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48

※星際未來

※強攻誘受

 

躺在床舖,琛並無睡意,腦袋裡還想著今日下午的突發狀況。

看見冀倒臥在地時,心也被高高吊起似的,讓他不顧他人目光將冀打橫抱起,

第一時間橫抱起冀,琛只想到快點聯絡醫療團隊,手上的重量比他預想的還輕。冀一定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愣住的羅爭很快便反應過來,立即連絡醫療人員待命,緊接著便要他把冀帶上車,飛快的往醫療中心駛去。

他觀察著冀,蠟黃的臉色顯示出對方的身體狀況虛弱,原本圓潤的臉突出兩塊高高的顴骨,整個人都瘦了一圈,眼眶下的暗色濃厚,就算是在昏迷中,眉頭依舊緊蹙。

得到想要的自由,應該很快樂才對。

但冀的模樣看起來一點都不快樂,無形的負面情緒籠罩著,連旁邊的自己也感覺到那樣的哀傷。

有什麼好哀傷的呢?不是為了自己的夢,而捨棄了他嗎?

剛才為什麼又要拉住自己?

攀在臂膀的手有著不肯放開的執著。

如果冀還有力氣的話,想必不會讓他這麼輕易就拉開手的吧?

那時冀的狀況就不好,他看得出來,卻不想思考的太深入。

坐在醫療部外頭等待,琛不斷的深呼吸想壓制自己莫名的煩躁,其實也沒什麼。他想。

醫生出來說的跟他推測的相差不遠,營養不良暈倒,不會有什麼大礙。

「進去看他?」羅爭詢問,不過琛卻搖搖頭。

--他不知道進去要說什麼,反正冀現在也是昏睡著。

「再說吧。」

但現在的他卻懷著無以名狀的心情,躺在床舖睡不著覺。

耳鈴傳出刺耳的通話撥接聲,琛接起電話,展開的視訊窗裡羅爭穿著浴袍,髮間濕淋淋的黏在臉龐。

「睡了?」

「是啊。」半瞇著眸,標準的睜眼說瞎話。

「冀醒了,會多待幾天。」瞟了琛一眼,淡然的談起冀的事,羅爭知道對方其實很關心。

否則不會在冀昏倒的當下衝去將人橫抱起,那還是他第一次看到琛出現近於慌張的表情。

「知道了。」

「醫生除了營養不良外,更大的原因是體力透支。」一邊擦拭著濕髮,一邊回想醫生的報告,他等著看琛吃鱉的模樣。

「體力透支?」琛坐起身,不解的詢問,「做了什麼事會透支到昏倒?」

「據冀的話,是因為他一直使用預言的能力。」隨意將毛巾拋到一旁沙發,羅爭繼續丟出誘餌。

「回去族裡需要用到什麼能力?」安穩的過生活,這就是冀最想要的啊,就是因為不想被人當成工具、不想使用能力才離開。

「他有什麼能力便用什麼能力,」羅爭聳肩,「但重點不是什麼能力,而是『為什麼要使用』。你猜猜。」

「……找我?」

「是啊,有沒有很感動。」羅爭半開玩笑的說著。「離開你又想著找你,被人如此迷戀的感覺如何?」

「嗯……的確有些意外。」琛捲著髮尾,若有所思,嘴上仍不忘反擊。「但這也不是第一個人。」

「哦?莫非還有其他人?」

「那個『其他人』正好在我面前跟我說話呢。」

「嘖。」羅爭重重嘖了一聲,「反正,冀大概是跑不掉了,接下來你想怎麼做?」

「目前還不曉得。」見與不見,似乎都沒差別,只是聽到羅爭的話,琛心中仍紛亂不堪。

「你要去看他嗎?」羅爭換個方式問,「人都醒了,執著的要見你一面。」

「羅爭,你轉性啦?」像是聽到一則笑話,琛噗嗤的笑出聲。「我記得你之前還對冀很有敵意,怎麼現在反倒鼓勵我去見對方。」

「因為比起冀,我發現眼前的你才是真正的膽小鬼。」羅爭笑覷琛,「以前沒發現,現在旁觀者清,原來你有逃避的壞習慣。」

「逃避什麼?」琛挑眉,抱臂環胸,一副洗耳恭聽樣。

只不過羅爭沒理他這種外在偽裝。

「在我看來,冀已經下定決心了,你卻還抓不定自己的心思。」羅爭一針見血,毫不留情。「獵人再不留上心,小心反被兔子咬一口。」

  「多謝忠告。」琛笑笑,也許真的該去見冀一面。

(續)

***

琛唷唷唷唷唷嘴上不饒人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