刺一根根豎起,反唇相譏,「還是搞不定那條路上的怪物,想回來討救兵。」
 
「才不是!是怕有人連區區幾隻小怪都對付不了,死了還掉一地的碎片給別人撿便宜,那些碎片我可是也有出力的啊。」如他所料,下一秒,艾依查庫大聲反駁,「別忘了,我若沒回來的話,你現在哪會在這裡。」
 
「哦?」凌厲的眼神直射對方,原本只是想逗著對方玩的心情,開始變調,他推了下眼鏡,唇邊勾起的冰冷笑容,看對方的狗嘴要吐出什麼話。「所以?」
 
「我、我只是因為碎片的關係才折回的……」對方雙肩縮了縮,然後又不怕死般的挺胸說大話,不過在他的注視下慢慢止聲。
 
「哼,那還真謝了。要不你現在刺我一刀,看看碎片能不能吐出來還你,如何?」指指胸口處,他嗤笑一聲,要討碎片、討人情,他不會不給。「還是要我挖給你?選一個,這樣一來我什麼都不欠你。」
 
──如果對方折回來只為了碎片的話,那麼他也不需要對方的跟隨,畢竟死過一次,他們都不再是他們了。
 
他記憶中的艾依查庫已經死了,現在這一個……也未必是以前那一個。
 
見對方久久沒有下文,於是他向對方攤開手,艾依查庫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
 
「嗯?」
 
「刀。」
 
「等、等等,你真的要……」
 
懶得聽艾依查庫廢話,他直接傾身打算抽對方藏著的小刀,也許是被他不說笑的舉動嚇到,對方出手隔開,但他不為所動,既然艾依查庫說得出,那他也做得到,只是要或不要。
 
──反正他有的是時間跟方法,教訓眼前這不知天高地厚的人。
 
此時奪刀的舉動演變成兩人過招拆招,最後已經不是在搶奪那把刀了,說是互鬥比較貼切。
 
面對艾依查庫不知原因的畏縮、不敢出手,他倒是沒有太大的顧忌,混亂之中掐住對方的喉嚨,砰的一聲,躺臥的身軀揚起一陣塵土,他低伏在對方身上,迅速抽出小刀,反轉的刀刃直直往胸膛刺去,如果不是艾依查庫眼明手快的握住,刀早已沒入胸口。
 
「別!」艾依查庫緊緊握著刀,鮮血滴滴答答落在軍服上頭。
 
「你不是要討碎片?」五指往內縮,冷眼看著對方因缺氧而漲得通紅的臉,看對方拚命的從喉頭擠出字來。
 
「不!」艾依查庫張大嘴想要呼吸,「我……不是……這意、思……」
 
「不然是什麼?」其實只要自己用力的話,就能直接掐死對方,或者把刀抽出來,說不定能直接削斷對方的手指。
 
「我……」
 
「說!」低喝一聲,不管是剛才的苦肉計或是現在的狠厲,其實只是要逼出艾依查庫的想法,他從頭到尾要的都只是對方的臣服。
 
「我……擔心……你……」
 
「你走得很決絕,看不出擔心在哪。」略略放鬆手勁,見艾依查庫嗆咳起來,但他人並未完全鬆手,這還不夠。
 
「不是這樣……艾伯……讓我跟著……」好不容易喘過氣來的艾依查庫,閉了閉眼,努力擠出這句話。
 
「如果我說不呢?我為什麼要讓一隻會反咬我的狗待在身旁。」
 
可能是沒料到有這樣的回答,艾依查庫微愣了下。
 
「聽好了,艾依查庫,」對看許久,驀地,他鬆開手站了起來,以居高臨下的姿態,直直看進對方的湛藍單眸。「如果類似的事情再來一次,那麼我也不要你跟著了。」
 
艾依查庫停頓許久,像是終於想通他話中的涵義,慢慢露出一個了悟又鬆了口氣的笑容。
 
「我不會讓你有拋下我的機會,艾伯。」
 
伸出手將對方拉起來,下意識的,他摸了摸艾依查庫的金髮,對方揚起的笑容一如他記憶裡,那樣的燦爛。
 
他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年他會想要帶著對方一起走下去。
 
 
(續)
***
 
好嗆(掩面)
不管是人還是狗(X)
啊啊啊第三章感覺快放完了啊啊啊啊
之後要放什麼好啊Q口Q
 
然後《學園本》跟《局》已經開始預購了喔~
請往這裡走↓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GtoRFRoaFl4NzV3WDY2TjZjYWNTNlE6MQ
 
歡迎大家告訴我感想YOO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