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06

 

一時間,飯廳內的氣氛冷了下來,莫常不發一語的扒著碗裡的飯,顏青見事情不對勁,不知該如何化解,也只得安靜吃飯。

好不容易撐完一頓飯,顏青跟著莫常回到書齋,略顯匆促的步伐卻配上一張淡笑的臉,怎麼瞧怎麼怪。

於是一進書齋,莫常笑著介紹他的座位時,顏青微皺眉的說:「不想笑就別笑,看了讓人怪不舒服。」

「你又知道我不想笑了?」莫常轉過身面向顏青,眼底燃著一小簇火焰,微冷的勾起唇角。「我就愛笑得這副模樣,你奈我何?不高興就把眼睛閉上,沒人叫你定要盯著。」

「莫常,你這話倒像個潑婦要罵街似的。閉上眼睛做什麼?只不過是逃避現實。」顏青不以為然,走上前盯著傲然抬首的莫常,猛然間他伸出雙手,狠狠的捏住莫常的臉頰肉向兩旁扯。

「他娘的你幹啥!」設想過顏青有什麼舉動,但是從沒料到顏青居然在他的臉皮上動作,他從小到大被誰扯腮幫子過!「快放手疼疼疼──」

「對嘛,覺得不爽快就大聲表達出來不是挺好的?」顏青毫不手軟,扯著扯著開始揉圓捏扁起來。

等到莫常終於脫離魔爪時,白皙的臉蛋早被蹂躪得紅通通一片,怒極的他狠狠在顏青的脛骨上踹了一腳。

「他娘的你竟敢扯我臉,痛……」莫常的指尖剛碰上自己的臉頰,只覺得火辣辣的刺疼,想再踹顏青一腳,沒想到人已經坐在椅子上讓他踹不著。

「噓,小聲點,你的ㄚ鬟──」顏青抱著小腿坐在一旁,那一腳踢得不偏不倚,瞬間讓顏青以為自己的小腿骨被踢裂了,話還沒說完,ㄚ鬟便端了些茶點進門,見兩人神色詭異,微愣而止步。

「少爺、顏公子,您們怎麼了嗎?」ㄚ鬟看見莫常的臉紅了兩塊,驚呼一聲。「少爺,您的臉……」

「沒什麼事,剛才我不小心撞到桌角,揉揉就沒事了,至於你家少爺剛才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拍了拍臉頰提神,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顏青趕緊出來打哈哈,莫常對ㄚ鬟點點頭,要她把東西放下後離開。

「什麼叫提神?你才提神!」待ㄚ鬟離去,莫常從顏青頭上狠狠巴了一掌,以洩心頭之恨。

「瞧,你剛才打我打得真順,那話順得像在念順口溜,幹什麼把自己隱藏起來。」顏青很識相的,乖乖挨一掌讓莫常氣消,接著不痛不癢的偷捏一塊糕點塞進嘴裡。

「讀你的書。」莫常顯然不想在這話題上打轉,將糕點推到顏青桌面,拉開椅子坐下讀書。

書齋裡只有兩個人的翻書聲,然而正當莫常靜下心將知識讀進腦袋時,顏青卻放下書本轉頭問。

「我說,你們家的人都這麼大剌剌的進出啊?」耐不住好奇心,顏青很想知道答案。

「什麼?」好一會兒才了解對方在問的事情,莫常好不容易集中的注意力又散開了。「哦……習慣就好,沒事別說話。」

碰了個軟釘子的顏青微愣的看莫常轉頭苦讀,縱使有滿肚子的話想交談也沒辦法,總不能叫他對著角落說話吧!

 

(續)

***

打情罵俏(X)

我說其實主攻還沒出來大家會不會打我(奔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