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15

※新章節

 

「莫公子……」一轉頭,卻見崔馥儀站在轉角處,他心一跳,剛才的事情…。崔馥儀看到了嗎?「我們也出來許久了,是否該回去陪陪老夫人?」

「……好。」見對方神色如常,看來是沒發現,莫常定定心神,偕同崔馥儀回去。

只是兩人都沒發覺,一旁的廂門開了一道縫,小沙彌將所有的狀況都看進眼底。

莫夫人開開心心的搭著崔馥儀的手叨叨絮絮的說著,莫常是個雕像,只要負責微笑即可。

只覺得自己像個戲偶,就連婚姻大事也無法自己作主。

「那麼,改明兒我便去崔府一趟,有馥儀相夫教子,真是莫家的福氣。」

「是老夫人不嫌棄。」崔馥儀嬌羞的低頭,臉頰羞紅,爾後又抬起頭來,狀似無意的詢問。「我剛才在前頭瞧見一位公子,似乎跟莫公子是舊識?」

莫常震了下,抬眼看她。這時提起顏青做什麼?

只見莫夫人的臉色略沉,擺擺手表示沒事。

「是老爺舊識的兒子,之後會與常兒一起赴京趕考。」就算再怎麼不喜對方,一想到上京這路程迢迢,還是得有個人護著莫常才行。

「原來如此,只是覺得莫公子跟對方似乎很熟罷了。」崔馥儀笑笑,沒再多說什麼。

晚間吃了齋飯,雲濤法師就坐在上位與莫夫人弘揚佛法,莫常坐在對面,整場心不在。

爾後聽聞香山寺著名的溫泉,莫常自然也去泡了泡。

白煙瀰漫,冷梅的香氣沁入心脾,乳白色的溫泉使人全身舒爽,將小廝留在外頭,這一方池水便是他的天地。

「如此愜意?」冷不妨,身後傳來顏青的聲音,讓莫常差點腳一滑滑進水池裡。

嘩啦一聲,顏青已下水,正坐在他隔壁。

「你怎麼跑進來?」莫常皺眉,他明明吩咐過小廝別讓人打擾他。

「大少爺,這溫泉可不是莫府專屬啊,你要清閒點就別在這時間來泡澡。」顏青才不理會這事,雖說是被莫府包了但他身為莫府的客人,自然擋不住他。

瞇起眼,不悅在心中發酵。

「你打算和崔馥儀成親?」顏青側過頭詢問,這才是他進來的目的。

「……為何這麼問。」莫常一想到崔馥儀,心情就更惡劣了。

「我聽到莫夫人十分開心的叫她媳婦。」顏青瞥向莫常,說不清自己的感覺,只覺得心中一把火在燒。「恭喜啊,還沒成為狀元爺、就先……」

「我沒打算跟她成親。」莫常冷冷的打斷顏青的話,側過頭直盯著對方。「我沒打算多個人來監視自己。」

「你想抗命啊?莫夫人不會讓你如意的吧。」聽見莫常如此堅定的回答,顏青並不懷疑對方的決心,但面對比莫常更強勢的莫夫人……他真的覺得機會不大。「但難得你終於像個孩子。」

「因為你。」水氣氤氳,這是屬於他們獨處的時刻,裸裎相見的兩人,莫常也不想掩蓋什麼,畢竟顏青是第一個攻破他心防的人,他頓時也不想偽裝了。

禮教、真心……什麼都扔了吧!

他已經忍受太久了,好不容易遇到個懂自己的人,其他都去死吧。


(續)

***

唔啊啊啊之後就要跳回現實啦啦啦

要換章節了我卻沒有什麼存稿(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