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14

※新章節

 

「常兒,來,崔小姐可在等我們了。」沒招呼顏青,自然是將人排除在外。

跟著莫夫人離開,莫常回來瞥了顏青一眼,對方卻轉身隨著另個僕人走了。

說不清是什麼滋味,他傲然轉身,昂首闊步的走在莫夫人後頭。

香山寺佔據半個山頭,繞過蜿蜒的長廊,在小沙彌的帶領下,來到西廂隱密的涼亭。

崔馥儀端坐其中,一旁的小婢女正往小懷爐加炭,見他們到來,小婢女彎腰恭迎,她起身、粉嫩的雙頰霞紅,輕聲說道。

「莫夫人、莫公子萬福。」

語畢,還親自走下台階,扶著莫夫人進到涼亭,親手端上一杯暖茶,著實給了個好印象。

「馥儀真貼心,這大冷天的還讓妳在這兒等,實在是罪過了。」

「是我太早來了,累得您得趕過來,馥儀才真的得罪了。」

聽著兩個女人的一來一往,莫常像尊石雕坐在椅凳上頭,頰邊還得掛著微笑,估計等等就會要他們自己去培養感情。

「哎年輕人去走走吧,我這老人家腿骨痠了,就不陪你們了。」

瞧,他料得沒錯。

領著崔馥儀離開,莫常思考著該如何婉拒這門婚事,只是他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對於娶妻,他目前沒有打算。

監視他的人已經夠多了,再下去,他連睡覺都不安穩。

「莫公子,您可以走慢一些嗎?」崔馥儀鼓起勇氣似的拉住他的衣袖,他轉過頭看著對方,腳步全然停下。

「崔小姐,這於禮不合。」抽回袖子,莫常微笑的拒絕。「有什麼指教呢?」

「我可以叫你的名字嗎?我想之後我們也會多相處,叫名字,應該更會貼近。」崔馥儀臉上的紅暈恰到好處,充份表現小女孩的嬌羞。

「……這可能不太適合,」莫常拒絕,「畢竟於禮不合。」

「也、也是……」崔馥儀被當面拒絕,臉色有些難堪,只好緩緩放下手,勾起一抹淺笑。

「崔小姐,我想關於迎娶這件事……」莫常咳嗽一聲,剛開口時卻發現顏青從轉角走來,恰巧三人六雙眼打了照面。

「見過崔小姐。」顏青定定神,先作揖並開口向崔馥儀問好,眼神半點也沒看向莫常。「崔小姐怎麼沒有在廂房裡頭呢?天如此冷。」

「謝過公子,您是……」崔馥儀被這落落大方的態度吸引,回了話才想起自己並不認識這人。

「我是顏青,目前在莫府作客,之後將上京城應試。」顏青笑著回應,瞥了莫常一眼,眼中全無笑意。「不打擾您跟莫公子培養感情。」

隨即旋身要走,崔馥儀一頭霧水,不曉得這人究竟是莫府的誰,貴客嗎?

「莫公子,他是……」但才剛要問,莫常卻從她身旁走過,急急的踩著憤怒的腳步追上,無視她的存在。

 

「你這是什麼意思?」好不容易追上人,莫常用力扯住對方的衣服,沒想到顏青腳步是停住了,人卻沒轉過來。「看著我!」

「看著你,莫公子,這香山寺好風景,為何定要看你?」

「你!那你剛才為何又瞧了崔小姐?」抬手扯住顏青的髮,硬是要逼對方低下頭來,卻見到一雙燃著憤懣的眼。「我……」

話尚未說完,一股強大的力道逼得他撞上顏青的胸膛,唇被人狠狠掠奪,莫常掙扎著,卻比不過顏青的力量,直至幾乎無法呼吸、無力掙動為止。

「唔……」寒風襲來,分開的唇牽著銀絲,莫常瞪著顏青,這傢伙還知道恥字該怎麼寫嗎?居然在這莊嚴的佛寺裡對他做出這等事……

顏青用拇指擦過他的唇,一滴晶瑩的水珠掛在唇角,顏青卻伸舌一舔,惹得他雙頰轟得火紅。

「再不回去,對崔小姐可不好交代。」摩搓著莫常緋紅的臉,顏青眼角瞥向門柱後一臉震驚的崔馥儀,勾起一抹得意的冷笑。

莫常愣住,顏青那傢伙就這樣跑了是什麼意思?

 

(續)

***

不忍說小爺愛輕薄人家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