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梅倫偵探】小捉弄

 

布朗寧就像陣風,不帶任何污穢的在魔都四處遊走,同時也沒有地方讓他停留。

緩慢步行在石磚道,一旁商店林立,人潮來來去去,庸庸碌碌的為了生活而努力在現實中生存,布朗寧隨手買了麵包站在燈柱旁填飽肚子,思索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之前接受一件委託,要尋找一位翹家少年,不過找了許久還是沒掌握到對方行蹤,布朗寧的確不太想擔麻煩,但受人所託、忠人之事,他還是有職業道德的。

隨手拍拍麵包屑,布朗寧轉身往小巷走去,九彎十八拐的巷弄一條接一條,拐錯彎就會離目的地越來越遠,但這對於布朗寧來說並不是難事,他總是能順利找到他要去的地方。

最後站在一間磚造小酒館外頭,嚥下一口口水,布朗寧實在不想來找這位藏身在小酒館裡,靠著柔軟身段與完美的交際手腕遊走於各界的情報商梅倫,但又不得不進入。

畢竟來找情報商要情報最快速了,只是得付出什麼代價才能拿到情報,可就看對方心情。

暗自深吸一口氣,推開掛著準備中門牌的小門,布郎寧有些厭惡同時響起的鈴聲,似乎會因此解放一頭猛獸似的。

「偵探先生,你沒看見準備中的牌子?」嘲諷意味的男中音從櫃檯後方緩緩傳來,室內昏暗,布朗寧走到唯一有光的酒吧檯前,看著所謂準備中的人拿著一副撲克牌愜意把玩。

感受到他的靠近,原本低頭玩牌的男人抬首,逆光讓輪廓顯得模糊,頰骨的菱形刺青成了一種叛逆性的點綴,混棕的綠眸隨著唇角揚升彷彿也染上一層笑意。

「打擾開店前的準備是非常不禮貌的,偵探先生。」

「……」布朗寧不喜歡來找梅倫的原因還有一個,碰到牙尖嘴利的梅倫他總是沒輒。「想跟你問問一個人的消息。」

摸摸鼻頭,布朗寧決定不去回應之前的話。

「誰呢?讓這麼不想來的你特地跑來,想必是件大生意。」梅倫淺笑,低頭卻是疊起撲克牌塔,一副心不在焉。

「這一位。」將照片放上桌面往前推,小心翼翼的不讓撲克牌塔因外力而倒塌。「庫勒尼西。」

梅倫斜睨幾眼,像是在將照片上的人臉掃瞄到腦袋裡然後存檔。

「要什麼資料?」似乎是勾起梅倫的興趣了,只見對方抬眼,緩緩的收拾撲克牌塔。

「行蹤。」一開始就說過只幫忙找人,至於為什麼跑到這裡就不是他該過問的事。

「我會幫你注意。」梅倫點頭,布朗寧將照片收回,有些訝異對方這次竟然這麼好講話。「然後……偵探先生。」

「嗯?哎!」布朗寧抬眼無聲詢問,卻見梅倫伸指彈下對方的帽子落在吧檯上。

「進來店內要脫帽,這是基本的禮貌啊。」稍微捉弄對方,見布朗寧一臉無奈,梅倫笑得燦爛。

 

(片段完)

***

嘛這原本是舊稿中的一段...........不過應該是沒有機會呈現出來了((掩面))

剛好有朋友拿店梅R18換梅寧,感謝願意讓我這樣換((雙手高舉))

希望你們會喜歡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