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18

 

他淺淺拉開唇角,拿著剃刀小心翼翼剃去過長的鬍鬚與長髮,一綹綹的落在地上。

顏青仔仔細細的,用勁十分巧,專注的恢復墨常久遠之前的容貌。

過了兩刻鐘才處理完畢,只見墨常哪裡還有乞丐樣呢?白白淨淨的公子哥兒。

「這不是好看多了嗎?」顏青摸摸墨常光潔的臉蛋,滿意的笑了笑,對於墨常臉上的憤恨不予理會。「你來京城多久了?怎麼沒來找我?」

「哼,」墨常冷哼,滿臉厭惡。「玩夠了吧,放開我!」

「……老朋友相見,不用那麼早走,好歹留下幾天敘舊。」

「我怕我是沒那個高貴命陪著您敘舊,誰知道我會不會橫著出去。」墨常勾起唇角補上一槍。「也不對,我本來就是橫著進來,是吧。」

顏青但笑不語,一擺手,嬤嬤即帶著一干婢女們離開,顏青拉了把椅子,落坐在墨常面前。

「是橫著進來,所以你又怎能妄想直得出去?」顏青腳尖點著地,沒打算掩瞞。「至於橫著出去這件事……也別想。」

「這就是你顏青的待客之道?」墨常一聽,聲調不禁高了幾分。

「我說了,老朋友敘舊。」顏青聳聳肩,瞟向墨常那雙放在膝頭的手,比起記憶中的溫潤,是削瘦許多,也粗糙許多。「怎麼,蒼離沒好好給你飯吃?」

聽到蒼離的名字,墨常撇了撇嘴,想起那據說是溫柔的一個人,但真正相處過後,才懂得那人骨子裡的霸道……皇親國戚都一個樣。

「直呼王爺名諱,不怕被砍頭?」

「你還沒回答我問題。」示意墨常別跳過剛才的發問,顏青沒漏看對方臉上的戾氣少了些,在他提到蒼離時。「不是將你當成他蒼王府的貴客嗎?」

「是啊,至少蒼離沒在我脖頸上架著劍、押著我來。」冷冷回嗆,墨常開始痛恨自己沒學武功,好歹也能衝破這穴道的禁錮。

「蒼離、蒼離,這樣聽來,你跟他很熟了?」說不清是什麼滋味,顏青語氣聽來竟有些酸。

「干卿底事。」他跟蒼離熟不熟,關顏青何事?天底下沒人有資格管他。

「就不曉得你這副面容,蒼離是否認得出呢。」顏青這語調,似不滿、似感慨,一時間倒也聽不明白。

而墨常閉上嘴,不打算再與顏青對話,氣氛一時沉默,顏青默默起身倒了杯熱茶放在他面前,手疾點他身上幾處穴道。

「天冷,就別出門了。」沒有多做停留,顏青離去也順手緊緊關上門扉。「晚膳我讓人送進來。」

墨常不是不懂話中的涵義,這房間四周定是佈滿了人,否則顏青哪可能這麼輕鬆的放他一人在此。

顫顫的端起桌上的熱茶,看著自己骨瘦如柴的雙手,墨常訕笑幾聲。

做粗工留下來的老繭是消不掉,但他看著這雙手卻十分滿意。

指節粗大的手摸摸自己的臉,沒了鬍鬚的遮掩還真有些不習慣,但蒼離認不認得出來又有什麼關係呢?

他們,誰也不是誰的誰,蒼離說的那些話一個字兒他都不信。

更何況,他老早就不是那個還待在豪華牢籠裡的少爺,只有顏青還把他當成籠中的鳥兒。


(續)

***

修修臉喔~

面對敵意重的阿常,小爺該如何化解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