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店長梅倫】煮飯這等事

※架空二三事
※人物有崩


路德一覺醒來已經日過中午,佔他一半床位的人老早就去上工,正常。

掀開棉被到浴室盥洗,漱口杯上貼著一張便利貼,不外乎是加班趕不回來煮飯所以自行處理云云,他隨手揉成團扔進垃圾桶。

衣櫃裡是清一色的真絲襯衫及絳紅西裝,隨意取出一件著裝,床上的被子順手折好才下樓準備開店。

路德看不慣紊亂,所有的東西都得歸位才行。

將牌子翻轉到營業中,有時候商店裡沒半隻貓,有時則排成人龍,一陣一陣的。

做完一些例行公事,路德拎著書斜躺在貴妃椅上,慵懶的渡過下午時光。

接收不到日光後便會自動開啟室內電燈,暈黃的鵝黃燈罩上一層層朦朧,放下書走進小廚房,冰箱裡有一盤已經炒好的料,只要送進炒鍋裡炒個幾下就能變炒飯。

但路德關上冰箱門,拿了食物櫃中的一杯泡麵。


「我回來.......你又吃泡麵,我已經幫你炒好料又煮好白飯,你就丟下鍋裡炒個幾下就可以吃了。」

夜半,終於回到家的梅倫看著桌上空空的泡麵碗,忍不住誶念幾聲。

「隔夜的東西,難吃。」路德目不斜視的看著另一本書,無視梅倫。

「我今天早上起來炒的料,哪裡隔夜了!」

「你很吵。」默默的翻過一頁,這三個字像封口咒一樣,把梅倫下半句都堵死了--或者該說,氣到說不出話來。

「......」死木乃伊!

梅倫放棄爭論,自己進廚房把早上的備料炒一炒,但是一端出來就被路德整盤端走,名副其實的打劫。

「不是說不吃。」

「沒打算吃。」路德整盤倒到外頭,梅倫雙手環臂等著看對方把他辛苦搞的東西倒掉是在玩什麼把戲!

「親愛的路德大人,你把我的晚餐倒掉請問我要吃什麼?你的肉嗎?」

「自己去廚房找。」

梅倫為之氣結,回到廚房摔鍋鏟,碰到一旁還有餘溫的鐵鍋,好奇的打開一看,是食物。

熬煮到成乳白色的魚湯,湯頭很好,讓他幾乎沒吃東西而在鬧彆扭的胃舒服多了,更重要的是,冰箱裡沒有魚。

舀了一口,鮮甜的滋味擴散在嘴中。

「......死啞巴。」

(續)
***
難得有靈感啊(躺)
嘛,這個好像是我家店長又好像不是(欸)
大概是因為快要回去寫店長了所以他來了我來練筆了W

其實我只是想表達,店長會煮只是懶得煮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