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闇族》試閱02

 

傳說中差點毀滅天地的魔王被封印在地獄之界,它的怨氣生成了魔獸及死物,讓荒地寸草不生;它的怒氣則化成魔火,竄燒在荒地之上,就算過了千百年仍未熄滅。

魔火會燒燬所有,就連闇族本身也有可能被燒成灰燼,所以族人怕褚冥漾亂跑,特地設置一個結界讓他不可以越界,不過這個結界卻有個大漏洞。

──只會擋住比施術者魔力更低的人。

於是離開廣場的褚冥漾如入無人之境般,抱著骷髏跑到最靠近地獄之界的魔古山,一屁股坐上路邊的大石頭,此時兩泡眼淚才順著臉頰流下來。

不同於人類的眼淚透明無色,闇族的淚是黑褐色,還混著一絲血紅,滑過臉頰時也散發負面力量。

以往沒辦法完全展開的雙翅,在此時卻不經意的開展,隨著哭聲而拍動著,不自覺的催動自身能力,殊不知百里之外的人類世界正因這股不尋常的力量,掀起一陣沙暴而陷入混亂之中,造成幾十人傷亡。

這股沖天魔力也撼動著天界,主神啪咑一聲從樹上跌下,一旁的聖天使大驚失色;住所裡的天使們面面相覷,心裡相當不安,幾百年來闇族一直避居,從未有這樣外顯的魔力,這此的波動如此強烈,難道是想征服大地與天界嗎?

於是謠言流竄著,陷入一陣恐慌。

意外的,這股魔力也震醒了困在天界與地獄之界間的某人,被罰永世沉眠的人在深深的沉睡中,呼應著這道魔力而清醒,無邊無際的光束縛著他,但他順藤摸瓜,竟是循著竄入黑暗力量,硬生生的撕開空間裂縫,趁隙逃了出來。

「在哪……這股魔力的主人……在哪……」

身為事主的褚冥漾全然不知自己搞出什麼大風波,只覺得自己好委曲,大哥哥不喜歡他,嗚。

「嗚……漾漾不笨……」

他哭得抽抽噎噎還打嗝,完全停不下來,紅通通的雙眼跟鼻頭十分惹人憐愛。

而血紅的淚落在黃土,驀然開出一地豔紅的彼岸花,正隨翅膀擺動的風而搖曳,其中一滴血淚恰巧滴在懷中的骷髏頭娃娃,下一秒,娃娃雙眼冒出精光,脫出他的手飛在半空中,咯啦咯啦的對他笑,頓時讓褚冥漾忘記哭泣這件事──其實是嚇呆了。

骷髏頭娃娃詭譎的笑,在看見褚冥漾呆愣的表情,硬生生的轉成大笑容,好似在安撫褚冥漾,然後咯咯的笑兩聲,俯衝而下在地面咬了一朵花要送他。

「唔……花花……要給漾漾??」愣愣的接過花,骷髏頭具有靈性的點頭,繞在褚冥漾身邊飛。

收到花的褚冥漾,坐在突地抬起頭看著天空。

「……風?」

 

(續)

***

嗚呼呼,繼續奉上漾漾,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